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

社群網路當道,使用社群工具經營自己,在媽媽界也蔚為風尚,像是經營粉絲團、開實況直播成為Youtuber,無不以成為網紅、網美為目標。曾因為被媒體封上「地產美女」封號受到關注,從談話性節目通告藝人發跡而成為直播節目主持人的糖糖媽咪,分享了這段歷程,表示看似光鮮亮麗的演藝事業,其實也需要保有熱情、持續用心經營、不斷突破自我,本質上與大多數行業並無不同。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1

持續經營自己,才會一直有舞台

學生時代就在代書事務所上班的糖糖媽咪,畢業時對於要從事什麼行業毫無方向,聽了母親的一句話:「和代書比較有關的,就是房仲吧!」就抱著嘗試的心態去面試,一做就超過十年,不僅累積龐大的人脈,也因此開啟了演藝之路。

糖糖媽咪回憶起那段經歷,當時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在房仲業做出了亮眼的成績,先是受到蘋果日報採訪,再接到于美人經紀人的邀請,成為談話性節目《非關命運》的固定班底,陸陸續續接到更多通告,像是平面廣告、電視廣告、微電影、活動主持,在演藝圈跨足多元領域,目前工作重心在房地產顧問與直播節目主持。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2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3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糖糖媽咪認為,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需要具備專業、熱情、持續力,才可以走得長久。就以房仲業來說,由於會看到很多人性的真實面,在買方及賣方中間斡旋、議價,就需要思考很多層面;並且在和人的互動中展現誠信與親和力,建立朋友關係,都是能在這個行業做十幾年的關鍵。

談到主持工作,講究的基本功則是多元汲取資訊。糖糖媽咪表示,自己原本只對娛樂、美妝、流行有興趣,但是在主持的時候,往往會關係到不同領域的主題,舉凡政治、財經、健康……都可能要有所涉獵,主持過程才會熱絡,也在為自己創造機會,拓展更開闊的人生視野。

在這些工作經歷當中,糖糖媽咪體會了持續力的重要,特別是現實殘酷的演藝圈,就算有機會瞬間爆紅,還是要不斷用心經營自己;畢竟現在想紅的人太多,舞台卻有限,不努力就很快會被淘汰。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4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5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即時行動,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工作不斷有新的挑戰,糖糖媽咪也樂在其中,表示如果自己一直是個全職媽媽,無法體會這些樂趣。有些媽媽在小孩出生之後就成為全職媽媽,周遭的人也會灌輸「當了媽媽就好好在家裡帶小孩,等小孩去上學以後,看要做什麼再去做」這樣的觀念,糖糖媽咪認為不需要犧牲自己去成全家庭,很多媽媽真的等到那時候再開始做想做的事,都已經錯過了時機。

糖糖媽咪再以自己為例,曾經有幾個月在網路傳媒任職,通勤加工時超過十三小時,下了班回家完全沒有力氣再和孩子互動,只想一個人待在房間。為了更多的親子時光,選擇了介紹水晶的直播工作,工作時間為晚上六點半至十一點半,白天就可以接送孩子上下課,甚至還能利用平日安排親子旅遊,不僅享受家庭生活,事業也得以兼顧。因此糖糖媽咪相信,照顧小孩和實現夢想並不衝突,只要自己願意,一定有辦法可以同時進行的。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6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婚姻的領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糖糖媽咪曾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她表示當時才剛出社會,很多事情並不會深思熟慮,加上自己是單親家庭出身,更渴望家庭的溫暖,對婚姻全心投入。糖糖媽咪說,抱著不成熟的想法走入婚姻,一味地認為前夫就是應該無條件地給予經濟支援、照顧她,對她好是理所當然的,也就漸漸把兩人的距離愈拉愈遠,以分離收場。

「經過這段婚姻,我領悟到沒有任何人的付出和犧牲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夫妻也一樣,兩個人應該是互相付出、奉獻,不要計較誰做得多、誰功勞高,這個家庭才能運作下去。」

此外,糖糖媽咪也體會到,走入婚姻等於走入對方的家庭,所謂的「門當戶對」是很重要的。她解釋,嫁入豪門不一定就是幸福的保證,因為生活背景差異大,觀念、思想都不同,相處起來也會痛苦,找到一個和自己契合的對象才能走得長久。「我覺得與其盲目追求進入豪門,不如提升自我,把自己變成豪門,再創造屬於自己的家庭,我很享受現在的家庭生活。」

接下來,糖糖媽咪除了持續在事業上衝刺,也會透過更多管道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希望能夠藉此告訴許多年輕女性,感情並不是生命的全部,在這條路遇到挫折不表示就要一直消沉,甚至走入人生的終點,完成很多事情還是可以讓生命大放異彩,這是相當重要的人生課題,她也會朝著這個方向教育孩子。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7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糖糖媽咪心中的「媽媽力」:

當了媽媽之後,我發現我的生命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孩子就是生命的延續,做任何決定、規劃之前都要更周詳,以孩子為第一順位去考量,而不是像以前那樣莽撞衝動。

此外,因為我有義務陪伴孩子、照顧孩子,給他們很好的生活條件、教育環境,所以我告訴自己要不斷突破、進步,變得愈來愈強,讓自己無所不能,為了孩子,連星星、月亮都要想辦法去摘到,我相信這種力量比超人還強大!

【最美媽媽力】不用犧牲自己成全家庭 網紅糖糖媽咪這樣兼顧工作與育兒_img_8
圖片提供/糖糖媽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