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

充滿回憶的相簿裡,慶生照片總是特別吸引人,主角除了壽星與親友,還有閃爍著蠟燭的精美蛋糕。有個女孩說出心目中的夢幻派對,描繪著美人魚蛋糕的想像,媽媽特地訂製為她圓夢,沒想到送來的成品卻令人失望。原本在矽谷從事科技業的Valerie,開始為愛親手做蛋糕,卻意外發現自己獨特的天賦,成功經營「Velvet V.手工蛋糕甜點」。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1

食物有溫度,心才會溫暖

「哇……」打開蛋糕的瞬間,雀躍的聲音此起彼落,採訪當天Valerie一路呵護送達拍攝現場的蛋糕,就是這麼令人驚豔。溫馨繽紛的色調,搭配可愛精巧的小鞋、小花朵等設計,讓人好想抹上一口嘗嘗卻又捨不得驚動它的美麗。

回想起當時幫女兒訂製的蛋糕,雖然是高價位,但造型不如預期,還需要等待退冰、不能馬上食用,連心情喜悅滿懷期待的孩子,也疑惑的表達真實心聲,向媽媽反映眼前的蛋糕怎麼是冰冰冷冷的。Valerie心想「原來食物就是要做得有溫度,讓人家的心感受到溫暖」,她決定親手做做看。

隨著先生出國工作、孩子在國外參加活動的期間,她也為自己安排國外的烘焙進修課程。融會貫通後她開始嘗試在食譜中加入自己的創意發想,發覺這樣便能成為另一樣屬於自己獨具風格的成品。這種天分,點燃她源源不絕的靈感與興趣。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2

身為媽媽的Valerie,蛋糕配方裡添加了對孩子滿滿的愛,更是替孩子嚴格把關會影響身心健康的化學成分,改用無負擔的天然食材來取代,比方一般為使蛋白打發而加入的塔塔粉,替換成天然檸檬汁,一樣可中和鹼性讓蛋白膨大。

重視食安,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實踐了當初親自製作的起心動念,而好東西分享給親友所帶來的讚賞與鼓勵,讓她更加相信自己的天分和方向,決心開創一個可以帶給人們祝福的品牌,「Velvet V.」於是誕生。「我自己敢給小孩子吃,就代表也可以去賣給我的顧客。」

Velvet V.的V.,融入Valerie的個人精神,而Velvet意涵如絲絨般的柔軟、溫暖,「吃起來會讓你感覺很幸福。我們做任何蛋糕,都給了很多愛在裡面,而且東西很新鮮、自然,不使用香精、人工添加物,用天然的材料取代化學的成分。」接受預約訂單前Valerie會先與客人充分溝通,無論是指定造型或是避開某些食物過敏素材,客製化的糕點總是令顧客感到驚喜又溫馨。在這樣的堅持下,即使沒有特別廣告,客戶口耳相傳的訂單已讓她應接不暇。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3

蛋糕傳遞愛,愛從哪裡來

曾在加州矽谷從事電子產業的Valerie,也曾過了一段全職媽媽的日子,但她深知自己是個嚮往工作的女性。「當媽媽之後,不用完全犧牲自己的時間全心照顧孩子,女性還是要有自己的一份工作,自己肯定自己,所以我不會想著說要去犧牲奉獻,但我會盡力去安排我的時間,扮演好做母親、女兒、太太等角色,會盡量去做到好。」

育有二女一子的她,平日雖然忙於經營品牌與店面,但仍盡可能排出時間參與女兒學校的活動,擔任說故事、游泳義工媽媽。每天,開車接送孩子、看顧大女兒的作業、陪伴二女兒練琴、為小兒子哺餵母乳,十分在乎孩子的成長過程。睡前孩子們一起聽她說故事、聊天,沈浸於彼此的親密時光,「回到家,我就是他們的世界了。」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4
圖片提供:Valerie

不常將愛掛在嘴邊的大女兒,幼兒園大班時,曾借了一本書回家給媽媽,Valerie打開一看原來是與烘焙有關的主題,「她會用這種小方法來告訴我,她很愛我,她幫我借的、讓我更進步。」這樣的感動,更成為支持她的溫柔力量。向家人表達愛,可以經由許多種形式展現,有時甚至不需言語,彼此也能深刻領會。

而Velvet V.也是她的孩子,每個蛋糕她都花了許多心血準備,為的就是將那一份愛透過蛋糕傳遞、感染大小朋友。這樣的能量,其實源自Valerie小時候爸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與緊密的家庭關係,這份愛深深影響了她,很自然地也將愛蔓延至自己建立的家庭與事業,親子、夫妻之間充滿互愛的氛圍。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5
圖片提供:Valerie

找到興趣就會快樂,盡力去做就對了

對於養育孩子的態度,Valerie從一開始會為孩子安排各種學習、跟著她的腳步,調適到適度放手、讓孩子依循自己的步調發展,「做他們想做的事,從中得到快樂,只要盡力就好。」如同她投入自己喜愛的烘焙一樣,希望慢慢培養孩子們找到自己的興趣,熱衷而且發光。

而她也從大女兒身上觀察到不拘泥細節的優點,以及二女兒的貼心、嘴巴甜,「她們在跟我學習,其實我也在跟她們學習。」她笑稱自己原本是個凡事按照計畫進行的人,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孩子的變化很快,自己要追上他們成長的步調,也必須因應不在計畫中的任何改變,遇到新的事物,只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就是好的。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6
圖片提供:Valerie

當初沒有預期自己會開店的Valerie,從採買素材、設計蛋糕、規劃運送方式、籌備各種專案的布置,安排教學課程故事主題,甚至到府包班教作,全部獨立完成。父母的育兒後援、先生給予的精神支持,家人強大的愛,讓她無後顧之憂的持續面對艱辛的挑戰並讓自己的人生更完整。

愛,讓每個人學會愛家人也愛自己;Valerie將愛的力量無聲無息的融入構思、攪拌、烘焙、塑形等製作蛋糕的過程中,無論是杯子蛋糕、海綿蛋糕還是戚風蛋糕,當每一個手工用心製作的糕點,映入顧客眼簾時,幸福感與香氣飄逸,瀰漫著的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溫度。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7
圖片提供:Valerie

Valerie心中的「媽媽力」:

我們當媽媽的跟一般還沒結婚的人不一樣,就像員工問我為什麼可以一次做那麼多事情,我說因為這就是媽媽呀。媽媽很厲害,可以一次洗碗、餵奶、照顧小孩,同時做很多事情,而他們通常就只能聚焦在一件事情上。

就是這些愛的力量,小孩、我父母親、先生,滿滿的愛讓我覺得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雖然有時候小朋友還是會把妳的情緒拖到一個極限,但現在就想說算了,做到了,盡力就好。

我覺得愛的力量是很大的,因為有這個愛的力量,妳會愛妳的家人,妳會愛妳自己,然後讓妳自己變得更美好、更好!

我會不斷的努力,就是要讓小孩看到,原來爸爸媽媽是這樣努力在工作,很認真在生活,每一天。

【最美媽媽力】「要做有溫度的蛋糕」Valerie的甜點品牌從女兒的夢幻美人魚開始_img_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