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

(編按)一句「這不是肯德基」廣告台詞,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對「速食店」炸雞的印象,但說起正統台灣在地好滋味,可不是裹著粉的炸雞,而是烤的「手扒雞」,對四、五、六年級生而言,歡樂的共同回憶就是戴著手套吃著「香雞城」手扒雞!源自宜蘭本土老字號速食店睽違20年,去年8月曾在八里重新開張,卻因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如今確定「香雞城」將落腳新莊再度出發,於10月24日試營運,別讓外國品牌專美於前,一起找回台灣人的好滋味。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1
本土速食店即將重新開張試營運,找回台灣人記憶中的好滋味。(圖/香鷄城#新時代香雞城@facebook

台灣速食店盛行,走幾步就能看到麥當勞、摩斯漢堡、肯德基等等速食店林立,不過除了現在常見的速食店,也別忘了以前曾風光一時的其他速食店,雖然它們都已沒落、甚至是消失,但絕對還沒到了遺忘的時候。一起來懷念以下幾家曾經紅極一時的速食店吧!

溫蒂漢堡

溫蒂漢堡的logo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一個綁著紅色辮子、臉上有雀斑的小女孩正是經典標誌,溫蒂漢堡是繼麥當勞之後,第二家進駐台灣的速食連鎖店。

許多人對溫蒂的印象都是「烤洋芋超好吃」、「自助式沙拉超棒」,以及「去溫蒂就是要吃義大利麵」,可見溫蒂當年的人氣,不過那時速食店競爭激烈,加上公司內部意見不一,最後黯然離開台灣。

香雞城

香雞城是台灣在地品牌的耕耘結果,身為手扒雞始祖,當年全盛時期時,分店足足有126間,許多人都還保有一家大小共享招牌手扒雞的回憶,手扒雞跟雞油拌飯更是難忘,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好味道。

宜蘭香雞城為目前僅存的一間店,雖然不是直營店,仍然有許多人去朝聖。而香雞城也即將重新啟程,雖然去年在八里新開的香雞城,因為店面租約到期而在今年2月收店,不過,經營人表示10月24日將在新莊重新試營運,懷念的老味道看來是不遠了。

宜蘭香雞城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2

89炸雞

台南人應該對這名字不陌生,當年89炸雞獲得台南學生一面倒地支持,連麥當勞都沒辦法跟他競爭,可惜後來肯德基看上89炸雞的店面,老闆遂以高價賣出,從此89炸雞就不復存在。當年台南許多學子都曾在89炸雞中消磨時間,89炸雞可謂以美味擄獲全台南人的心,是真正只有台南人才懂的美味。

不過想要找回回憶中的味道已經不是夢了,台南的8818正是89炸雞的前身,歷經幾次轉型,現在的8818回到了美式速食店,大家最想念的經典炸雞也回來了,雖然價錢也提高,但網友紛紛表示「回憶無價」、「超級好吃,果然還是記憶中的味道」!

8818 Pizza Restaurant(89炸雞前身)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2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3

小鬥士、德州小騎士炸雞

1984年來到台灣的小騎士德州炸雞,全盛時期分店竟多達52間,當時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其中小鬥士與德州小騎士炸雞原本是同一間,但因為經營權問題而分家,北部僅存的一間是京華城的小鬥士德州炸雞,而高雄的小騎士德州炸雞則位於鼓山。

如今講到炸雞,或許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小騎士,酥脆的薄皮炸雞讓人吮指回味,且除了炸雞之外,波浪薯條也是小騎士的代表,「找不到更好吃的波浪薯條了」、「沒吃過小騎士不算吃過炸雞」,現在想念起這個回憶中的味道,卻只能特地前往僅存的兩間分店了。

德州小鬥士炸雞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內)

德州小騎士炸雞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505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4

哈帝漢堡

1986年天仁茗茶企業將哈帝漢堡引進台灣,在西門町開了第一間店,佔地300坪,不是一般的風光氣派,當時哈帝漢堡發展迅速,分店一家一家開,鼎盛時期更到達了14間分店。

不過好景不長,哈帝漢堡在1995年宣布經營不善,最終退出台灣,雖然在台灣只有短短5年,但哈帝料多實在的香烤牛肉堡料與香雞堡,對許多人來說仍是心目中難忘的好味道。

明治漢堡

台中人或許多多少少聽過明治漢堡,當年位於台中市成功路與自由路交叉口的明治漢堡,引進照燒漢堡也是造成一陣風潮,網友也紛紛憶當年「明治漢堡是台中第一家西式漢堡店」、「照燒堡超好吃」,雖然當時好評不斷,卻也不敵其他對手,最終也在速食大戰中敗下陣來,默默消失。

KLG快樂雞

許多人對KLG的印象就是「盜版肯德基」,但是也有很多人認為KLG更好吃!KLG是起源於台灣的炸雞品牌,以前分店曾開到140間,但每間分店品質參差不一,開始一間一間收掉,北部目前也僅剩四間。

KLG主打現炸且價格便宜,炸雞鮮嫩多汁,說到最好吃的炸雞,紛紛有網友點名KLG「KLG打趴肯德基」、「薯條和雞塊也很推!」,尤其松山店更是好評不斷,如果懷念KLG的味道,不妨去嚐嚐!

KLG 炸雞松山店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松山區撫遠街234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5

儂特利

來自韓國樂天集團的儂特利,當時入駐台灣受到廣大喜愛,招牌的鮮蝦堡真材實料,甚至有人說「鮮蝦堡比摩斯好吃!」除了漢堡之外,奶昔跟薯塊也受到許多人推崇。

雖然也是沒落的速食店之一,但是北部還有全台僅存的四間店,分別位於信義路、仁愛路、八德路以及石碇,現在仍然可以前往品嚐回憶中的味道。

儂特利仁愛店
營業時間:07: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8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6

頂呱呱

頂呱呱開店至今已有43年,說是本土的老牌速食店也沒錯,雖然現在仍有46間分店,但比起全盛時期的70多間,分店也是關了不少,且童年回憶的氣球機也已不再,當時許多小孩子去頂呱呱就是為了氣球機,可以挑顏色還會自動充氣,如今也只能懷念。

頂呱呱的炸雞是台式炸雞,沒有厚厚的皮,也因為這樣造成評價兩極,「炸雞跟呱呱包都超好吃」、「炸雞太油了,不過紅茶雪泥跟甜甜包不錯」,且頂呱呱比起其他速食店價格偏高,生意才一直不算穩定,近年來有在力拼轉型,甚至還推出吃到飽餐廳,只可惜,已不再是回憶中的頂呱呱了。

頂呱呱忠孝旗艦店
營業時間:11:00-24: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5之1號

「香雞城」手扒雞復活了!回味10家台灣六年級生最愛的速食店,那滋味滿滿是回憶啊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