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

滷肉飯號稱台灣的「國民美食」,一杓深色的滷汁淋上白飯,佐以幾塊豬肉碎丁,再配上一片醬瓜提味,美味的基本元素於焉成形。不過,在全台數以千計的同質店家中,僅有屈指可數的店家得以憑著獨樹一幟的醬汁,成功地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甚至揚名國際。

特此整理出台北七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滷肉飯名店,找個時間全部吃一輪吧!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
只要將滷肉醬淋上白飯,就能搖身一變為人間美味,滷肉飯絕對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發明!(圖/LWYang@Flickr

1/ 金仙滷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2

你家附近是否也有一間「金仙魯肉飯」?光是在台北市就有七個據點的「金仙魯肉飯」,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滷肉飯採用比白豬肉更有韌性的黑毛豬肉,醬汁基底則以冰糖提味,使得肉更有彈性、滷汁也得以鎖在肉質內。吃完後,黏稠的嘴唇上還會殘留濃濃滷香。

想知道最好吃的滷肉飯是什麼滋味嗎?來這裡就對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473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3

2/ 施家麻油腰花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4

在口味較重的「施家麻油腰花」滷肉飯上頭,鋪有條狀的滷肉和略為辛辣的醃漬蘿蔔,甜鹹中帶點辛香。刺激味蕾的佐料,讓白飯沒多久就被嗑光光!

另外,在寒冷的冬天裡,也很適合來碗店家的拿手好菜——麻油腰花——既大片又沒有腥味,脆脆的口感和軟嫩的滷肉形成鮮明對比,一次滿足顧客兩種截然不同的享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
營業時間|11:30-23:00(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5

3/ 天天利美食坊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6

位在西門町人行步道上的「天天利美食坊」,其排隊人龍經常擴散到令人無法忽視。店家最有名的莫過於「滷肉飯加蛋」,有別於一般北部滷肉飯會附帶的滷鴨蛋,這邊的蛋是一片工整的半熟荷包蛋,將蛋黃戳破後,新鮮的蛋汁便會順勢流到滷肉上,再用湯匙來回攪拌,使得原本就有些黏度的滷肉變得「稠上加稠,稠更稠」!

由於荷包蛋淋有蒜蓉醬膏,滷汁口味也較重,因此建議點大碗滷肉飯,否則白飯的剩餘分量可能會趕不上下飯的程度。下次等待電影入場前,不妨先來嘗鮮!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營業時間|9:30-22:30(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7

4/ 西門金鋒滷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8

同樣位於西門町的知名滷肉飯還有「西門金鋒」,其滷肉經由切片香菇和醬油長時間燉煮,因此帶有濃郁的香氣,吃起來又不會太鹹、太油,一旁酸脆的醬瓜則適時地發揮解膩功能,滷鴨蛋也好吃到讓人驚豔,「三位一體」的配料缺一不可。「金鋒」作為台灣滷肉飯的標竿,當之無愧。

經營三十餘載的「金鋒」,除了吸引國內外慕名而來的顧客,連名模林志玲都曾被捕捉到外帶滷肉飯呢!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8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9

5/ 鬍鬚張魯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0

台北人都不陌生的「鬍鬚張魯肉飯」經營已近一甲子,一路上可說風風雨雨,自1960年創辦者張炎泉在路邊擺攤,後來與兒子開設店面,生意蒸蒸日上,陸續在台拓展60幾家連鎖店,甚至遠赴日本設店。直到幾年前因漲價風波,一度成為眾矢之的,好不容易建立的品牌形象遭受重挫。

儘管如此,「鬍鬚張」作為台北最有規模、有系統的滷肉飯企業,其市場地位仍穩若泰山。店家的滷汁選用稀有的豬下巴燉煮,該部位含油量高,因此味道特別香。此外,白飯和其他配菜都是經由標準流程製作出來,味道和軟硬度都有一定水準,初次嘗試滷肉飯的人不用擔心會「踩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
營業時間|00:00-1:30、10:00-13:3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1

6/ 富霸王豬腳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2

有著「台北最好吃豬腳」響亮名號的「富霸王豬腳」,按理說,其撒著豬肉碎丁的滷肉飯也會有相等保證。店家的豬腳歷經川燙、再滷透,因此瘦肉的部分Q彈有嚼勁,肥肉的部分則入口即化,豬皮膠質相當黏牙。若滷肉飯吃得不夠過癮,店內還提供腿扣、腿節和腳蹄等三個部位供單點選擇,不論肉質本身或醬汁都非常下飯!

順帶一提,店家分為內用和外帶兩組工作團隊,外帶便當附送筍絲和豆腐,相對較為划算,但通常得等上半個鐘頭;內用的好處則是上菜速度快,而且能夠趁熱吃。在此提醒欲前往的人,最好還是錯開用餐高峰時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雙週的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3

7/ 矮仔財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4

「矮仔財」藏身於北投市場二樓,通常在樓梯間就可以見到排隊的人潮。店家的滷汁顏色很深,味道自然也較濃厚,並帶有一股蔥香;白飯則偏硬,適合喜好重口味的顧客。

滷到發亮的豬皮配上炒過的酸菜,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另外來上一碗燉煮到軟爛的香噴噴排骨湯,去味解膩,簡單的庶民小吃也能有無與倫比的美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2樓
營業時間|7:00-14:0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5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