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臉瑜珈」,讓你年輕3歲

科學家發展出一套臉部體操,只要幾個動作就讓你下次在朋友聚會贏來一陣驚呼。包括皺紋、臉頰下垂、肌膚鬆弛,都可以透過「臉瑜珈」改善。

美國西北大學研究團隊選出32個動作,每個大約1分鐘就能做完,而且實證顯示能讓你看起來變年輕,平均可回春約3歲。

團隊邀來27名40~65歲中年女性,請她們在家每天做這套瑜珈8週,第9週開始改成隔天練習。第8週末和第20週結束時他們拍下參加者照片,把這批照片不按時序亂排,讓專業皮膚科醫師看相片猜年齡,並且評估每張臉上的19個區域特徵。結果已刊登在《美國醫學會皮膚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

臉也要練肌力,就不顯老態

彙整醫師的意見,他們覺得女性上下臉頰看起來更飽滿,而且隨著實驗向前推進,臉也逐漸變年輕,試驗剛開始時平均感知年齡是50.8歲,第8週49.6歲,到第20週末時降到48.1歲。參加試驗的女性也對自己做完臉瑜珈的結果表示滿意。

試驗主持人西北大學皮膚學教授阿蘭姆(Murad Alam)解釋,皮膚會隨年紀變大失去彈性,皮膚和肌肉間的脂肪層也會變薄,慢慢失去支撐力量,變得下垂或鬆弛。臉部運動能強化肌肉力量,還可以刺激肌肉生長,可抵消一部分歲月的影響。

全套「臉瑜珈」要花半個多小時,如果建議每天都要做完一整套實在不切實際。《紐約時報》為他們的讀者推薦其中3個動作:

拉提眉際

目的:減少上眼皮皺紋,並且把眉間的垂直紋路舒展開來。

1分鐘「臉瑜珈」,讓你年輕3歲_img_1

1. 兩手各自併攏食、中 、無名指,指尖按在眉毛下緣(注意別壓到眼球)向上撐,強迫兩眼張開。皺起眉頭,感覺眼皮和手指力量互相抵抗。過程中深呼吸,嘴角保持微笑。
2. 閉上眼瞼,眼球向上轉,像是盯著天花板。
3. 維持20秒,過程中持續深呼吸、嘴角微笑。
4. 共做3次上述動作。

雕塑臉頰

目的:收緊臉頰肌肉,讓臉孔中段變得比較飽滿,顴骨形狀變柔和。

1分鐘「臉瑜珈」,讓你年輕3歲_img_2

1. 不露牙齒地微笑,嘴角盡量向兩邊拉,像是想把嘴往水平方向拉長一般。因為這時每條臉頰肌肉都動起來,嘴角應該感覺到些微的熱痛感。
2.食指指尖用力按住嘴角上方位置,接著指頭向上慢慢滑到顴骨,用力壓住肌肉。
3.保持壓力,像用指尖把這些肌肉「釘」在顴骨上,往眼角方向拉。當到了顴部頂端,停下來,緊緊按住。
4.保持20秒。你應該會感覺到臉頰的肌肉收緊。注意手指別拉到超過眼角,這樣反而會沒辦法抓握住這些細長肌肉。
5.為增加按壓力道,將中指按在食指頂部。保持嘴角微笑。
6.放鬆一下,然後再重複這個練習2次。

提拉雙頰

目的:消除臉頰下垂,且讓上唇部位較好看。

1分鐘「臉瑜珈」,讓你年輕3歲_img_3

1.微笑。張開嘴成長「O」形。
2.縮上唇蓋在門牙上,再以微笑動作抬高臉頰肌肉。伸食指輕輕放在臉頰上部、眼睛的下方。接著放鬆臉頰,讓肌肉回到自然的位置。
3.再次用嘴角微笑,臉部使力把肌肉向眼睛方向推。重複這動作10次。
4.到第10次時,食指從臉移開,移到和頭皮等高,這能幫你想像臉頰肌肉向上推的動作。盡力將肌肉保持在最高高度。
5.維持20秒,同時眼睛朝手指看。在這20秒內收緊臀部可幫助你抬高臉頰肌肉。接著放鬆臉頰。
6.上述動作一共做3次。

延伸閱讀>>
頸紋分直橫向 日曬、固定姿勢易「催生」
哪種茶能抗老?
搶救脖子皮膚鬆垮垮!中醫教妳預防、消除頸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