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5天.12月13日

聖 誕節的氣氛已經完全籠罩了醫院,分分秒秒都有捐款湧進,每位病患都得到二十個以上的玩具。我想我終於發現聖誕老人冒充者的正式訓練營了,因為過去四天來, 有超過五位聖誕老人來看我們。在艾蓮娜的眼中,這對整個聖誕老人的傳奇影響不大。我覺得她知道真相,只是不敢告訴我。我想她認為我還在相信真的有聖誕老 人,而她不想毀了我的聖誕節。

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5天.12月13日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今 天聖誕老人又來了。但到了第五次,連艾蓮娜的態度都有所保留。由於我們在下一個約診前,還有兩個小時無事可做,我們決定在院區內遛達。顯然,我們並不孤 單,因為我們走進了一條數百人的隊伍,大家都等著要見聖誕老人。不到幾分鐘,艾蓮娜就排到隊伍的前頭,被聚集到零到六歲的那一組,她拿到了一個玩具和一本 書,馬上就翻開來閱讀。

這 是個美好卻出人意料的接觸,至少對我們而言是如此。若非零到六歲的隊伍中有人說明,我們還不曉得這其實是一場年度盛會。家長們非但知道此事,還積極替他們 的小孩做好準備,指導他們從禮物選項中挑選出「最有價值」或是「最受歡迎」的當季玩具,可是,他們一這麼做就失去讓小孩快樂的立意,反而像是在討家長歡 心。我週遭的小孩全都是從化療病床上被拖下來參加這個活動,為的只是替父母索取一個「獎品」。儘管有些小孩是自願到場,有些卻寧可待在床上,也就是除了那 裡以外其他地方都好。那種感覺簡直就像孩子們對自己的父母感到羞愧難當,換作是我也會。他們不只有計畫性地參與這項活動,甚至向其他家庭誇耀他們如何欺騙 一個實現願望的組織,對四歲小孩人生最後的願望是去拉斯維加斯信以為真。我不知道你覺得如何,但我很難相信任何一個四歲大的孩子會選擇拉斯維加斯作為理想 的度假地點。

艾 蓮娜和我想著同樣一件事嗎?我不知道,但輪到她挑禮物時,她選了桌上最簡單的五美元手工藝書,放棄CD收音機、迪士尼小美人魚樂器、MP3播放器和一個裡 面有某種和朵拉(Dora)有關的東西的大盒子,她拿到禮物後,旋即要求離開,比出要去門口的手勢。我們離開那裡後坐到了草地上,一邊翻閱那本書,一邊回 想我們剛剛看到的情況。

悲 劇既可啟發生命也能摧毀生命。有些人會利用悲劇得利,從中衍生出的事物不只會傷害他們的聲譽,還有子女對父母的觀感。其他人對悲劇的反應是逃避現實和寵壞 小孩,我也一樣有罪。面對艾蓮娜的情況,我渴望帶她離開這一切,看看整個世界。我想讓她下學期六個月都不要上學,而且永遠不要離開我的視線。我想買下那隻 我跟她說會害我過敏的小狗給她,那個我永遠沒有足夠的錢去買的特殊玩具,還有不是來自二手服飾店最漂亮的衣服。我想給她一切,但我也知道,這麼做反而會奪 走一切。

常 態也是個禮物。艾蓮娜很想家,因為她想上學,因為她想回自己那個不完美的家,因為她想要規矩和紀律,也因為她想要妹妹在她身邊。畢竟,就某個方式而言,日 常生活不僅是我們選擇下的生活,也可能是我們一直想要擁有的生活。除了對自己的生活和自己感到心滿意足,我們還能有什麼更大的希望呢?這便是我送給女兒的 一個禮物,也是我必須在她剩餘的日子裡不斷給她的禮物,不論她還能活多久。

艾蓮娜想要顧及她的家人,希 望恢復以前的生活,不要取而代之的玩具或是旅行。她的病就是用這樣的一個方式,給我們全部的人上了一堂感謝的課,並對自己已然擁有的事物心懷謝意。雖然可 能感謝得永遠不夠多,但它我們所需要的。我們還是會去度假,我們仍然很珍惜彼此共度的時光,但從現在起,我也將從深深紮根於傳統和道德的出發點,去榮耀她 身為一個來自辛辛那提的五歲小女孩的人生。放射線和化療再過兩週就會結束,到時她將再度擁有她的家人、她的家、她的學校、她的朋友和她的生活。而若是她還 想要一隻小狗,誰知道呢,我可能會把我的過敏問題拋諸腦後。常態不代表我永遠不能溺愛她。

天使遺留的筆記~第15天.12月13日_img_2 《天使遺留的筆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