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

打開地圖,往台灣的「腹部」看去,馬上就會被一個形似等腰三角形的地方所吸引。有稜有角的外型令人聯想到多力多滋餅乾的「玉米片」,不過此地不種玉米而是種稻米,這裡就是素有「台灣米倉」之稱的彰化縣。

提到彰化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大家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一定會是鹿港、肉圓……然後就沒了。難道去彰化就只剩遊鹿港、吃肉圓了嗎?別擔心,以下將幫大家精選8個彰化私房景點,加2個特色餐廳,讓你有得拍、有得玩,又好逛。事不宜遲,趕快跟著我們一起遊彰化!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
彰化私藏景點,你去過幾個?(圖/Sheng-Fu Hsieh@Flickr

1. 八卦山天空步道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2

到了彰化,第一站一定得先去著名景點「八卦山」附近逛逛。八卦山最有名的地標,就是那尊聞名中外的大佛,看著大佛肅穆的表情,心整個都沉靜了下來。但今天我們的目標不是大佛,而是走在上面,能將八卦山風景盡收眼底的「天空步道」!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3

天空步道,已聽聞過好幾個縣市都有,如果說最刺激的是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那最長的就是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了。八卦山天空步道總長度約1005公尺,有眾多生態景點,能讓人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生態之美,且同時連結了大佛、生態池、棒球場、忠烈祠等景點。絕對適合大家假日時,到天空步道來趟綠色之旅,徜徉在芬多精中。

地點: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2. 探索迷宮歐式莊園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4

說到迷宮,總會讓人想到古希臘神話裡,用來囚禁米洛斯的巨大迷宮。迷宮總給人一種神秘又複雜的感覺,但如果迷宮是用樹木、花草裝飾而成,那又會有何種體驗呢?來到了彰化和美,一定得到超夯的IG打卡景點「探索迷宮歐式莊園」瞧瞧!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5

探索迷宮歐式莊園,是一間親子餐廳,同時也占地多坪,說它是莊園一點也不為過。探索迷宮一共分成4個區域,分別為餐廳區、婚禮區、迷宮區、親子互動區,所以不論是情侶、好友、家庭都適合。另外,因為是親子餐廳,所以自然有能讓小朋友盡情玩樂的地方,因此「沙坑區」就這樣誕生了。家長可以在餐廳區一邊悠閒地吃著餐點,一邊安心地看著孩子玩,大一點的小朋友也能到旁邊的草原區踢球。裡面除了餐廳外,莊園最大亮點就是迷宮花園,穿梭在綠色迷宮中,讓人有種闖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喜歡南法莊園風情的人,下次到彰化和美不妨到這看看。

地點:彰化縣和美鎮東谷路47-75號

3. 就是愛荔枝樂園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6

接下來要介紹的,一樣是主打親子同樂的「就是愛荔枝樂園」。是的,你沒聽錯,它的名字真的就是「愛荔枝」,聽起來是不是很像「愛麗絲」呢?講到愛麗絲,指的當然就是那位闖進仙境的愛麗絲,加上芬園鄉盛產荔枝,因此「就是愛荔枝樂園」雖然是一個以荔枝為主題的親子樂園,但園區內都可隨處見到與荔枝做結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角色。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7

園內有個超大草坪,能讓小朋友在上面大力奔跑、玩飛盤、放風箏、踢足球,玩累了也能鋪上餐巾,立馬席地野餐。既然是親子樂園,除了超大草坪外,遊樂區、小火車、沙坑等遊樂設施當然不能少,更別提還能玩水,包準能讓你多個願望能一次滿足。

地點:彰化縣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4. 警察故事館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8

一下是「南法莊園」,一下是「夢遊仙境」,現在將各位從歐美區拉回亞洲區。接下來要介紹的「警察故事館」,就是擁有濃濃日本風味的景點。「木頭」,是日式建築中永遠無法捨棄的特色,雖然與現代的鋼筋水泥比起來,木頭總是脆弱了一點,但日式建築那種外表看似簡約、平淡,實則處處觸及人們內心情緒的「氛圍」,就是得靠木頭來引出才對味。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9

位在員林公所後方的警察故事館,整體來說不大,卻是一棟保有上述氛圍的日式古老木造建築。館內管存了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且都與警察息息相關,不論是歷史資料或制服,每個都被妥善地保存下來,能清楚地見到台灣警察的轉變。因為周邊景色與本體建築實在太具有日式風味了,常會讓人看著看著就墜入時間的回憶裡,如果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非常推薦到此參觀。

地點: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4號

5. 成美文化園區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0

看完了古老日式建築,是否對日本風情「一遊未盡」呢?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被稱為永靖後花園的成美文化園區。成美文化園區是近幾年興起的熱門拍照景點,園區內建有充滿濃濃日本風味的庭園,此外它還保留了台灣古色古香的客閩建築。如果你以為這樣就沒了,那真的太小看成美園區了,除了建築,台灣少見的落羽松大道,它竟然也有!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1

日式庭園與西方庭園不同,日式庭園呈現的是曲線與非對稱,同時更講求禪意。成美文化園區在庭園打造上,有精緻的設計鋪陳,樹木、花草,甚至是小橋流水,在巧妙的搭配下,都能讓人不由自主地隨沉靜在自然、靜謐的時光。再往前走,迎面而來的是一排排的落羽松大道,也是一個超好拍照的地方,趕快拿起你的自拍棒拍吧!最後提醒,因為怕人潮過多破壞景觀,如果想入園參觀,官方規定一定得先進行網路預約才能進入。

地點: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0號

6. 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2

位在彰化田尾的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有著如夢似幻的花海。初到這裡,還未踏進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入口處的桃色九重葛花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了。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3

進到裡面,才發現除了桃色外,還有白色、紫色的九重葛花,更誇張的是每株花幾乎都比人還要高。桃與白、紫,再搭配綠葉相襯,人站在花樹下,陽光透過花樹間的空隙灑下,想不拍出美照都難。最後提醒,雖然能免費入園,但別破壞或強摘花朵,千萬不要辜負輝豐園藝免費提供給大家拍照的美意。

地點: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一段477號

7. 田中森林公園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4

接下來讓我們離開都市塵囂,往美麗的「田中森林公園」一探究竟。聽它的名字又是公園,又是田中,可別以為它真的是位在田地中央的森林。田中森林公園可是貨真價實的登山步道,海拔高度365公尺左右,全長約3.5公尺,走完全程約2小時。爬沒多久,在山腰處馬上就能遠眺田中市區,整個路線非常適合大人、小孩。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5

森林公園內景觀資源豐富,能讓人沐浴在芬多精中,且沿途有楓香林、峭壁、深谷、山峰、蝴蝶、鳥類、植物等,大人在爬得過程中,不妨能邊爬邊帶領小朋友認識自然。途中的「早覺亭」是許多網友熱推的拍照景點,在這能欣賞夕陽和夜景。最後提醒,雖然森林公園一路上幾乎都設有欄杆扶手,同時也有眾多的涼亭供人休憩,但因為是在山區,所以爬坡時一定得多加注意。

地點:彰化縣田中鎮內灣中南路(線150道路)內灣鼓山寺旁

8. 三條派出所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6
圖/chia ying Yang@flickr

剛剛介紹的警察故事館,雖然有著木造日式建築特色,與保存良好的文物,但就是無法欣賞到警察職情時的英姿。不過別擔心,位在彰化溪州鄉的三條派出所,就是一個剛好能讓人邊欣賞日式建築,又能看到警察的地方。三條派出所可是一間擁有80多年歷史的長老級派出所,外觀被黑瓦與綠牆包覆,主體結構則是以檜木建造,是目前全台唯一沿用日式建築至今的派出所。

初到這裡會讓人以為自己是不是闖進別人的拍片現場了?整個場景就像是小時候看動畫卡通裡,那種日本昭和時代的警察局,因為實在太少見了,總會讓人拍不停。但可別拍得太過癮,三條派出所雖然長得像拍片現場,但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派出所喔!裡面還有警察在值勤,建議有興趣的人,下次到這號稱彰化縣最美派出所的「三條派出所」時,最好靜靜地拍,盡量別打擾到警察辦公才好。

地點:彰化縣溪州鄉南九甲巷5號

同場加映:玩完就來吃吃彰化美食吧!
1. 台灣鹿港囝仔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7

一趟旅行如果只有美景,卻少了美食,總覺得有點遺憾。別急,現在就為各位介紹彰化的特色餐廳。講到了滷味,大家是否馬上想到一台小車,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滷味呢?滷味雖然好吃,但因為店家鮮少設有座位,所以常常只能買回家才能享用。但現在要介紹的這家,不但設有座位,且裝潢還是走復古風。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8

位在彰化鹿港的「台灣鹿港囝仔」很特別,是一家主要賣滷味的餐廳。更特別的是,它的外觀充滿懷舊風味,如果有去過台中香蕉新樂園,對這裡一定不陌生,整個氛圍使人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50、60年代。進入店內,會發現裝潢是仿照台灣古早的雜貨鋪,牆上貼著老式的煙酒廣告,地上擺著國小時用的木桌椅,就連菜單也做成作業簿的外貌,實在太懷念了。招牌滷味豆干、豆皮、海帶,味道簡單,卻也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雖然主要是賣滷味,但店家也提供其他多樣的餐點給客人,例如河粉、黃金麵等,下次遊鹿港,不妨到這家特色餐廳,重回國小時光。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中山南路47號

2. 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館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19

任意走在鐵道上已經很危險了,還想坐在上面喝咖啡?這種想法雖然有點瘋狂,但如果你到彰化的田中鄉,還真的有一家咖啡廳能幫你實現願望。田中這家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館,是一家由擁有多年歷史的日式建築所改造而成的庭園咖啡館。第一次光臨的人可能會有點難找到,因為它外面的招牌掛著是設計公司的名字,但別懷疑,就是這裡。

大老遠去到彰化,只吃肉圓就太可惜啦…8處在地人大推的夢幻秘境,充實玩一天超愜意!_img_20

一踏入石頭魚鐵道庭園咖啡館的範圍,迎面而來的是宛如宮崎駿森林的小屋,因為整棟咖啡館被花草、樹木圍繞。咖啡館分有室內與室外,如果想體驗在無火車經過的鐵道上喝咖啡,那一定得選擇室外。坐在鐵道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沐浴在芬多精中,實在太悠閒了。這是一個放鬆之旅,一切都慢慢的,好好享受難得的清幽,只管讓心放空就好。

地點: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381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孕吐 寒假 幼兒園 月子中心 益生菌 親子出國 配方奶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長高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