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讓孩子唸私立學校?BabyHome家長經驗談

近期許多家長在BabyHome討論區熱議討論「私校入學」話題,為何選擇私校,大家的看法如何?家長大方分享孩子念私校的優缺點及經驗談。

為何選擇讓孩子唸私立學校?BabyHome家長經驗談_img_1

唸私校哪裡好?特色為何?

在「2018年東山國中入學考」話題中,有家長提到「私中師資普遍較公立優且對升學專業,加上在資優班跟強的同學競爭可更上一層樓。其二,管理較嚴格,理論上來講頑劣的小孩較少,且時間被掌控不易誤入歧途。」「求學的環境單純一點。」

在「2018南山中學入學考」話題裡,家長則認為「我希望孩子唸得快樂,因為兒子熱愛樂高,也想學寫程式,這裡國一有樂高班,也教導如何寫程式。」「小兒僥倖拿到獎學金有五萬元入帳,念書能賺獎學金。」「一早坐校車去學校,放學坐校車回家,生活作習相對單純。」

另一則話題「有關薇閣中學」,家長們表示「進入薇閣就要有奮戰3年或6年的準備,因北市北區小學精英幾乎集中於此,超前學習是常態,否則會跟不上進度。」「薇閣數學是自編,內容深和廣,數學程度不佳小孩會上的很吃力。」「內向壓抑的小孩適合念華興,外向脫序的小孩適合讀薇閣。」

2017考上延平國中的家長請進」討論串中也有父母分享,「念延平的孩子一定要很主動念書,因小考少,但大考多,且範圍都很大。」「女兒班上同學大家都很用功,主動努力學習,同儕能量大,是我在她們班上看到的火花。」「數理較弱的孩子若進延平,可能家長小孩都要調適,因進度真的快,如果較弱會吃虧,因為永遠在追進度。」

其他家長的正面看法與建議

「選擇私中的初衷對我而言,是給雙薪家庭和家長一條好走的路,不用擔心孩子4點放學後的去處,不用趕做晚餐、趕吃飯、趕送補習。」

「念公立學校加上繳好幾萬的補習費,跟私校的學費應該差不多了吧!」

「私校生活常規管得嚴一點,學業壓力一定大,大小考試、講義真的很多,注重智育是必然的,孩子的抗壓性也不可少。」

「想讓孩子讀私中,不是為了升學,純粹是覺得私中的感覺上管得嚴一些,希望避免小孩變壞。」

「我高中念私立貴族女校,在學校沒聽過女生說髒話,更別說霸凌,對我來說最大改變是品格與氣質的培養。」

唸私校可能面臨的問題

「唸私中的壓力一定比公立大,每天平均要考兩科,偶爾三科。」

「我老大國小時唸私校的雙語班,每學期要多繳44000元,聽說2018年漲到5萬了。」

「壓力+填鴨式教育,不小心易讓孩子失去學習信心和興趣。」

家長不選私校的原因

「在任何學校只要自我要求高,不貪玩,一樣可以考上好高中。」

「如果再選一次,不會讓孩子去唸私校,寧願讓孩子在有自信的環境下讀書,至少會快樂一點。」

「不管私校或公校,都必須是友善學習的環境,在過於高壓而以分數為核心錙銖必較的環境,讓孩子提早喪失自信而放棄,不是我們想要的。」

綜合BabyHome家長的看法,父母普遍認為選學校就像選另一半一樣,沒有孰是孰非,喜歡就好!且家長應先和孩子事先溝通學校的狀況,讓孩子有心理準備,不管選哪一所學校,小孩喜歡最重要。

以上內容為網友個人經驗及看法,僅提供參考。

延伸閱讀
就讀私中8大關鍵問答(上篇)
就讀私中8大關鍵問答(下篇)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