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

人生前半段不斷朝著理想前進,學業事業順遂的Jaguar小姐,在走入婚姻、即將成為人母之後,擔心高壓環境下孕期可能發生的狀況讓她面臨重大抉擇;而這個決定不僅開啟了她的部落客、作家之路,也開拓了一個能夠結合專業、更具「影響力」寬廣舞台。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1

Jaguar小姐高中畢業後就考上理想的大學與科系,進而考上研究所、到法國留學,回國之後進入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可謂一帆風順的人生勝利組。「我一直在朝著我的目標邁進,沒思考過結婚、生小孩的事,當然也不曾想過自己會當全職媽媽。直到遇見當時來台灣學中文的先生,結婚後很快懷孕,就讓我開始思索,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

Jaguar小姐表示,律師的工作工時長、壓力大,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和懷孕有關的狀況屢見不鮮。事務所的同事當中,有不容易懷孕的、有流產的、有需要安胎的、也有嚴重水腫的,她自己則是在懷孕初期就精神不濟,無法專注於工作;先生就提議她把工作暫停,好好養胎。

「當時,我剛升任為助理合夥律師,可說前途一片光明,離開職場與否就成了重大抉擇。」Jaguar小姐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認為在工作上的成就已經到了她設定的目標,但懷孕是一項新的挑戰,她覺得要把心力花在照顧這個小生命。

除此之外,由於在法國留學期間的一些經歷,也讓Jaguar小姐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成了決定暫時放下工作的關鍵。「我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這些外在的工作、成就,而是要把時間留給我們愛的人。所以我就和公司提了這個決定,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後悔。」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2

Jaguar小姐離開了光鮮亮麗的職場,女兒出生之後成為全職媽媽,也開始可以透過寫作記錄生活。「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寫作,曾經夢想著退休之後要當作家,但是過去很多年,每天都忙於工作,只想著要怎麼解決案子,直到停下腳步之後,才有時間寫部落格,記錄心情、生活。」

經營部落格一陣子之後,Jaguar小姐陸續接到撰稿、出書的邀約,除了戒吼心路歷程的文章被收入《戒吼媽:挑戰21天不生氣的教養提案》一書中,還有記錄全家人在美國開露營車壯遊的《我們正在冒險:開啟親子新關係的露營車之旅》,也讓Jaguar小姐對於寫作,有了意外的收穫與認知。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3

「我原本以為退休後才能做的事提前完成了,而我也在寫作的過程當中,發現我的想法、經驗,可以帶給讀者很多正面的影響,那樣的幫助是比我在工作時為別人解決事情更為廣泛的。」目前女兒進入小學就讀,Jaguar小姐也重新回到職場,她期望將自己在法律上的專業融入孩子的生活教育,這是接下來的寫作目標。

Jaguar小姐認為孩子從小就必須具備法治觀念,但在體制教育上,這部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4

「剛進入學齡的孩子,最常見的狀況不外乎撿到東西不歸還、隨意翻看同學的書包、在公共區域寫下罵人的字詞,或是和同學發生衝突,被打而還手……這些生活事件都可以成為法律教育的素材,如果我們沒有在他們剛經歷這些事情就灌輸是非對錯的觀念,以後可能就會愈演愈大,衍生更嚴重的問題。」

這些都是孩子在校園生活中很容易遇到的狀況,但是Jaguar小姐表示,家長通常只是一味地禁止,不一定會以法律規範的角度去教育;為此她會藉著自己的專業,透過寫作或其他形式來推廣法治教育的重要,期望彌補體制教育的不足,讓親子家庭具備更正確的觀念,達到法治社會的理想目標。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5

Jaguar小姐心中的「媽媽力」:

在人生前半段,我活得比較「自我」,一直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了女兒之後,我發現就算我責罵她、怒斥她的行為,她還是會哭著和我說「媽媽我愛妳,請妳原諒我」,才從她這樣無條件的愛讓我開始反省自己,去正視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進而變成更好的媽媽。

【最美媽媽力】Jaguar小姐:人生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把時間留給所愛的人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