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

精緻鍋具品牌「瑞康屋」創辦人蔡蕙玲,本著多年的零售業經驗與不容許失敗的決心,致力於引進、研發高品質料理用品,期望藉此把料理變得簡單、有趣,讓更多家庭願意下廚,增進幸福指數,營造更有溫度的親子關係,而這一切都從前東家老闆的一句話開始。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1

瑞康屋於2008年成立,至今屆滿十年。笑聲爽朗、親和力十足的蔡蕙玲,在創立瑞康屋之前就有多年鍋具零售業的經驗,在前東家擔任總經理時,卻與老闆經營理念不合,直到老闆說了一句「公司不一定要有妳!」讓她開始思考不同的方向。

「我以前從沒想過要創業,但是那個時候,我覺得如果再不做,以後大概也沒機會了。」下定決心之後,蔡蕙玲選擇最熟悉的鍋具做為創業的起點,開始募資、找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公司,從幫別人賺錢的日子,到打造頂級鍋具品牌瑞康屋的創業人生。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2
圖片提供/蔡蕙玲

當時的廚具產業發展已相當蓬勃,蔡蕙玲評估之後做出產品區隔,引進瑞士國寶級品牌KUHN RIKON的鍋具到台灣市場,安全、方便、環保是主要的產品特色。

蔡蕙玲說明,耐用的鍋具可以免除不時更換鍋子的麻煩,也不用擔心吃進一些有害人體的塗層;特殊的材質不僅省時省力、可帶出食材的原味,還能達到節能環保的效果,對於料理新手以及生活步調忙碌的現代家庭來說都是很適合的選擇,甚至在從事野炊、露營這些戶外休閒娛樂,也能滿足煮食需求。因此蔡蕙玲認為高品質的鍋具,是營造家庭幸福很重要的關鍵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3
圖片提供/蔡蕙玲

除此之外,瑞康屋也提供消費者許多具有巧思的廚房料理用具,像是潔能板、易拉轉、料理棒等;蔡蕙玲期望藉由這些工具能打破以往烹飪費時費力的傳統觀念,把料理變得更簡單、充滿樂趣,讓孩子可以成為小幫手,在共同料理的過程中增進親子感情。

「以前的媽媽都會有『廚房很危險,小孩不要進來』,長輩也都有『男人不應該下廚』的既定想法,我覺得這些觀念都需要跟著時代改變。」蔡蕙玲認為從小就願意下廚的孩子,以後一定會具備經營家庭的能力;減少外食,增加一家人在家中餐桌吃飯的機會,也會讓料理更有人的味道,讓家庭更有溫度,便是蔡蕙玲給自己的社會使命。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4

儘管有自己的事業,蔡蕙玲卻從不忽略對兩個兒子的關切,無論再忙,都要有和孩子親密互動的時間,直到現在兩個孩子已就讀大學,仍堅持每天接送他們上下課,這是母子分享彼此生活的珍貴時光。

「既然把孩子生下來了,父母就應該要用心照顧、盡到教養的責任。母親和孩子之間不用去強調特別的詞彙和語言,只要把真實的感受說出來,告訴孩子我有多愛他們,孩子自然就會願意和父母分享事情,建立和諧親子關係。」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5
圖片提供/蔡蕙玲

蔡蕙玲心中的「媽媽力」:

當媽媽之前無法想像,媽媽的力量是無限大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處在什麼困境,只要想到自己的孩子,藉著對他們的愛,自然就會把強大的能力展現出來。

【最美媽媽力】料理讓家庭變得幸福 蔡蕙玲:廚房不該是小孩和男人的禁地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