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

提到雲林,你會想到什麼?因為這裡比較屬於農業縣市,所以多數人可能會覺得只能欣賞田園風光,沒什麼特別的景點。但若是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了。

雲林這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不只田野景致,許多文化景點更是值得造訪!以下,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探索雲林在地不為人知的放鬆好去處吧。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
儘管雲林沒有聳立的高樓大廈,卻打造出許多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圖/涌翠閣 Yu-Sui-Kaku@facebook)

1. 涌翠閣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2

被雲林縣政府列為縣定古蹟的「涌翠閣」,建於日治時期1939年,原本是專供迎接重要來訪人士的招待所,設計精美且講究,以一條走廊銜接起書房、接待室等四棟房舍。

經過幾年翻修,「涌翠閣」終於去年11月再度對外開放,除了保留古蹟外觀的日式韻味,室內則被設計成「美學展示與教育場所」。一進入室內,可見不計其數的白色碎片自天花板垂掛而下,宛如靜止的紛飛雪花,充滿藝術氣息和療癒感。如果時間充裕,不妨進入和室一邊啜飲下午茶,一邊翻閱陳列在側的書籍,體驗日式風格的幽靜午後。

入閣須酌收文化景觀維護費,外縣市居民100元、雲林縣民50元,收費可抵閣內消費,虎尾當地居民則免收費。為維護歷史古蹟,參觀民眾需脫鞋、穿著襪子入內參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開放時間| 11:00-18:00(周一、周二公休)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3

2. 珍‧粉紅城堡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4

怎麼拍都漂亮的「珍‧粉紅城堡」園區內清一色採用粉紅色基調,除了美輪美奐的獨棟城堡建築,還有夢幻的馬車、電話亭和知名的尖錐形教堂等打卡熱點,光是看著就讓人少女心大爆發,置身其中,彷彿每位女性都搖身一變為童話故事裡的主人翁。隨著季節的變換,周圍的樹林也會呈現出不同的色調,烘托出各異其趣的情調!

園區結合了旅宿和餐廳,每人入場費100元,其中50元可抵消費,旁邊還有占地遼闊的停車場,因此不用怕沒地方停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路50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5

3.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6

當文創遇上牧場,或許就是最好的組合,因為不但有得看、有得玩,而且還有新鮮的牛乳可以拿來做餐點和飲料,身心靈一次滿足。不僅如此,「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擁有近乎全方面的休閒設備,能夠照顧到所有年齡層遊客的偏好,最重要的是,竟然免費入場!

對於一般兒童,牧場內設有柔軟的玩沙區,家長能夠安心地「放牛吃草」,讓小孩子主動接近大自然、結交新朋友;在大人方面,也有能夠吹著徐風、聽著音樂的戶外表演區,享受難能可貴的清閒時刻;而在用餐方面,則有「MOO喝鮮奶茶小站」、「MOO喝咖啡披薩屋」和「MOO麵包伴手禮」可供選擇,想當然耳,裡頭的原料都是牧場自產的濃醇鮮奶,其中的蛋糕還小有名氣呢!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羅厝村182-32號
開放時間|9:00-19:00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7

4. 菓風巧克力工坊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8

如果你喜愛手作料理,那麼可別錯過位在湖畔的「菓風巧克力工坊」!除了戶外的玩沙區和大型馬卡龍模型拍照區,工坊內部分為三個專區:伴手禮商店、DIY教室和180度景觀用餐區,每個地方都值得細細品味,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工坊的伴手禮商店如同圖書館般,有一排排整齊陳列的菓風拼花巧克力,還有水果牛奶糖、水果乾等多款商品;客人也可自行挑選配料,打造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巧克力,由服務人員現場製作。接著,在二樓的DIY教室裡,訪客則可以享受手作帶來的愉悅,從一開始的融解巧克力、倒入模組、選擇配料,到最後裝入精美的包裝袋,都能夠盡情揮灑創意!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46巷137號
開放時間|11:00-18:00(周三公休)、10:00-18:00(周六、日)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9

5. 埤頭繪本公園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0

「埤頭繪本公園」是以本土畫家馬哈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主題,由在地企業家無償借地,並透過基金會、政府和藝術家共同協力之下,才讓繪本裡的人物與景致成功地「躍然紙上」。

在綠意盎然的草原之間,遊客不時能夠遇到可愛的貓咪模型和故事的主人翁「小美」,其中以向上翱翔的大鯨魚最為壯觀,又以少女依偎著西瓜而睡的景點人氣最高。天氣好的時候,可見許多親子檔模仿藝術裝置的動作,透過相機快門,留下一幕幕饒富趣味的回憶。

地址|西螺鎮埤頭里埤頭1-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1

6. 北港 天空之橋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2

在世界建築大賽入選為前20名、獲得義大利知名建築期刊「多瑪士」(Domus)雜誌報導的「天空之橋」,前身是台糖專門運送甘蔗的鐵道,如今煥然一變,成了造型俐落又具現代感的觀光勝地。

全長112公尺的不規則鋼構橋樑,橫跨於北港溪上方,途中偶有幾個透明玻璃孔洞,可以窺視底下的川流湧動;另一個特殊之處,在於橋梁採用清水模設計,也就是模型完成後,不再進行表面處理,高超的工法呈現出材料原本的美感,前衛又不造作的感覺尤其讓人心曠神怡。當走道天橋的盡頭時,還可以看見一小段被保存下來的舊鐵道,象徵著新舊之間的連結與傳承。

此外,天空之橋附近還有朝天宮和北港老街等適合闔家旅遊的景點,值得順道拜訪!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義民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3

7. 貓咪小學堂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4

和「埤頭繪本公園」有幾分相像的「貓咪小學堂」,同樣以卡通貓咪作為觀光賣點,只是模型數量更多、人潮也更洶湧!

園區以學校為藍圖,在四處擺放著正在上課或在長椅上休息的貓咪模型。此外,還有許多牆面彩繪,像是扶著比薩斜塔的貓咪、拎著一條魚的自由「貓」神像、金字塔旁的守護「貓」等,令人莞爾一笑。只要沿著蜿蜒的走道,途中就能遇到許多能夠互動的藝術裝置,讓遊客留下各種趣味的照片!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56-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5

8. 摩爾花園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6

號稱台灣普羅旺斯的「摩爾花園」,是本土建築師安宇民和周志榮繼台中「新社花園古堡」的第二力作。

這座矗立於鄉間的城堡餐廳,猶如世外桃源,與周圍的田園景色顯得格格不入,其繽紛的色彩卻引人入勝。這座以西班牙摩爾王朝宮殿為樣板的城堡,有著許多耐人尋味的地方,比如異國風情的圓頂、貼滿馬賽克磁磚的牆面、大片的透光窗簾,以及地磚上匪夷所思的神祕符號......等。餐廳內供應沙拉吧,主餐則以異國料理如捲餅、烤羊肩和香煎鱸魚排為主。

平日時,花園只開放給前往用餐的賓客,非用餐、純觀光的客人可於假日14:30至16:30以100元(可抵消費)入園參觀,其餘時段不開放單純參觀。

地址|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開放時間|11:30-14:00、17:30-20:00(周三公休)

天哪,沒想到雲林那麼漂亮!8處夠內行才知道的在地景點,帶你一窺這個小小地方有多美_img_17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