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聖誕節與孩子一起「召喚」身體魔法,透過簡單遊戲覺察自我

溫馨12月,充滿愛與魔法。透過角色扮演遊戲,陪伴孩子一同名正言順的編織白日夢,一塊兒戴上「魔法眼鏡」,隨著身體遊戲的過程,轉動認識世界的角度,勇敢思考各種不可能。

聖誕節與孩子一起「召喚」身體魔法,透過簡單遊戲覺察自我_img_1

「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聖誕老公公,駕著美麗雪橇,經過了原野,渡過了小橋,跟著和平歡喜歌聲翩然地來到」聖誕節就快到了!各大商場,住家社區街頭巷尾,冒出一棵一棵聖誕樹,搶眼的聖誕布景,節慶氣氛越來越濃厚。在這個充滿愛與魔法的季節,與孩子一起「召喚」身體魔法,透過簡單的身體遊戲,覺察自我,挖掘無盡的創造力,編織出有趣的日常生活。

【揮動魔法棒】

準備一根魔法棒,與孩子約定好:「這一根魔法棒,可以控制別人的身體。」當魔法棒指向哪裡,身體也要跟著移動到哪裡,用魔法棒在空間中畫出高低左右,直線的,弧線的軌跡,隨著魔法棒的指揮,跟隨者要啟動肢體,專心追隨路線的軌跡。爸媽和孩子可以輪流當魔法師,感受領導與跟隨不同角色的變換,挑戰打破不同以往的想像。

【咒語變變變】

和孩子比賽,看誰可以設計出有趣且能力超強的咒語,「鳴比嘛酷啦」「薩嘛因尹比」……編完咒語,再說出咒語的神奇功能,比方說,可以讓別人保持肢體造形靜止不動,或是變成機器人四處移動,或者變成一輛造形獨特的腳踏車……盡情發揮想像力。也可以將編創的咒語,融入生活,比方說,當有人念出「扣裡哇哈」時,大家就要定格,專心聽施咒的人,想要說些什麼。

【魔法森林探險】

與孩子一同玩魔法森林探險遊戲,準備好點心,再跟孩子說:「首先要通過魔法森林的挑戰,過關後,才能吃到充滿魔力的能量蛋糕。」規畫不同的移動方式,讓孩子來挑戰,比方說倒退走20步,接下來,雙腳跳30次,單腳前進15次,然後說:「哇!你真棒,一下子都通過考驗了,可以吃到能量蛋糕囉!」活用遊戲的探索,讓孩子樂於挑戰自我,提升身體的能力。

陪伴孩子一同名正言順的編織白日夢,一塊兒戴上「魔法眼鏡」,轉動認識世界的角度,透過身體遊戲,探索與覺察自我,創造與世界的有趣互動,勇敢思考各種不可能。

一如傅爾布萊特曾說:「我們要敢於思考『不可想像的事情』,因為如果事情變得不可想像,思考就停止,行動就變得無意識。」

聖誕節與孩子一起「召喚」身體魔法,透過簡單遊戲覺察自我_img_2

註:傅爾布萊特(Fulbright, James William,G)計畫,世界上聲譽最高的國際教育交流計劃之一,有155個國家參與,至今參與者中有53位諾貝爾獎得主、29位國家元首、80位普利茲獎得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