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

小時候常唱一首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住在鄉下的我們,享受美好風光的同時,厚重濕氣無影隨行。居家環境過高的溼度讓冬天更加刺骨,讓夏天更加悶熱,讓春夏交替之際的地板反潮。除濕機是我認為最直接、最簡單以及最經濟的解決方案。過去,我們家使用過許多品牌的除濕機,但最令我老公滿意的是三菱電機除濕機。今天,三菱電機出了新產品。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1

除濕機比你想像中的還重要

近來霪雨霏霏,我帶著病懨懨的身體走入會場,一眼就看到本日的主角:三菱電機除濕機。他的外型有著濃濃的現代日本輕井澤風格,簡單的線條,灰階的配色。我一邊聽著講者說明新產品的各項功能,一邊回想著自身使用三菱除濕機的親身體驗,原來,靜靜地在客廳那運轉著的除濕機,對生活的重要性比我想像中還大。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2
服役約一年左右的三菱電機除濕機,讓我一點也無法挑剔

濕氣沒了,黴味沒了,錢包沒有少

這道理相當簡單,但要維持整個空間的適當乾燥,勢必要花上一段時間以及電費。三菱電機除濕機相對於其他廠牌而言,讓我相當滿意的是變頻的馬達,同時達到節能以及除濕的效果,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通常會在一出門時打開除濕機,一開始他會高速運轉,大概10分鐘左右整個空間的溼度就會從80%降到70%以下,接著當溼度降到65%以下時,馬達轉為非常安靜的省電運轉模式(聲音只有30出頭分貝)。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3
三菱的家電製品技術部長長田先生詳細解說變頻的好處

我其實對於變頻以及定頻並不熟悉,但老公在挑選家電時,非常在乎變頻,他表示變頻的家電,會依據環境的狀況調整馬達運轉強弱,整體看下來就能達到節約能源的好處。確實變頻的家電較定頻者貴,但對環境以及日後的電費支出上都有所幫助。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4
操作面板左上方有個inverter的燈飾,讓機器運轉的節能狀態一目瞭然

偏好布料材質傢俱的我們,過去常會聞到一種霉味,但使用除濕機後,由於斷絕黴菌生長的濕氣,布沙發上的異味不再出現,此外由於乾燥,肌膚接觸布沙發的觸感也好舒服好溫暖。

說到節能,我觀察這一年來的電費,並沒有因為開始大量使用除濕機(運轉時間幾乎是16小時/日)而增加電費。縱然沒有精算比較,我自己還是很有把握地說三菱電機除濕機很省電。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5
新推出的機種除濕量最大(25L/日),年電費卻最便宜!但還是建議使用搭載變頻馬達的除濕機

回到這次的新產品,我發現他採用了三重除濕系統,比我目前所用的三菱除濕機還要多一個副冷凝器,因此在除濕能力上提升了18%,能源因數值(EF值)也提升了32%,我想新產品理論上推估會更加省電,讓大家在除濕享受乾爽的幸福時,荷包不會流血。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6
三重除濕系統是這次新產品的主要特色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7
現場的展示機可以讓大家了解三菱除濕機的內部結構,相當的紮實

至於新機種除濕能力達到一日25公升的業界頂尖標準,比我目前的21公升還多,所以若有接水管,可以整天維持空間的乾爽度,這真的太棒了!

是除濕機,也是空氣清淨機

生活環境的舒適度除了溼度會影響外,空氣的乾淨程度也會有所影響。相對於目前所使用的機種來說,新機種搭載了PM2.5抗菌除臭濾網,能夠讓除濕的過程中也給空氣一股清新。如果無需要繼續除濕,也可以選擇單獨運作空氣清淨模式。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8

原本還打算將目前機種的濾網換成PM2.5抗菌除臭濾網,但看到說明書裡指出濾網面積與舊機種提升了193%,厚度也從7mm增加至9mm,看來只好在下一台除濕機的採購案中,直接購買三菱電機除濕機一圓美夢了!

安全不該是選配

我通常會趁人不在的時候除濕,或者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客廳的除濕機正熬夜加班。這時候,除濕機的安全性就非常重要。看到太多火燒除濕機的新聞,因此挑選除濕機時,從不將安全作為選配。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9

三菱電機除濕機對於安全的注重以及設計,其實都只有老公比較了解,透過這次的產品說明會,我深刻體會三菱電機的用心,原來壓縮機上還覆蓋上一層耐熱性的金屬保護殼,外加過載與過熱的保護與偵測裝置,確保除濕機不會有自燃的風險發生。其它對於安全品質以及細節的把關,舉凡強化安全插頭、耐高溫材質電線,甚至台灣高溼度的環境在熱交換器管線塗了防氧化的材質,延長熱交換器的壽命。

全機在日本生產製造及檢查,嚴謹把關就是希望我們使用者能夠完全將除濕的工作交給他,無須擔心其它風險。

除濕機,我們家庭生活的日常

我似乎很難想像沒有除濕機的日常了。由於老公很不喜歡溼度高的環境,所以除濕機至少每天運轉個16小時。其實我自己是個受惠者,畢竟我喜歡做一些花卉手做,這些天然的素材若在高溼度的環境下,肯定受潮發霉。現在,我無須擔心這些,因此對於舒心的作品,我無須緊張兮兮地天天去檢查是否上頭已有黴菌,而能夠大辣辣地放在客廳櫃子上恣意欣賞。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10
有三菱除濕機的守護,我不在擔心手作花發霉了

再者,面對多日連雨的狀況,我會將洗衣房的窗戶關起,直接開除濕機。如此能夠確保衣服能夠迅速乾,避免好幾日後衣物仍潮濕並傳出濃濃的霉味,面對這樣子的狀況,只能重洗,這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三菱電機除濕機的擺葉角度很大,這樣子能提升乾衣的效率。100度擺角的設計確實方便。

三菱電機除濕機以靜、靚以及淨的科技讓我住在幸福裡_img_11
出風口的擺葉角度達100度,新產品甚至有下吹風口的設計

最後,對於我老公那種有潔癖的人,新機種的三菱電機除濕機有一個不錯的獨特設計,能夠調整出風口為下吹,這樣子就能夠讓拖過的地快速乾躁,這點在春夏交替常見的反潮時,非常好用。簡單來說,我深感三菱電機除濕機是所有對環境要求較高者的生活必需品。

參加完這場新產品發表會後,無論從智慧變頻節能、三重除濕系統、PM2.5抗菌除臭的空氣清淨功能以及居家安全首重的安全性說明等,均讓對三菱電機有了更好的認識與印象。也許,三菱電機除濕機沒有很時尚的App 或 Wifi開關機等IOT概念設計,但專注在除濕及效能上,已經讓我自己決定下一台除濕機還是要選擇三菱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