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

從留學生變成台灣媳婦,芭樂媽年輕時的夢想是出色的鋼琴老師,現在則是時時記錄、樂於分享,部落格累積人氣超過八百萬的親子部落客。在多采多姿的育兒生活的過程中,不但從孩子身上學到了很多事,也因為凡事都想著孩子的安全,而克服了恐懼的事物,不斷進步成為更好、更堅強的自己。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1

芭樂媽是馬來西亞華人,高中畢業後在新加坡當了一年半的鋼琴老師,再到台灣就讀政治大學社會系。「當時的朋友鼓勵我一定要讀大學,那會為我的人生留下很棒的回憶,而我的母親也是台灣人,從小就常和我們說有機會要回台灣唸書,我就趁著學校到馬來西亞招生的時候,透過獨中統考文憑申請,而到台灣留學。」

由於在華人家庭長大,台灣的生活雖無語言的隔閡,卻有一個特有的「文化」令她印象深刻。「在這裡搭電扶梯要靠右邊站,把左邊留給要行走通行的人使用,馬來西亞沒這個習慣,剛開始不知道,站左邊還被後面的人催趕,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2
芭樂媽(前排右一)大學畢業學士照

芭樂媽就讀大學期間,因為參加講座而認識了現在的另一半,畢業後成為台灣媳婦,生下兒子「小芭樂」和女兒「小元寶」,成了全職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用文字記錄生活點滴以及素食副食品,逐漸吸引愈來愈多的網友,開啟了部落客這條路。

「我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吃素,有小孩之後,就陸續研發很多素食副食品和家常菜食譜分享給網友,得到熱烈迴響,還有親子雜誌刊登料理食譜。」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3

曾經夢想成為一名很優秀的鋼琴教師,有了孩子之後,芭樂媽持續在粉絲專頁芭樂媽的家 Qistin Wong TV用文字和影音記錄生活,認為這種時間彈性的工作可以讓她兼顧事業與家庭,雖然時常很忙碌,卻感到相當充實,從兩個孩子的養育過程當中,自己也學會了許多。

芭樂媽表示,以前覺得自己脾氣好、有耐心,和孩子相處後才真正看清楚自己,其實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從親子溝通中她也學到,不要和孩子硬碰硬,心平氣和地說更能讓孩子聽進去,無形中也逐漸讓自己真的成為有耐心的人。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4

說到印象比較深刻的育兒經驗,芭樂媽笑說:「比較難忘的都是在照顧第一胎的時候,畢竟是新手爸媽。」芭樂媽回憶起小芭樂四個月大的時候,她把小芭樂放在客廳的推車上,就到廚房洗奶瓶,回客廳時才發現小芭樂已經從推車上滑了下來,而且是額頭著地的姿勢。

「我當時一邊緊張地抱他去醫院,一邊想著會不會摔到腦震盪?還好診斷過後只是輕微的撞傷,擦點藥就沒事了。我就發現孩子本來就是跌跌撞撞長大的,後來照顧小元寶,心臟就比較大顆,稍微撞一下也不會太在意。」不過芭樂媽提醒家長,給小小孩坐推車還是要繫安全帶,即使只是暫時離開一下子,也不能疏忽。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5

芭樂媽心中的「媽媽力」:

「媽媽」這個身分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不會的要去學會,不懂的也要弄懂,以前害怕的,現在也不能怕了。我以前很怕狗,但是現在帶著孩子走在路上,看到有狗作勢要來攻擊我們,我就要試著把狗嚇跑,一心一意保護孩子。

然後也因為覺得身教很重要,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行為,告訴自己要做對的事情讓孩子模仿效法,久而久之有些壞習慣就改掉了。

【最美媽媽力】芭樂媽:孩子教了我很多事,尤其是認清自己脾氣和耐性_img_6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