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攝取藻油DHA,幫寶寶邁出聰穎的第一步

許多孕媽咪或者產後哺乳媽媽都知道要多元攝取營養。然而,面對孕期或者產後期間身體荷爾蒙變化大,通常會直接影響到營養攝取的意願。柏仁醫院的曾斌宏醫師,以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媽媽們了解,在孕期及哺乳期,DHA關鍵營養的攝取對小寶貝的腦部發育相當重要。也期待新手爸媽們能夠瞭解這些知識,給小寶寶充足的DHA關鍵營養,讓他們聰明又頭好壯壯。

媽咪攝取藻油DHA,幫寶寶邁出聰穎的第一步_img_1

孕吐不是病,但缺乏DHA的影響相當巨大

「孕婦在懷孕初期常見的孕吐,主要是由於體內賀爾蒙變化較大,減緩腸胃蠕動所致。」曾醫師接著說「但也曾看見許多懷孕中期的孕婦,仍有孕吐的狀況。胎兒在孕期初期營養需求雖不高,但是孕媽咪若因為孕吐而食慾不振,造成營養缺乏,尤其若缺乏人體不易自行生成的DHA,有可能間接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台灣媽媽的飲食,患的是不均

依據曾醫師豐富就診經驗,台灣媽媽飲食的量上,絕對足夠,但關鍵在於「吃得不對」。「主要是現代媽媽們常常身兼多職,工作壓力及外食文化往往讓孕媽咪及哺乳媽咪們無法顧及重要營養素攝取。」曾醫師舉例說明「從醫學報告中得知藻類富含DHA,其對胎兒及新生兒腦部發育相當重要,可以說是媽媽給小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孕媽咪攝取DHA,選擇藻類來源最安心

依據WHO/FAO聯合國農糧組織建議,孕期和哺乳期婦女每日應攝取200毫克的DHA。曾醫師建議「媽媽們可以選擇藻油製成的DHA產品,不僅適合素食主義者,更無須擔心魚腥味,或是大型深海魚的重金屬問題。」

市場上藻油DHA產品眾多,曾醫師告訴各位媽媽「挑選DHA產品首重『有品質保障的品牌』,以確保藻油DHA來源是不受污染的。再者,請確認DHA之純度及含量,是否足夠孕媽咪的需求。」最後,醫師仍不忘呼籲「倘若對於DHA產品有任何疑問,別忘了可以尋求醫師的意見,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醫師小秘訣:孕期少量多餐,搭配藻油DHA攝取準沒錯

最後曾醫師也分享了孕期小訣竅,表示「容易晨吐的孕媽咪們可以賴床,此外也不妨透過少量多餐,以及避免固體及液體食物混合食用,減緩噁心的感覺。此外,請勿一次飲用過多的液體。」除此之外,孕期及哺乳期間,攝取對的DHA對小寶寶的發展絕對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妨選擇令人信賴的大廠牌,以藻油為來源的DHA,讓自己成為聰明的孕媽媽,也幫助小寶寶踏出聰穎的第一步!

媽咪攝取藻油DHA,幫寶寶邁出聰穎的第一步_img_2

柏仁醫院的曾斌宏醫師說明,在孕期及哺乳期,DHA關鍵營養的攝取對小寶貝的腦部發育相當重要,可以透過藻油DHA攝取關鍵營養。

WN201803003DHA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