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

滷肉飯號稱台灣的「國民美食」,一杓深色的滷汁淋上白飯,佐以幾塊豬肉碎丁,再配上一片醬瓜提味,美味的基本元素於焉成形。不過,在全台數以千計的同質店家中,僅有屈指可數的店家得以憑著獨樹一幟的醬汁,成功地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甚至揚名國際。

特此整理出台北七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滷肉飯名店,找個時間全部吃一輪吧!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
只要將滷肉醬淋上白飯,就能搖身一變為人間美味,滷肉飯絕對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發明!(圖/LWYang@Flickr

1/ 金仙滷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2

你家附近是否也有一間「金仙魯肉飯」?光是在台北市就有七個據點的「金仙魯肉飯」,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滷肉飯採用比白豬肉更有韌性的黑毛豬肉,醬汁基底則以冰糖提味,使得肉更有彈性、滷汁也得以鎖在肉質內。吃完後,黏稠的嘴唇上還會殘留濃濃滷香。

想知道最好吃的滷肉飯是什麼滋味嗎?來這裡就對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473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3

2/ 施家麻油腰花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4

在口味較重的「施家麻油腰花」滷肉飯上頭,鋪有條狀的滷肉和略為辛辣的醃漬蘿蔔,甜鹹中帶點辛香。刺激味蕾的佐料,讓白飯沒多久就被嗑光光!

另外,在寒冷的冬天裡,也很適合來碗店家的拿手好菜——麻油腰花——既大片又沒有腥味,脆脆的口感和軟嫩的滷肉形成鮮明對比,一次滿足顧客兩種截然不同的享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
營業時間|11:30-23:00(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5

3/ 天天利美食坊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6

位在西門町人行步道上的「天天利美食坊」,其排隊人龍經常擴散到令人無法忽視。店家最有名的莫過於「滷肉飯加蛋」,有別於一般北部滷肉飯會附帶的滷鴨蛋,這邊的蛋是一片工整的半熟荷包蛋,將蛋黃戳破後,新鮮的蛋汁便會順勢流到滷肉上,再用湯匙來回攪拌,使得原本就有些黏度的滷肉變得「稠上加稠,稠更稠」!

由於荷包蛋淋有蒜蓉醬膏,滷汁口味也較重,因此建議點大碗滷肉飯,否則白飯的剩餘分量可能會趕不上下飯的程度。下次等待電影入場前,不妨先來嘗鮮!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營業時間|9:30-22:30(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7

4/ 西門金鋒滷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8

同樣位於西門町的知名滷肉飯還有「西門金鋒」,其滷肉經由切片香菇和醬油長時間燉煮,因此帶有濃郁的香氣,吃起來又不會太鹹、太油,一旁酸脆的醬瓜則適時地發揮解膩功能,滷鴨蛋也好吃到讓人驚豔,「三位一體」的配料缺一不可。「金鋒」作為台灣滷肉飯的標竿,當之無愧。

經營三十餘載的「金鋒」,除了吸引國內外慕名而來的顧客,連名模林志玲都曾被捕捉到外帶滷肉飯呢!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8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9

5/ 鬍鬚張魯肉飯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0

台北人都不陌生的「鬍鬚張魯肉飯」經營已近一甲子,一路上可說風風雨雨,自1960年創辦者張炎泉在路邊擺攤,後來與兒子開設店面,生意蒸蒸日上,陸續在台拓展60幾家連鎖店,甚至遠赴日本設店。直到幾年前因漲價風波,一度成為眾矢之的,好不容易建立的品牌形象遭受重挫。

儘管如此,「鬍鬚張」作為台北最有規模、有系統的滷肉飯企業,其市場地位仍穩若泰山。店家的滷汁選用稀有的豬下巴燉煮,該部位含油量高,因此味道特別香。此外,白飯和其他配菜都是經由標準流程製作出來,味道和軟硬度都有一定水準,初次嘗試滷肉飯的人不用擔心會「踩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
營業時間|00:00-1:30、10:00-13:3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1

6/ 富霸王豬腳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2

有著「台北最好吃豬腳」響亮名號的「富霸王豬腳」,按理說,其撒著豬肉碎丁的滷肉飯也會有相等保證。店家的豬腳歷經川燙、再滷透,因此瘦肉的部分Q彈有嚼勁,肥肉的部分則入口即化,豬皮膠質相當黏牙。若滷肉飯吃得不夠過癮,店內還提供腿扣、腿節和腳蹄等三個部位供單點選擇,不論肉質本身或醬汁都非常下飯!

順帶一提,店家分為內用和外帶兩組工作團隊,外帶便當附送筍絲和豆腐,相對較為划算,但通常得等上半個鐘頭;內用的好處則是上菜速度快,而且能夠趁熱吃。在此提醒欲前往的人,最好還是錯開用餐高峰時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雙週的周一公休)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3

7/ 矮仔財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4

「矮仔財」藏身於北投市場二樓,通常在樓梯間就可以見到排隊的人潮。店家的滷汁顏色很深,味道自然也較濃厚,並帶有一股蔥香;白飯則偏硬,適合喜好重口味的顧客。

滷到發亮的豬皮配上炒過的酸菜,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另外來上一碗燉煮到軟爛的香噴噴排骨湯,去味解膩,簡單的庶民小吃也能有無與倫比的美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2樓
營業時間|7:00-14:00

到處都有的滷肉飯,要做得好吃可不簡單!台北7家沒吃過會哭的傳奇好店,衝一發絕不後悔_img_1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