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

社群網路當道,使用社群工具經營自己,在媽媽界也蔚為風尚,像是經營粉絲團、開實況直播成為Youtuber,無不以成為網紅、網美為目標。曾因為被媒體封上「地產美女」封號受到關注,從談話性節目通告藝人發跡而成為直播節目主持人的糖糖媽咪,分享了這段歷程,表示看似光鮮亮麗的演藝事業,其實也需要保有熱情、持續用心經營、不斷突破自我,本質上與大多數行業並無不同。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1

持續經營自己,才會一直有舞台

學生時代就在代書事務所上班的糖糖媽咪,畢業時對於要從事什麼行業毫無方向,聽了母親的一句話:「和代書比較有關的,就是房仲吧!」就抱著嘗試的心態去面試,一做就超過十年,不僅累積龐大的人脈,也因此開啟了演藝之路。

糖糖媽咪回憶起那段經歷,當時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在房仲業做出了亮眼的成績,先是受到蘋果日報採訪,再接到于美人經紀人的邀請,成為談話性節目《非關命運》的固定班底,陸陸續續接到更多通告,像是平面廣告、電視廣告、微電影、活動主持,在演藝圈跨足多元領域,目前工作重心在房地產顧問與直播節目主持。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2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3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糖糖媽咪認為,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需要具備專業、熱情、持續力,才可以走得長久。就以房仲業來說,由於會看到很多人性的真實面,在買方及賣方中間斡旋、議價,就需要思考很多層面;並且在和人的互動中展現誠信與親和力,建立朋友關係,都是能在這個行業做十幾年的關鍵。

談到主持工作,講究的基本功則是多元汲取資訊。糖糖媽咪表示,自己原本只對娛樂、美妝、流行有興趣,但是在主持的時候,往往會關係到不同領域的主題,舉凡政治、財經、健康……都可能要有所涉獵,主持過程才會熱絡,也在為自己創造機會,拓展更開闊的人生視野。

在這些工作經歷當中,糖糖媽咪體會了持續力的重要,特別是現實殘酷的演藝圈,就算有機會瞬間爆紅,還是要不斷用心經營自己;畢竟現在想紅的人太多,舞台卻有限,不努力就很快會被淘汰。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4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5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即時行動,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工作不斷有新的挑戰,糖糖媽咪也樂在其中,表示如果自己一直是個全職媽媽,無法體會這些樂趣。有些媽媽在小孩出生之後就成為全職媽媽,周遭的人也會灌輸「當了媽媽就好好在家裡帶小孩,等小孩去上學以後,看要做什麼再去做」這樣的觀念,糖糖媽咪認為不需要犧牲自己去成全家庭,很多媽媽真的等到那時候再開始做想做的事,都已經錯過了時機。

糖糖媽咪再以自己為例,曾經有幾個月在網路傳媒任職,通勤加工時超過十三小時,下了班回家完全沒有力氣再和孩子互動,只想一個人待在房間。為了更多的親子時光,選擇了介紹水晶的直播工作,工作時間為晚上六點半至十一點半,白天就可以接送孩子上下課,甚至還能利用平日安排親子旅遊,不僅享受家庭生活,事業也得以兼顧。因此糖糖媽咪相信,照顧小孩和實現夢想並不衝突,只要自己願意,一定有辦法可以同時進行的。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6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婚姻的領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糖糖媽咪曾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她表示當時才剛出社會,很多事情並不會深思熟慮,加上自己是單親家庭出身,更渴望家庭的溫暖,對婚姻全心投入。糖糖媽咪說,抱著不成熟的想法走入婚姻,一味地認為前夫就是應該無條件地給予經濟支援、照顧她,對她好是理所當然的,也就漸漸把兩人的距離愈拉愈遠,以分離收場。

「經過這段婚姻,我領悟到沒有任何人的付出和犧牲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夫妻也一樣,兩個人應該是互相付出、奉獻,不要計較誰做得多、誰功勞高,這個家庭才能運作下去。」

此外,糖糖媽咪也體會到,走入婚姻等於走入對方的家庭,所謂的「門當戶對」是很重要的。她解釋,嫁入豪門不一定就是幸福的保證,因為生活背景差異大,觀念、思想都不同,相處起來也會痛苦,找到一個和自己契合的對象才能走得長久。「我覺得與其盲目追求進入豪門,不如提升自我,把自己變成豪門,再創造屬於自己的家庭,我很享受現在的家庭生活。」

接下來,糖糖媽咪除了持續在事業上衝刺,也會透過更多管道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希望能夠藉此告訴許多年輕女性,感情並不是生命的全部,在這條路遇到挫折不表示就要一直消沉,甚至走入人生的終點,完成很多事情還是可以讓生命大放異彩,這是相當重要的人生課題,她也會朝著這個方向教育孩子。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7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糖糖媽咪心中的「媽媽力」:

當了媽媽之後,我發現我的生命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孩子就是生命的延續,做任何決定、規劃之前都要更周詳,以孩子為第一順位去考量,而不是像以前那樣莽撞衝動。

此外,因為我有義務陪伴孩子、照顧孩子,給他們很好的生活條件、教育環境,所以我告訴自己要不斷突破、進步,變得愈來愈強,讓自己無所不能,為了孩子,連星星、月亮都要想辦法去摘到,我相信這種力量比超人還強大!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8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