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讓孩子唸私立學校?BabyHome家長經驗談

近期許多家長在BabyHome討論區熱議討論「私校入學」話題,為何選擇私校,大家的看法如何?家長大方分享孩子念私校的優缺點及經驗談。

為何選擇讓孩子唸私立學校?BabyHome家長經驗談_img_1

唸私校哪裡好?特色為何?

在「2018年東山國中入學考」話題中,有家長提到「私中師資普遍較公立優且對升學專業,加上在資優班跟強的同學競爭可更上一層樓。其二,管理較嚴格,理論上來講頑劣的小孩較少,且時間被掌控不易誤入歧途。」「求學的環境單純一點。」

在「2018南山中學入學考」話題裡,家長則認為「我希望孩子唸得快樂,因為兒子熱愛樂高,也想學寫程式,這裡國一有樂高班,也教導如何寫程式。」「小兒僥倖拿到獎學金有五萬元入帳,念書能賺獎學金。」「一早坐校車去學校,放學坐校車回家,生活作習相對單純。」

另一則話題「有關薇閣中學」,家長們表示「進入薇閣就要有奮戰3年或6年的準備,因北市北區小學精英幾乎集中於此,超前學習是常態,否則會跟不上進度。」「薇閣數學是自編,內容深和廣,數學程度不佳小孩會上的很吃力。」「內向壓抑的小孩適合念華興,外向脫序的小孩適合讀薇閣。」

2017考上延平國中的家長請進」討論串中也有父母分享,「念延平的孩子一定要很主動念書,因小考少,但大考多,且範圍都很大。」「女兒班上同學大家都很用功,主動努力學習,同儕能量大,是我在她們班上看到的火花。」「數理較弱的孩子若進延平,可能家長小孩都要調適,因進度真的快,如果較弱會吃虧,因為永遠在追進度。」

其他家長的正面看法與建議

「選擇私中的初衷對我而言,是給雙薪家庭和家長一條好走的路,不用擔心孩子4點放學後的去處,不用趕做晚餐、趕吃飯、趕送補習。」

「念公立學校加上繳好幾萬的補習費,跟私校的學費應該差不多了吧!」

「私校生活常規管得嚴一點,學業壓力一定大,大小考試、講義真的很多,注重智育是必然的,孩子的抗壓性也不可少。」

「想讓孩子讀私中,不是為了升學,純粹是覺得私中的感覺上管得嚴一些,希望避免小孩變壞。」

「我高中念私立貴族女校,在學校沒聽過女生說髒話,更別說霸凌,對我來說最大改變是品格與氣質的培養。」

唸私校可能面臨的問題

「唸私中的壓力一定比公立大,每天平均要考兩科,偶爾三科。」

「我老大國小時唸私校的雙語班,每學期要多繳44000元,聽說2018年漲到5萬了。」

「壓力+填鴨式教育,不小心易讓孩子失去學習信心和興趣。」

家長不選私校的原因

「在任何學校只要自我要求高,不貪玩,一樣可以考上好高中。」

「如果再選一次,不會讓孩子去唸私校,寧願讓孩子在有自信的環境下讀書,至少會快樂一點。」

「不管私校或公校,都必須是友善學習的環境,在過於高壓而以分數為核心錙銖必較的環境,讓孩子提早喪失自信而放棄,不是我們想要的。」

綜合BabyHome家長的看法,父母普遍認為選學校就像選另一半一樣,沒有孰是孰非,喜歡就好!且家長應先和孩子事先溝通學校的狀況,讓孩子有心理準備,不管選哪一所學校,小孩喜歡最重要。

以上內容為網友個人經驗及看法,僅提供參考。

延伸閱讀
就讀私中8大關鍵問答(上篇)
就讀私中8大關鍵問答(下篇)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