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

鴨捲媽以趣味漫畫記錄育兒生活點滴,替廣大父母說出心聲,她從過往的工作狂,蛻變為享受親子時光的全職媽媽,把養小孩當主業、畫畫當副業,醞釀出屬於她的最美媽媽力。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1

畫畫沒飯吃?興趣結合工作好幸福

鴨捲媽從小夢想成為漫畫家,大學就讀應用美術系,畢業後任職於遊戲公司,負責繪製各種遊戲角色,她笑稱在經歷「不是很浪漫」的辦公室戀情後與鴨捲爸結為連理。婚後的她希望調整工作腳步、加上計劃備孕,於是決定辭職轉為自由畫家,承接遊戲繪畫外包案。

一直以來,鴨捲媽對繪畫的興趣從沒消失過,即便過去爸媽曾認為「畫畫沒飯吃」,但她仍堅持喜好結合工作,打破過往大眾對畫家的刻板印象。她最喜歡畫四格漫畫,當媽後將育兒、婚姻的生活點滴轉化為逗趣繪圖,分享於「鴨捲媽的育兒生活」部落格粉絲團,她的創意與幽默感常讓爸媽讀者看了莞爾一笑、心有戚戚焉,同時也實現了兒時成為漫畫家的夢想。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2
圖片來源/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教養孩子家長難免生氣,鴨捲媽將「養小孩是修行」設為粉絲團封面照片,時時提醒自己「理智線斷線前看一下來冷靜」;她也分享「上班時覺得主管很難搞,當媽後發現小孩難搞的程度才不遑多讓啊!」「我得了一種小孩的腳越臭就越想聞的病,還會和老公搶著去聞!」「居然因為孩子的大便份量多到卡住馬桶而沾沾自喜…」作品寫實又趣味地說出爸媽讀者心聲。她說「很多幽默的畫面背後其實是很艱辛的」,因此孩子惹她生氣時,她會轉念「又可以畫成漫畫和大家分享了」來緩合情緒。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3
圖片來源/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養小孩是主業,畫畫當副業

可愛的鴨捲目前已4歲,鴨捲媽起初以漫畫記錄分享親子趣事,並非想要大紅大紫,純粹想讓孩子長大後看看「自己小時候把父母弄得多麼雞飛狗跳!」鴨捲媽認為部落格是她未返回職場,持續多年待在家育兒的主因,「假如沒有建部落格,或許很早以前我就送鴨捲去托嬰中心或幼稚園,好讓我專心接外包了。」

將養小孩當主業,接畫畫外稿當副業的她,每日生活皆配合孩子作息,因鴨捲無午睡習慣,因此兩人下午習慣外出遊玩,享受親子小旅行,而鴨捲爸下班返家後接手育兒工作,這時她才有時間來畫畫、寫部落格文章。身為自由工作者在家上班,鴨捲媽也曾擔心失去和人交流的機會,後來因部落格和粉絲團可和網友互動而彌平這點擔憂,還能保有未來回職場的彈性。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4
圖片來源/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機率60分之1,懷孕意外發現夫妻皆為罕病帶因者

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其實過往曾有段驚心動魄的經歷,鴨捲媽回憶等孕期間很幸運的在首月就懷上鴨捲,但產檢時意外發現夫妻雙方都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帶因者,這種隱性遺傳疾病約每40~60人即有一人帶因,爸媽雖不會發病,但孩子有四分之一的重症機會,讓鴨捲媽在產檢期間坐如針氈。

「我和老公的雙方家長都不知道家族有這種基因,跑了好多家醫院檢查都是一樣的結果。」還好產檢結果確認鴨捲健康無虞,目前鴨捲媽也將喜迎第二胎,「這一胎從看到兩條線開始就是無止境的擔憂,覺得懷孕前三個月好像已過了10個月,直到醫生說沒問題才放心。」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5
圖片來源/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當媽後始料未及的改變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鴨捲媽有了許多改變,過去曾是工作狂的她產後原想儘速返回職場,請長輩幫忙照顧孩子,但實際當媽後卻捨不得和孩子分開,媽媽力完全被激發。鴨捲媽的改變不僅於此,她從小有動漫收藏習慣,收藏品以美少女戰士跟鋼彈為大宗,孩子剛出生時她曾擔心絕版玩具會遭到小怪獸的魔爪侵略,沒想到這些連拆封都捨不得的東西,後來都一一都拆開讓鴨捲玩了,也沒有想像中的心痛,是她最始料未及的改變。

不過「當了媽媽就敢徒手打蟑螂」這件事,卻沒有發生在鴨捲媽身上,每個人的媽媽力都不同,她不改幽默本性在部落格上表示:「這個流言在本人身上正式破解,以後絕對不要看到大強就叫媽媽去打,會怕的人依然還是很怕啊!」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6
圖片來源/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鴨捲媽心中的「媽媽力

過去在職場上希望自己有一番成就,甚至能成為國際漫畫家,但當媽後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現在的我很容易滿足、野心也降低,畫些輕鬆的內容讓其他父母感受到「有人了解我的心情」,育兒生活中所有家長都有相同的經歷,並不孤單,能夠幫助大家也是很有意義的事,即便部落格沒有人來看也沒關係,以後給孩子看也很好啊!

【最美媽媽力】鴨捲媽因部落格實現兒時夢想,幽默畫出父母心聲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