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如何吃得健康又適量?專家有這4個建議

當你在旅行時,實在很難抗拒當地美食的誘惑,也很難抗拒不要吃太多。畢竟,當地充滿特色的料理,飯店裡吃到飽的早餐,隨時隨地都在誘惑你的嘴巴。但是,暴飲暴食對身體傷害很大,讓人們感到無精打采,增加腸胃負擔,甚至損害旅行中的興致。因此,我們要如何要在旅行中繼續吃得健康又適量呢?

旅行中如何吃得健康又適量?專家有這4個建議_img_1

旅行專家給了大家以下幾點建議:

1.帶著食物去旅行。

鮑恩女士經常旅行。旅行前,她絕對不會忘記帶著健康的零食隨行,她也極度鼓勵大家都這樣做。[當你手邊有你喜歡吃的零食時,你就不會去買其他不健康的食物了。]她說。這些健康的零食包括蘋果、堅果(已經分裝好的堅果)、南瓜子、烤毛豆,還有自製的多穀類穀條。

如果你是開車去旅行,鮑恩女士建議你應該要隨行帶一個保冰袋,裡面裝著一些不怕打翻弄髒的食物,像是白煮蛋、起士條、花生醬,或是火雞肉三明治。

2.素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速食餐廳大概是背包客能夠找到最容易果腹的地方,無論是機場、旅館、高速公路兩旁的休息站,到處都容易找到速食餐廳的蹤跡。但是,鮑恩女士說速食店也沒有不好,人們還是可以找到健康的餐點。她建議大家點烤雞肉三明治加上生菜沙拉當配餐。如果你喜歡吃漢堡,那記得不要點全餐,只要單點漢堡加上最小包的薯條就好。

鮑恩女士說很多速食餐廳也有全穀類餐點,像是燕麥粥可以選擇,還有優格加水果這些相對健康的點心。

3.當人在羅馬時,也要吃得有策略。

抵達目的地時,叫人們不品嚐當地最道地的美食實在說不過去。品嘗特色料理是旅行中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之一。[你可以選擇當地你最渴望、最特別、最值得品嚐的一道食物。]鮑恩女士說。意思就是說,若你在義大利米蘭,不能錯過的就是牛小排;若你在美國緬因州,就是龍蝦;在法國,就是巧克力可頌;在泰國,就是泰國炒河粉。

最後,不要忘記品嚐美食要細嚼慢嚥,享受每一口食物的驚喜與獨特。

4.注意飲料

旅行時容易口渴,但不要忘記很多含糖飲料都有極高的熱量。鮑恩女士說最好旅行的一天中都不要碰含糖的紅茶或是檸檬汁(新鮮水果浸泡的果味水是例外)。至於酒精飲量,很多雞尾酒,像是馬丁尼,熱量可能都高達五百大卡,比較好的替代品是啤酒或是紅酒。如果真要喝酒,可以嘗試含糖量比較低的飲品,像是伏特加加蘇打,或是琴湯尼加果汁。

參考資料:healthy-eating-while-traveling.

延伸閱讀>>
清潔耳垢,棉簽其實很不安全?
《人間劇場88》餘裕的重要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