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關鍵點,輕鬆改善居家空氣品質

惡化的空氣品質,是最令大家頭疼的議題。多數家長常認為「家」可以抵禦常發生於秋冬之際的大陸塵霾,或者365天時時刻刻不中斷的汽機車廢氣。抱歉!這樣子的觀念是錯的。您知道嗎?根據研究,居家空氣品質可能比外頭的空氣還要糟糕。然而,只要注意五關鍵點,淨化全室空氣品質不是夢!

掌握5關鍵點,輕鬆改善居家空氣品質_img_1

居家空氣品質汙染源比你想像中的多

每個家庭多少會有這樣子的畫面,老一輩炒菜喜歡大火快炒,油煙彌漫整個家裡; 搬進去剛裝潢好的房子,還沒享受入錯的幸福前,迎面撲來的是刺鼻的甲醛及油漆味; 潮濕的梅雨季節,家中飄著噁心霉味; 以為住在鄉間就能夠免除空氣污染,但卻無法阻擋定期的農藥噴灑及燃燒稻草對健康的侵蝕。我們都看不到空氣,然而充滿過敏原以及化學物質的空氣,深深地影響著家人的健康,不僅影響呼吸系統,亦會因為誘發過敏而影響免疫系統等。原來,不良的生活習慣等,竟會讓原本應溫暖的家,成為誘發家人過敏等健康問題的場域,家長千萬別輕忽。

孕婦,更需要乾淨的居家空氣

過敏原與化學物質讓準媽咪們在疲於應付身體因賀爾蒙變化產生的各類不適之際,還要忍受更多的過敏徵狀。當母體吸入過多化學物質時,胎兒可能透過胎盤而吸收,造成的影響更是令人擔憂。居家空氣品質好壞,對孕婦的身體狀況以及心理狀態,絕對有顯著的影響。爸爸們呀,當您維護良好居家空氣時,對孕婦來說可是「一人吸,兩人好」呦!

改善居家空氣品質是給家人最棒的禮物

而居家空氣品質對於新生兒及幼兒健康更是攸關,畢竟孩子的各項器官正處於快速成長的階段,孩子呼吸速率遠高於成人,外加新陳代謝高,活動量大,若吸入的空氣含有霉菌、甲醛、懸浮微粒等,對各項生理發育等有其負面影響,也會間接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無外乎近期專業研究及新聞報導均指出空污讓孩子情緒容易失控及憂鬱。為了孩子長遠的未來,重視的不該只是帶他們去上體驗課程,而應該從改善居家空氣品質著手。

掌握5關鍵點,輕鬆改善居家空氣品質_img_2

改善居家空氣品質,空氣清淨機是最佳幫手

倘若要從整個大環境的空污問題著手來解決「居家空氣品質」,確實是個龐大的工程,往往不是一個家庭就能做到的事。其實,只要平時做好幾個動作,就能以最省時及省力的方式,還給您的家人一份清新的空氣。

首先,定期讓室內通風,將室內污濁的空氣排出。料理時,也務必開啟抽油煙機。此外,建議定期開啟空氣清淨機。空氣清淨機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過敏原及污染物,若能夠造成室內空間空氣的循環對流,更容易保持空氣的清新。由於空氣清淨機能夠過濾空氣的灰塵,有效降低空間的落塵量,直接減少家具發霉的機會。簡單來說,空氣清淨機濾掉了過敏原、灰塵以及有毒物質,確實是目前最有效也最經濟的打擊空汙夥伴!

挑選智慧的空氣清淨機,掌握三大要點,hen 重要! 

至於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應當掌握三大要點,分別為高效過濾、氣流倍增以及智慧偵測。

1. 智慧偵測:操作務必簡單方便,運轉節能且安靜,並且能夠智慧自動監控居家空氣品質,讓使用者不會將安靜以及節能成為交換潔淨空氣的籌碼。藉由APP監控與LCD操作面板,讓使用者能無論在家或在外,時時刻刻快速了解居家空氣品質。最後,建議選擇維護簡易且濾網採購無慮的廠牌,避免成了空氣清淨機孤兒。
2. 高效過濾:好的過濾效果應該具有能過濾掉小至PM0.1懸浮微粒,以及能吸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惡臭的活性碳濾網,並且應有能捕捉有毒物質,例如甲醛等的有機化合濾網。三者合一,方能讓完整淨化空氣。
3. 氣流倍增:透過空氣清淨機有效循環,才能讓潔淨空氣傳送至各角落,避免居家空氣死角。此外更建議選擇具備不同情境及季節的送風模式的機型。

原來,「淨化全室空氣」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掌握上述五關鍵點,並挑選一台稱職的空氣清淨機,您就能邁出家人健康的第一步。

了解更多 https://goo.gl/fV9Qxb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