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

過去,從沒想過燕麥也能夠以冰品的方式來呈現。這天,我跟小諾嘗到了令人印象深刻,且打破「燕麥一定是熱熱的」印象的桂格冰燕麥。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

還記得美國漂泊時,第一次在「歪國人」家吃燕麥粥早餐,那種熱熱糊糊沒滋沒味的燕麥粥,讓我在心底對燕麥粥埋下了「叉叉」的記號。但當上媽後,一邊要注意小諾成長所需的營養,二方面又要思考如何幫老公準備減肥飲食。燕麥似乎給我一個不錯的選項。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

根據一些資訊,燕麥營養價值高。舉例來說,燕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及礦物質。這些均是小孩子在成長黃金期中所需要的關鍵營養素。每100公克的燕麥含有超過10公克的蛋白質,這可是相同克數白米的150%,此外,也富含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

燕麥更含有豐富的脂肪酸,例如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令我較為驚艷的事,燕麥中脂肪的含量可是麥類中最多的呢。

至於燕麥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維生素B1、B2、E、鈣、鐵)也都比白米的含量高。最後,燕麥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β-聚葡萄醣(β-glucan)。

簡單來說,我現在覺得只要燕麥粥料理的有滋味,而小寶貝會一口又一口吃,心裡那種「媽媽覺得小寶貝吃不夠」的憂慮指數就會下降許多。然而在夏天,我怎樣子做才能讓燕麥粥更吸引小寶貝,讓他胃口大開呢?桂格冰燕麥確實給了不錯的答案!(我好像忘記提到燕麥對老公減肥這檔事的好處了…看來媽媽心裡只有小寶貝)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3

幾個步驟,燕麥變得更精采繽紛了!

走進位在巷弄裡的布咕咖啡,被門口大大的桂格冰燕麥立牌給吸引,走進點了一些輕食,並好奇地嘗試了桂格冰燕麥。會點冰燕麥主要是想要了解經過專業設計的冰燕麥,回家也來複刻看看。步驟說明如下: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4

Step1: 以冰燕麥為基底

據店員表示,燕麥於前一晚以新鮮的牛奶及蜂蜜沖泡後,放置於冰箱冰鎮一夜,這樣子燕麥就能夠充分吸收牛奶與蜂蜜,讓口感更加濃郁順口。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5

Step2: 依序放入新鮮水果

芒果、鳳梨、奇異果以及草莓依序放在冰燕麥上,由於一層又一層地疊上去,對比鮮明的黃色、綠色以及紅色給了視覺上的享受。小諾看了也超級興奮的。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6
草莓還是現切的呢!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7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8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9

Step3: 撒上可可脆穀或者珍珠

最後在水果層上撒上可可脆穀或珍珠。這讓整杯冰燕麥的口感上有更多層次感。由於個人對珍珠比較沒有興趣,所以自己在複刻時應該會選擇可可脆榖,或者其他的配料。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0
色彩豐富且口感層次多元,令我食指大動。

冰燕麥的概念讓我想起瓶罐沙拉,從透明玻璃杯外看到裡面一層又一層色彩豐富、營養多元的冰燕麥,還真不忍心破壞!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1

一口接著一口,冰冰吃越冰越好吃!

小諾興奮地說一定要幫我們拿到桌上,一起分享。當打開冰燕麥的蓋子時,他開心地一口水果,一口微甜冰燕麥,不同種類的水果,提供了各式的維生素,燕麥則緩和了水果的酸,這個小不點唏哩呼嚕地也吃了大半罐。看來今天這個嘗試不但給我了靈感,更直接證明這道料理是可以在家做的!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2
小孩就是喜歡在做事情中找到樂趣,當作遊戲的情況下,學習的動力就會自然提升。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3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4

我自己也好奇地嘗試幾口,我自己認為這冰燕麥一定要冰冰的吃,而且越冰越好吃,燕麥中還可以加入楓糖漿或者果醬,這樣子應該可以提升冰燕麥的接受度。在家做的時候,不一定要以杯裝來呈現,只要水果搭配得宜,小寶貝一樣會很喜歡吃的。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5

老公自己也吃了一瓶,無肉不歡的他竟然跟我說「吃完後!心曠神怡!」未來,老公的健康也要拜託桂格燕麥了!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6
小諾興奮地看著大哥哥做冰燕麥。

挑選當令水果,燕麥也能成為野餐的超級魔法

吃完專業餐廳做的冰燕麥,我自己左思右想,覺得為了新鮮以及價格,決定採用當令的水果作為搭配材料。我挑選了紅龍果、金黃奇異果、珍珠芭樂以及香蕉。這樣子的搭配,杯子裡將會有粉紅色、金黃色、鮮綠色以及米色。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7

我的作法詳下:

Step1: 將14湯匙的桂格大燕麥搭配150cc的鮮奶泡勻,並且加入適量的楓糖漿增加風味。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其實兩小時就可以了,因為餓死鬼老公忍不住偷吃,然後大聲說「媽媽!可以了!很好吃!」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8

Step2: 在等待麥片吸收鮮奶並且冰鎮的同時,將上述的水果切丁切片後備用。

Step3: 將吸收鮮奶且冰鎮好的麥片,放入杯中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19

Step4: 將備好的水果丁或水果片依序放入杯中,一層又一層地顯現出鮮豔的色彩。我喜歡紅龍果除了好吃外,與鮮奶混出了粉紅色更是討喜。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0

Step5: 最後,淋上一點煉奶,提出香氣,蓋上蓋子後,再放入冰箱繼續冰鎮,等要出去野餐時,再放入保冷袋中即可。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1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2

我跟小諾至公園野餐,這冰燕麥應該是過去野餐料理中,最受他寵幸的了!看著他滑著滑步車繞個一圈,回到我身邊搭配一口,唏哩呼嚕地差點連爸爸的那罐也吃完了!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3

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我遇見了不一樣思維的料理方式,看到了燕麥粥不一樣的料理手法。在回家的路上,我腦子裡又開始構思各式各項的冰燕麥料理了!我所期待的是「讓小寶貝有足夠的營養,讓老公有更健康的飲食」。

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_img_2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