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

「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覺得很浪費,怎麼不多花點時間去屏東、墾丁、綠島呢?」一對香港情侶搭機來台灣玩6天,哪裡都不去,就想慢慢玩花蓮。異於其他旅人的遊玩方式或許讓人有些困惑,但隨著他們一步步用不一樣的角度體驗花蓮,相信你絕對也能了解這「慢遊」的趣味。

香港Youtuber「Auman」常常前往各地旅遊,足跡曾抵達沙巴、英國等,甚至連北韓也去過。這次和女友一起來到花蓮,他們選擇用悠閒的玩法來認識當地,在六天的旅行中,一天平均都只有一個行程,沒有時間壓力,不想走馬看花。「跑行程當然能『看』到更多東西,但看到的是否又真的記住了呢?」誰說旅行一定要趕趕趕,這樣慢慢過,同樣讓人難忘。

行程1 / 七星潭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1

七星潭位於花蓮市區東北方,也被稱為「月牙灣」,弧形的海灣與渾圓的礫石相呼映,白天能一覽湛藍的海水,晚上的漫天星斗也有一番景緻。這裡雖然不算在市區,但交通仍算方便,從火車站租機車過來大約20分鐘,也有「台灣好行」巴士可搭乘。周邊有總長35.3公里的自行車步道,租用腳踏車欣賞沿途的美景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近期在Instagram上被瘋狂討論的花蓮景點「四八高地」也在附近,能夠由高處俯瞰七星潭海灘,如果有機會到這邊,一定也要去看一看。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2

Auman他們則是選擇租用電動車作為第一天的代步工具,充飽一次電量約需要90分鐘,在承載兩人的情況下,約騎20多公里電量就差不多耗盡,時間不夠充裕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若是跟他們一樣採取慢遊方式,不妨參考他們的玩法,好好欣賞這蔚藍大海。

行程2 / 太魯閣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3

本來,兩人第一個想去的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但因為租用電動車、怕馬力難以負荷山路,於是被老闆勸退,「他沒有說不太好,他是叫我們不准去!」Auman的女友坐在後座上這麼說。然而,抵抗不了心裡的嚮往,他們依舊來了!

不管是台灣人或外國人,來到花蓮都必定來此朝聖,這裡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廣大,橫跨了花蓮、台中與南投,登山步道、景點數量都非常多,第一次來的人建議先將精華景點走一次。例如入口附近的砂卡噹步道、長春祠、燕子口、白楊步道,與九曲洞與錐麓斷崖等地區。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致,不僅多次獲世界肯定,被選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第5名、亞洲評價最高的國家公園第2名、「世界新興景點」亞洲第7名等獎項,個個都在宣示這裡無與倫比的魅力。

「這裡真的好美啊!」儘管一路還在唸著電動車有多不方便,走出山林看見寬闊美景,兩人眼睛一瞬間就亮起來了,左顧右盼只希望把這最天然的美景盡收眼底。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4
看到太魯閣美景,Auman與女友超吃驚。(圖/AUMAN@Youtube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5
太魯閣的自然景觀每年吸引眾多國內外旅客「朝聖」。(圖/綾小路 葵@flickr

行程3 / 東大門夜市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6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7

結束一整天的賞景行程後,Auman與女朋友來到了花蓮美食天堂──東大門夜市。位於花蓮市區,這個佔地極廣的夜市依照特色劃分成四個區域:充斥著台灣童玩的福町夜市區域、匯集著原住民道地美味的原住民一條街、充滿著人氣排隊美食的自強夜市、以及聚集著南北雜貨、特色服飾的各省一條街。前前後後加一加,總共聚集了超過400間以上的店,好吃又好逛!不得不提的是,這個夜市不如其他地方的夜市那樣鬧哄哄,這裡路面較寬,逛起來也更舒服,就跟花蓮給人的感覺一樣,總是那麼愜意。

那麼,這裡必吃的美食是什麼?Auman特別推薦手工地瓜球與總是大排長龍的在地果汁名店「妙不可言果汁店」,以及讓女友感動到快落淚、高呼「是由衷的好吃」的原住民沙茶羊肉捲。超高CP值的銅板美食,不用兩百塊就可以吃超飽!

行程4 / 激流泛舟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8

「你是她的朋友吧?那你要來幫助她。」教練抓著Auman的手,一下就把女友整個人壓進水裡。不怕就一定能學會,是教練教學的座右銘。

來到花蓮的河流水急坡陡,是全台灣最適合泛舟的地方,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秀姑巒溪22公里的水道卻有23處激流,沿線是泛舟的最佳路線,整整約四個小時的過程水花濺得全身濕,雖然驚險卻讓人意猶未盡。除了清涼有趣之外,與同伴齊心協力划到終點同時也充滿成就感,Auman與女友足足在這裡過了一整天,可見多好玩!

有些人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但是,只要慎選合格的泛舟教練,仔細依照教練的指令動作,這趟冒險之旅絕不會讓人失望的。

*小提醒:泛舟的整個過程約四小時,盡量穿著長袖衣褲,並且做好防曬工作!(途經驚險的里牙津亂石激流後,通常會至奇美休息站稍作休憩;最後在長虹橋結束行程。)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9
泛舟的刺激,唯有親自體驗才會懂。(圖/AUMAN@youtube

行程5 / 溯溪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10
緊抓著繩索,讓水一波波打在身上,溯溪一次保證難忘。(圖/David Hsu@Flickr

同樣是水上活動,溯溪的刺激度與有趣度可不比泛舟少!行程第四天,兩人來到湍急水邊嘗試3米高、5米高的跳水。

花蓮溯溪有許多熱門路線,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與需求,選擇相對應難度的地點,其中,砂婆礑溪、三棧南溪、翡翠谷都是非常熱門的地點,適合各種等級的人體驗!水波一陣一陣打在身上,周邊空氣超清涼,只要跟著教練指示,緊抓繩索不放,一步一步往下移動,就能抵達平靜的水面。刺激又驚險的過程,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建議大家都能體驗看看。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11
騰空向水面跳,這5米的高度讓人發毛啊。(圖/AUMAN@Youtube

行程6 / 花蓮鹽寮 越牆工園

香港情侶來台6天,哪都不去只玩花蓮!最強短片拍出被遺忘的美,6仙境值得走一遍_img_12

Auman曾讀過一本名為「七種民宿的旅行」的書,裡頭介紹了7家最具代表性的民宿,其中一間正是位於花蓮鹽寮的「越牆工園」。這個號稱「整個太平洋都是我的後花園」的傳奇民宿,讓兩人決定怎麼樣都要來住住看。「只要越過一座牆,便能擁有海洋」在這個沒有電視、沒有什麼設施的純粹角落,他們得以以最透徹的眼光來欣賞台灣東部這塊好地方。吃吃原住民的菜式、喝點小酒,對他們來說,這種慢步調才叫真正的「旅行」。

時光一轉眼已經來到第五天,再一天,這趟旅程就要正式畫下句點。他們選定了第一天去過的七星潭與太魯閣,期盼再用不一樣的角度了解這些地方。拋掉讓人超崩潰的電動車,他們搭著公車來到太魯閣,這次的心情跟第一天的興奮有著些許不同,帶著一些離愁,與幾分感動。他們把這幾天的台灣之旅拍成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越過了無垠海邊/我只想要慢慢飛」伴隨著盧廣仲的悠揚歌聲,他們告別了這塊美麗的土地。

「有人說過100個人就有100種旅行的意義,旅行於我在於好好感受一個地方,然後把體會到的都牢記於心,轉化成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對Auman與女友來說,真正的旅遊並非把全台灣繞一遍,每個地方停一、兩個小時已經是極限;而是全心全意與一個小地方認真「相處」,慢慢地了解、細細地體驗。在花蓮,他們找到了重振的力量,那麼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每個人,是否也有這樣一塊最想靜靜待下好幾天的「秘密基地」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