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

說到屏東,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墾丁的大海,但事實上,在這個台灣最南的縣市,還藏著許多讓人驚嘆的美景!老眷村、日治時代的鳥居...種種最有時代痕跡的建築、最美麗的大自然鬼斧神工,這裡通通都看得到。

別再嫌這裡偏僻啦!現在就一起來探索在地最不為人知的美麗景緻吧...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
不輸台東多良的濱海鐵路、彷彿日本的海邊鳥居,來到屏東真的不要只去墾丁啊!(圖/billy1125@Flickr

1. 牡丹 高士小神社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2

高士神社興建於日治時期,是當時地方的政教中心,作為祈福和奠儀等儀式的重要場域,而這個神社卻在莫蘭蒂風災時損毀,只剩下石垣基地,而後在日本神職人員佐藤建一感念台人在311的善舉,因而捐款重建神社,在他與高士部落居民的合作之下,重建了這個象徵台日友好的神社,別具意義。

來到神社公園,沿著石階向上爬,映入眼簾的是純白潔淨的白色鳥居,和遠處層巒疊嶂的山脈及山腳下的八瑤灣,視野遼闊,著實令人心曠神怡,再登上公園內的觀景台,更可望見整個山巒、藍天、海灣與白色鳥居,相互襯映的美景,心情也逐漸沉澱安靜了下來。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50號
FB專頁│高士小神社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3

2. 牡丹 哭泣湖/水上草原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4

哭泣湖,一個相當淒美的名稱,你可能會想這背後肯定有個浪漫淒美的故事吧?答案是「沒有」,哭泣湖是由排灣族語「kutji」發音直譯,代表水匯流聚集之地。雖然沒有淒美的故事來相襯,但哭泣湖的景緻可是令人為之讚嘆的喔!

群山環繞、水生植物沿著湖畔生長得相當蓊鬱,湖面上覆蓋著荷葉片片,而且如果在六七月來訪時,更可看見漫湖遍野的野薑花景緻,那如詩如畫的景色,令人感嘆不已啊!除此之外,在此還有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那就是同屬東源濕地的水上草原,此處由濕地植物和草堆層疊覆蓋而成,草下便是含水量高的澤地,因此也形成一種可以讓人走在水面上的奇特體驗。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93號(東源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 
平日及假日開放:09:00─17:00(周二,三休園)。

貼心提醒:為維護濕地生態及尊重排灣族人的傳統習俗,因此水上草原須由當地解說員引領進入,並請務必遵守一切相關規定。

3. 牡丹 牡丹國小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5

一個位在牡丹的偏鄉學校,在幾年前面臨了學生數量只有40幾名,可能會被併校的危機,而今這個學校卻展現了嶄新的面貌,不只學生數量上升、學生成績追趕上了前半段的學校,這裡更成了許多旅客到牡丹一定要造訪的景點,尤其是他們的校園12景,一定得收集完畢啊!

走訪在牡丹國小,你肯定會被那漆成彩虹顏色的階梯所吸引,那是牡丹國小的小朋友,每天上課的必經之路,原本是潮濕發霉,髒髒黑黑的不起眼階梯,但在校長的巧思下,有了美麗的外衣,而在校園中還可看見彩虹椅、 LOVE牡丹、LOVE之窗等景觀,各個都充滿了愛。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牡丹村牡丹路93號
FB專頁│屏東縣牡丹鄉牡丹國小 

4. 滿州 港口吊橋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6

去到墾丁大家可能都會走訪鵝鑾鼻、墾丁南灣和逛逛墾丁大街吧!但其實只要在順著墾丁大街,經龍磐草原,往佳樂水方向前進,就可抵達位在港口村港口吊橋,到此可以欣賞港口溪景緻和落日夕陽。

港口吊橋,又叫作茶山吊橋,吊橋的位置就在港口溪要沒入太平洋之處,此處在冬季的枯水時期,出海口會有砂堤,因而形成沒口溪的特殊景觀。而遊歷港口吊橋的最佳時機,莫過於是接近傍晚的時刻,趁著日頭變得不毒辣之際,悠閒的走在搖晃的吊橋上,望向海灣方向欣賞不同顏色的海水景緻,再環顧周遭群山綠樹,在吊橋上感受時間的變化,欣賞落日餘暉。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
開放時間│07:30─18:00。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7

5. 滿州 門馬羅山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8

驅車從恆春前往滿州鄉的門馬羅山,門馬羅山是中央山脈的最南端,而門馬羅山則是台語「摸無路(找不到路)」的音譯,顧名思義門馬羅山當然是覓得不易啦,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更值得一訪。

抵達了門馬羅山的入口,將車子停妥,就須下車步行,很快的就可以看見整片翠綠的大草原,漫無邊際的向遠處延伸而去,而四周則是被高低起伏的山巒所圍繞著,往上走便可看見昔日的夫妻樹,就佇立在山坡的上端,再回身一望又可看見牛群就出現在草原上,悠閒的吃著草。自然的原野景緻和遼闊無邊際的景觀,頓時讓人有錯身於外國莊園之感,實在太美啊!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門馬羅山

6. 獅子 里龍山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9

里龍山,是恆春地區唯一一座超過海拔1000公尺的山脈,其地質多為厚層砂岩,沿途可見景緻也多是高聳陡峭的山壁和巨石,所以要征服這座里龍山,需要相當的體力,相對於一般步道而言,算是小有難度的山林步道,建議先事前作好行前準備,再出發喔!

而里龍山除了山勢地形特色之外,這裡還有多處的瀑布,所以在攀爬和行走的過程,也不至於太熱,而且這裡的生態相當豐富,沿途可見多樣的動植物,相信熱愛大自然的朋友,肯定會收穫滿滿的。而當我們登上了山頂,更可遠眺墾丁方向的海灣景緻,再遠一點還可以看見小琉球,視野相當遼闊。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牡丹鄉交界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0

7. 獅子 枋山車站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1

在前往墾丁的路上,必定會經過枋山地區,這個地形狹長背山面海的地方,也許我們總是匆匆而過,趕著前去墾丁,但是在此有個鮮少人知的小車站──枋山車站,可是鐵道迷口中的秘境驛,意指它是個每日乘客幾近於零的車站。

但是如果是這樣,為何仍讓許多鐵道迷趨之若鶩呢?答案就是它的景緻──夕陽。來到這個車站,你可能會以為它早已荒廢,但其實不然,走在車站內,仍可感受到這裡依舊日復一日的堅守著,串連西部和東部地區的重要意義。靜靜的在月台上看著夕陽西落,聽著後方的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就在這個小小的車站度過美好的落日時刻。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內獅巷84號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2
圖/billy1125@Flickr

8. 新埤 南部龍貓隧道 

在台中后里有個龍貓隧道,種了長長幾排的無患子林,形成了如電影《龍貓》的奇幻場景,也因此成了旅人們前往朝聖的觀光景點,而在屏東聽說也有一個龍貓隧道,兩側種了長長無邊際的黑板樹,向遠處不斷延伸,望不見盡頭,就像是個深不見終點的悠長隧道,緩緩的走在其中,都有種彷彿錯身於奇幻世界之感。

而這個位在屏東新埤的龍貓隧道,就位在沿山公路旁的環保林園大道內部,是個尚未被許多人知曉的秘密隧道,就連網路上的照片都少之又少,可見有多麼的神秘,就我們趕快前去朝聖,穿梭在龍貓隧道之中吧!

地址|屏東縣新埤鄉185縣道的環保林園大道

9. 潮州 泗林健走步道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3

一說到潮州,大家可能會想起連當年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也瘋狂的「心之和」,又或者招牌冰品冷熱冰吧!但其實在潮州除了美食之外,還有一個好去處,適合在你吃飽喝足後,到這個地方走走逛逛,這裡就是位在在知名的八大森林樂園旁的泗林健走步道。

這條步道全長有1.2公里,兩側種滿了小葉欖仁樹,其枝幹向內生長,形成了一個天然的綠色隧道,漫步在其中,迎著傍晚徐徐的清風,和那輕輕從樹梢縫中灑下的陽光,相當得舒服宜人。此外,在此走累了也別擔心,這裡沿途皆設置有涼亭,提供給旅客民眾,坐下來好好休息喔!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802號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4

10. 屏東市 青創聚落l/o Studio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5

哇!這麼漂亮的建築是什麼啊?「屏東青創聚落」位在勝利路上,是由屏東縣政府成立的青年創業基地,讓遠在家鄉外的屏東子弟都能歸巢,在自己的家鄉揮灑夢想的基地。

這裡集結了許多手創店鋪、共同工作室、戶外巴士等,並且定期舉辦講座活動,讓專業講師來分享自己創業的過程。而來到青創聚落,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那一個個色彩繽紛的貨櫃屋了,每個區域都各有特色,粉紅的、亮黃色的,還有藍白相間的貨櫃建築,來到這裡可說是吃喝玩樂、寓教於樂都一應具備啊!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77號
開放時間│平日:13:00─21:00;周末:11:00─21:00(周一休息)
官網│青創聚落  
FB專頁│ I/o studio屏東縣青創聚落 

11. 屏東市 將軍之屋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6

將軍之屋,起源於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第一座機場,日本陸軍飛行軍隊也隨之而至,也因此在屏東建造了許多軍官宿舍,位在現今稱作勝利新村的將軍之屋,就是其中之一。而之所以稱它為「將軍之屋」,則是因為在戰後,此區成了高級軍官將領的眷舍,其中將軍之屋更是住過許多將軍級的軍官。

隨著時代的變遷,而今將軍之屋,褪去將軍官邸的威嚴和莊重氛圍,搖身一變成了保留眷村記憶的眷村文化館。正紅色的大門、米白色的獨棟建築、深綠色的紗網,都透露著濃濃的眷村意象,走訪在將軍之屋內,裡頭展示著過去國軍和眷村文化共存相依的歷史,也展示著這棟建物曾經的風光輝煌。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10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午休時間:12:00─13:00(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同場加映:

1. 屏東市 半畝園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7

這家位在屏東市的半畝園,可以說是許多屏東人推崇的好味道,更是許多外省子弟朝思暮想的好味道,其中更以他們的豬肉餡餅最為人所稱道。

原本位在勝利路上的半畝園,經過搬遷來到了濟南街上,店內裝潢是老闆的女兒精心設計的,可見店家的用心。到了店內,選好位置、點好餐點,看著餐點一一上桌,首先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豬肉餡餅啦!皮薄酥脆有嚼勁、內餡多汁鮮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此外,這裡動輒2、30道的小菜選擇更是吸引不少顧客遠道而來。來到屏東,千萬別錯過這高CP值得美味。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5號
開放時間│11:00─14:00; 17:00─20:30(週一休息)。

2. 恆春 白羊道柴燒麻糬店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8

白羊道柴燒麻糬店,一家位在恆春小鎮上的麻糬店,其前身為穀色穀香,在墾丁的小村落裡經營著,也因為想念兒時外婆家用大灶煮東西的味道,因此在朋友的幫助下,一頭的栽入了柴燒麻糬的世界,花了多年的時間不斷研究改良,最後發現採用火箭爐更環保便捷,而這把技術也就一直燃燒至今。

如果你來到恆春想吃上一口白羊道的麻糬,可千萬要算準時機,在正確的營業時間,早早的來,不然麻糬很快就會被一掃而空的。這裡的麻糬用了四種原料,分別是紅糯米、糙糯米、黑糯米、糯小米,全都是台灣產製,其口感吃來自然是Q彈又不黏牙,香氣濃郁,相當好吃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開放時間│13:30─18:30(週二至四休息)
FB專頁│白羊道柴燒麻糬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19

3.恆春 恆春信用組合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20

當穿梭在恆春這個小鎮上,可以看見舊時代所遺留下的紅色城門,繼續穿梭在街坊巷弄中,就在恆春轉運站附近有一棟灰色建築,外觀看起來相當復古又帶有西洋建築的風格,相當古典雅緻。

這間位在恆春鬧區的恆春信用組合,是個有著百年歷史的建物,在日治時期是間銀行,而今成了恆春鎮上最具特色的咖啡廳。走進店內,裡頭的裝潢也相當用心別緻,不論是地上的花磚、店內的陳設物,都別有一番風味。這裡也提供住宿,以一個又一個的單人帳篷名為遐邇,任誰都想住一晚!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開放時間│12:00─20:00(週一至二休息)
FB專頁│恆春信用組合 credit union base  

台灣最美濱海車站絕不只多良!11個讓屏東在地人全驚呼的秘境,隨便一個都打趴墾丁_img_21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