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今年首創網路登記報名管道,採線上登記為主、現場紙本為輔之雙軌登記報名方式,讓家長不必舟車勞頓特地跑到學校一趟。此外,還可線上即時查詢招生期間各園招生登記人數、缺額、抽籤,以及錄取之即時訊息,讓忙碌的家長不用請假赴現場也能完成報名,節省寶貴時間。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1
圖片截自/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影片

哪些身分不能採用線上報名?

1.雙胞胎或多胞胎欲以一籤(共籤)抽出者,一律採紙本現場登記。

2.優先入園者:非設籍台北市之原住民、父母或監護人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但非設籍台北市、非經台北市社政主管機關安置之幼兒。

3.優先錄取者如:編制內現職教職員工之子女、父或母一方為新移民之年滿 5 足歲幼兒、家有 3 胎(含)以上之子女、家有 3 胎(含)以上之子女。

107 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招生登記申請方式說明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2

107 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對外招生總缺額一覽表

將於 107 年 5 月 18 日(星期五)晚上 7 時,於教育局網站公告。

線上登記開放時間

107 年 5 月 19 日(星期六)凌晨 0 時起至 5 月 23 日(星期三)晚間 12 時止。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 線上登記報名步驟

1.進入「臺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e點通」網站後,點選「網路線上登記」,並確認是否符合線上登記之資格,按下「我要報名」。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3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4

2.詳閱線上登記申請同意書後點選「同意」及「下一步」按鍵。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5

3.輸入資料,包括
(1)報名者的身分證字號、姓名及與幼兒關係。
(2)幼兒的身分證字號及生日。
(3)共同設籍關係的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並選擇與幼兒的關係。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6

接下來畫面會自動帶出幼兒的姓名年齡及戶籍地址。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7

4.繼續填寫父母資料,並選擇優先身分,以及依行政區選擇符合的幼兒園。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8

其中具優先身分條件者需先經驗證才能勾選,請先點選左側驗證按鍵,系統會自動帶出驗證結果是否符合,再請勾選一項符合之條件。注意!如同時具有 2 類以上優先身分,請勾選優先順序在前之身分條件。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9

5. 檢視登記報名結果,下載登記報名結果頁。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10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11

報名完成後,如何查詢、修改?

1.請點選登記資料查詢及修改。

2.請輸入幼兒身分證字號、生日及報名者的身分證後四碼。

3.輸入完成後請點選查詢或修改按鍵。

北市公幼報名首創線上登記,只要5步驟!_img_12

現場紙本登記

兩階段辦理,分別為 107 年 5 月 25 日(星期五)、5 月 27 日(星期日),上午8:30到下午1點整。

記得攜帶戶口名簿正本及有效期限內之證明文件,如中低收入戶證明、第3胎(含)以上兒童證明卡。

抽籤結果

分別於各該階段(107 年 5 月 25 日、27 日)下午 2 時公告於招生 e 點通網站

報到時間

於各階段抽籤結果公告當日之下午4點前,親自至幼兒園完成報到程序。

以上步驟提供家長參考,詳細線上登記操作方式,請參考招生 e 點通網站說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