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觀念,用抗品創造孩子的健康

與古早時代相比,小孩在生活中面對的是充斥化學污染物質、過敏原、細菌、病毒的環境,健康自然遭受莫大的威脅。據臉書「林藥師談健康」粉絲專頁版主林佩諳藥師表示「其實孩子健康的根本,來自於自身的抵抗力」。然而,如何增強孩子的抵抗力?爸爸媽媽您知道嗎? 有一種自純天然食物中萃取的營養製劑,又稱抗品,是建構孩子免疫力防線的最佳夥伴。我們來來聽聽林藥師詳細說明。

新觀念,用抗品創造孩子的健康_img_1

孩子生病及過敏的原因,您真的知道嗎?

「現代孩子普遍運動量不足,加上生活環境品質低落,常身受空汙、食安影響,直接造成孩子免疫力不佳。」林藥師憂心忡忡地表示「再者,普遍提早入學的生活型態直接增加群聚感染的機會。學校課業帶來之壓力,更是壓倒孩子免疫力發展的最後一根稻草。」原來,孩子免疫力不佳,不是一台空氣清淨機就可以解決的。

及早調理理勇健的體質,是對抗生病及過敏的良策

人類免疫系統有兩大作用,一是抵禦外來的感染源,例如細菌和病毒等;二是清除體內的壞死細胞和腫瘤細胞。當免疫系統處於平衡穩定的狀態,就能正常發揮前述「安內攘外」的雙重作用,減少生病的機會。
雖然有人說贏在起跑點比贏在終點重要,但易敏體質的小孩容易有鼻塞的徵狀,吸氧量自然較低並造成孩子終日感到昏沉。「這對小孩子的發育來說是極大的傷害。畢竟孩子腦部發展是有其黃金期的。」林藥師接著說「體質若能盡早調養,對身體的各項發展都有正向的影響,建議在學齡前就該養出堅強體魄,才能面對入學後,這病菌大染缸的環境。」

增強免疫力? 你觀念有更新了嗎?

健全的免疫系統重在「平衡」,而非越強越好,一般人若免疫力過度增強,可能誘發過敏。但對於容易罹患感染症或腫瘤疾病的人來說,普遍有免疫力差的情況,要對付這類疾病就真的需要「增強」免疫力。然而在中國人食補的觀念驅使下,孩子三天兩頭在吃補。林藥師說「補錯了、補不夠,甚至補過頭,反而可能會打壞健康基礎,影響人體的正常生理機能。」增強孩子的免疫力,請跟我這樣子做:
1.均衡飲食:請務必食用「食物」而非食品,食品中添加的化學物質,對孩子身體絕對是負擔。
2.充足睡眠:睡眠是身體免疫力系統發展中極重要的一環,孩子盡量在十點前上床休息。
3.規律且充分的運動:運動中增進新陳代謝,對於壓力的紓解也有不小的功效。

食用抗品,克服挑食的孩子以及食安的疑慮

挑食,是孩子常見的天性,林藥師說「除了盡量變化菜色,並且讓菜色趣味化,吸引孩子多吃一些」面對這些挑戰,林藥師建議在日常飲食中,補充「抗品」調理孩子的免疫力。
「抗品」不是一般補品,也不是藥品,而是「具有藥品效果的食品」。「抗品」在美國稱為「營養製劑」(Nutraceuticals),是「Nutrition營養」和
「Pharmaceuticals藥物」的合稱,從天然食物中找出有效成分,再經過層層科學的純化製程,能藉由調節人類自身免疫系統,達到對抗現代各種環境對健康威脅的功能。而在眾多「抗品」來源中,英國免疫學大師保羅.克雷頓博士(Dr. Paul Clayton)在其著作《Natural Defenses自然防禦力力》特別鼓勵多補充「GPS酵母葡聚多醣體」。GPS酵母葡聚多醣體是一種從酵母菌細胞壁萃取而成的聚合物,多醣體含量高,可活化人體數十億個先天免疫細胞,快速辨識撲殺入侵異異物,可提升免疫力,卻不會刺激後天免疫系統反應,是自然界裡的完美理想免疫強化因子。

遵循四大營養品選擇的原則,改善孩子免疫系統

市售營養品何其多,爸媽該如何判斷及選擇呢?林藥師提供下列四個原則:
1.成份來源需天然萃取,避免選擇化學合成的營養品。
2.品質認證須具備SNQ國家品質標章,讓120個專家學者每年對該產品的成分及製程等,做最嚴謹及公正的評核。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的營養品,才能
確保孩子所吃的是值得信賴的產品。
3.實用效果須具備臨床實驗以及重要期刊之佐證。
4.盡量選擇含有GPS酵母葡聚多醣體之營養品:多醣體較高且由於GPS酵母葡聚多醣體與其他多醣體之分子結構不一樣,免疫細胞的啟動效果較好。

環境在變,家長的保健觀念也要同步更新,食用抗品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並調理易敏體質,是我們做家長不得不了解的新觀念。

林佩諳藥師簡介:現為臉書『林藥師談健康』之版主,想要收到免費的「流感防疫懶人包」 ,請點這裡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