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比一比!家用檢測VS醫院檢測

家用早孕檢測是一個快速且簡單的方法,能夠讓一個女人知道她是否懷孕。家用早孕測試工具包在藥店、雜貨店和折扣店均有銷售。它通過檢查女性的尿液,來檢測其是否懷孕。波士頓布裏格姆婦女醫院婦產科護士、助產師米凱麗·赫爾格森說:“家用早孕檢測作為一種工具銷售給女性,用來檢查她們是否懷孕。通過檢測她們可以得到一個明確的結論,那就可以作為一個依據,從她們的私人醫生那裏尋求醫療方面的幫助。”

驗孕比一比!家用檢測VS醫院檢測_img_1

對懷孕進行早期檢測,可以為女性提供選擇懷孕的建議,並避免一些可能會影響到發育中胎兒的潛在的有害習慣,如吸煙、飲酒和使用非法藥物。以前,妊娠檢查只能由醫生和護士完成,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過程,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得出結論。他們通過檢測女性的尿液樣本及生殖系統來測量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水準,這是一種僅存在於孕婦體內的激素。

第一套家用早孕檢測試劑盒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並於20世紀70年代末在美國廣泛銷售。該檢測試劑盒包括純淨水和一種含有綿羊紅細胞和藥物滴管的試管。其檢測仍然依賴於尿樣測試的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準,一般要花費兩個小時來獲得檢測結果。家用早孕檢測的好處是它可以保護一個女人在性行為方面的隱私。同時這也讓女性更快、更方便地瞭解自己是否在已經懷孕。如今,市面上有幾十個品牌的家用早孕檢測試劑盒,其價格通常為15到20美元。驗孕試劑盒已成為家庭診斷測試中使用最廣泛的產品之一。

早孕檢測試劑盒測量什麼

家用早孕檢測測量人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水準,這種激素只有在女性懷孕時才會出現,它是在受精卵進入子宮後不久在胎盤中產生的一種激素。Helgeson在接受《生活與科學》雜誌採訪時表示,在懷孕初期,人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每48到72小時就會增加一倍的,到懷孕的第二個月,體內的激素水準仍然處於上升狀態。

什麼時候進行檢測

赫爾格森說“為了得到更加準確的結果,女性最好在隔一段時間後再做一次檢測。”特別是對於那些月經週期不規律的女性,這些週期通常比28天的週期短或長。

如何進行測試

測試是通過在一個杯子裏收集尿液樣本,然後將測試條浸入杯子中或使用藥物滴管將尿液滴在測試條上。也可以直接在尿流中用測試條來完成,就同一個女人上廁所一樣。早孕檢測建議在排尿的過程中直接進行測試,通常在幾分鐘之內女性就能獲得她的妊娠檢測結果。一些製造商聲稱,在一段時間後的第一次早孕檢測準確率可以達到99%,但此種說法仍有待研究。

看懂檢測結果

根據測試條的顯示,結果可以是加號或減號,單線或雙線,數字讀數表示“懷孕”或“未懷孕”。有些測試條包含著一個控制窗口,用它與結果窗口進行比較。控制窗口還可以指示測試是否正常工作,例如,如果窗口中沒有出現控制行或符號,測試就不能正常進行。有幾個因素會影響到測試結果:在懷孕初期,當HCG水準不夠高時,可能會影響到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含有孕激素HCG的藥物,如婦女懷孕時使用的一些生育治療方法,可能會影響妊娠檢測結果並產生假陽性讀數。但大多數藥物,如避孕藥、鎮痛藥或抗生素,都不會影響檢測結果。飲酒或服用消遣性藥物也不會影響檢測結果,但如果女性想要懷孕,這些行為是不可取的。Helgeson說,根據女性首次產前檢查的情況,一些醫院仍會按照慣例給她們進行一次尿檢或血檢。在她們懷孕更長時間之後,一般在第8周或8周以後,要進行超聲波掃描,以確定妊娠期和預產期。

家用檢測與醫院檢測的比較

Helgeson說,在醫院進行的尿基妊娠測試與在家做的測試一樣,是基於同樣的原理即HCG水準。她解釋說,對妊娠的血液測試即HCG測試,比尿液測試更加準確,因為它在檢測HCG時更加敏感。血液檢測可以檢測出早孕,而尿檢不可以,在排卵後的6至8天內血液中的HCG含量較低。但根據womenshealth.gov網站說,血液測試只能在醫院進行。

使用家用早孕檢測試劑盒的提示

仔細閱讀說明:為了獲得最加準確的結果,請仔細閱讀包裝說明,特別是關於如何和何時進行測試的說明,並等待足夠的時間來獲取結果。確保在包裝上的過期日期前使用試劑盒,並將試劑盒保存在乾燥的地方。

在早晨進行測試:女性應該用她早晨的尿液做測試,因為早晨的尿液含有更多的HCG。赫爾格森說:“由於白天女性會喝過多的水,尿液中的物質會被稀釋。”雖然不是所有的測試都建議使用早晨的尿液,但這個樣本確實包含著最高水準的懷孕激素。

重複測試:如果一名女性懷疑自己懷孕了,並且得到了陰性的檢測結果,那麼她應該在一周後的幾天內重複進行檢測,因為早孕時HCG水準迅速上升。

檢測時間很重要:檢測時間接近受孕時間或者在受孕期過後的一段時間進行檢測,都可能會產生不准確的結果,因為此時的胎盤還沒有足夠的時間產生足夠多的的HCG激素。

尋求額外的幫助:如果女性對產品的使用存在疑問或者對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存有質疑,她可以通過電話與盒子上列出的聯繫方式與製造商取得聯繫。

Reference :Am I Pregnant? | Taking a Home Pregnancy Test

延伸閱讀>>
偏頭痛福音——新的藥物可以更好的幫助你 
敘利亞內戰最大受害者–兒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