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瑜珈提斯的好處

瑜珈可不是成人的專利喔!小朋友學瑜珈,不僅可以幫助骨骼成長發育,有利於血液循環和大腦發育,而父母跟著小朋友互動,更可以增進孩子心靈的安定、安全感,還能同時提高學習力、建立自信心。

親子瑜珈提斯的好處_img_1

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透過輕鬆、有趣的設計,瑜珈提斯也可以是充滿趣味的遊戲!爹地媽咪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瑜珈提斯,對孩子來說,是一種陪伴,一種分享。藉由運動中的互動關係,無形中增進彼此的默契與依賴,親子情感能更上一層!

維持良好的姿勢體態

藉由瑜珈提斯,鍛鍊身體的柔軟度與肌群的肌力,能讓我們走路時抬頭挺胸,不再彎腰駝背,對小朋友來說,有助於骨骼的發展,對媽媽來說,還具有改善骨盆前傾的效果。

隨時將姿勢維持在理想狀態,有助於曲線與體態的調整。持續進行瑜珈提斯的練習,身體線條會更顯優美,小朋友看起來活力十足,媽咪們則是優雅又健康!

提升免疫力,病痛不會來

透過瑜珈提斯的練習動作,我們進行各種姿勢的變化,平常不容易運動到的部位,如腹部,都會跟著動起來。這時內臟、腺體都會受到刺激,淋巴的代謝會更活躍,負責穩定身體內部環境的兩大系統-自律神經系統與內分泌系統,會更趨向平衡與和諧,身體的免疫功能自然獲得提升。

生活模式、環境、飲食的轉變,以及壓力等種種因素,威脅著您跟寶貝的健康。透過瑜珈提斯的練習,補充身體的能量,隨著抵抗力的加強與攀升,我們更能從容面對各種外來細菌、病毒的侵襲。

減輕壓力,發展放鬆技巧

瑜珈特有的輕緩而深層的呼吸法,配合專注而緩緩的肢體伸展,可使大腦產生極度輕鬆感和平靜思緒的腦內嗎啡,放鬆身心、釋放外在壓力、消除負面情緒,使心情保持愉悅。

親子瑜珈提斯的好處_img_2

強健骨骼,減少傷害發生的機率

不知道您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只不過想要撿個東西,莫名其妙就拉傷了背?路面只是有那麼一點點凹凸不平,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小心踩了個空,換來頗為嚴重的腳傷?以上這些情況,都跟身體協調性、控制肌肉神經的反應速度有關係。

我 們常說「腦子越用越有效率」,其實身體肌肉、關節也是。適度的鍛鍊,能讓身體在動作時的協調性變好,同時也能促進控制肌肉的神經反應更為敏捷。透過瑜珈提 斯的練習,我們的筋骨能獲得舒展、肌力更強化、關節更靈活,如此一來,更能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姿勢變化」,傷害發生的機率自然降低。

夜晚更好入睡

忙 了一整天,只想把自己甩到舒適柔軟的床上,偏偏小寶貝還精力充沛,在旁邊吵鬧不休,這時候家長們不是滿懷抱歉,拖著已經精疲力竭的軀體,應付著家中的寶貝 蛋,就是控制不住脾氣,表現兇猛的獅吼功,嚇得小孩在旁嚎啕大哭,外加一臉無辜。很傷腦筋對吧?為了避免以上的困擾,爸比媽咪可以有更聰明的選擇,那就是 帶著心肝寶貝,一起來做瑜珈提斯吧!

瑜珈提斯能幫助大人跟小孩鍛鍊及放鬆肌肉,過程中所有壓力也都能慢慢被釋放。練習結束後,身體會獲得前所未有的舒適感,沖個澡,保證大家都能有個好眠。


腸胃更健康

瑜珈提斯中許多身體姿勢的變化,能有效按摩腹部、刺激腸胃蠕動,達到幫助消化、排除脹氣的效果。對媽媽來說,討人厭的腸胃問題能獲得改善,對小朋友而言,還兼具刺激食慾的效果。

集中注意力

在 生活腳步忙碌,強調多功的現代,許多人總是在心思紛擾中度過每一天,專注、安靜成為一種奢求,久而久之,說不定連這種能力都會喪失。瑜珈提斯能幫助大家找 回專注力,藉由練習過程,將心靈沉澱下來,集中注意力去感受身體的張力。漸漸地,您會發現,這種寧靜的感覺會內化到心中。媽媽們可以偷偷觀察一下自己的小 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穩定練習,不難發現小朋友安定專注的能力明顯變強囉!

激發豐富的想像力

為了提高小朋友的學習興致,特地在親子瑜珈中設計了許許多多有趣的動作,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小朋友融入情境,順利完成各項動作。藉由這樣的過程,小寶貝的腦力可以獲得無限啟發。練習的時候,大人們不妨也跟著一起發揮「想像力」,加上您的參與,小朋友的反應會更熱烈唷!

親子瑜珈提斯的好處_img_3

現實生活裡,茶米油鹽醬醋茶的壓力,或許剝奪了許多人作夢的能力。不知道您有多久沒有讓自己的想像力馳騁飛翔了?試著利用瑜珈提斯,重新啟動想像力,或許您將會獲得意料之外的靈感與收穫呢!

維持心情愉快

瑜 珈提斯看起來不像個激烈的運動,但千萬小看它的運動效果,任何一項看似不起眼、不複雜的動作,都可能有機會讓您心跳加速、氣喘呼呼。運動過程中,我們的大 腦會產生腦內嗎啡,這是一種能讓心情愉悅的物質。瑜珈提斯絕對是宗非常划算的交易,只需要花您跟孩子一點點的時間,帶來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靈、開心的笑 臉,何樂而不為?!

親子瑜珈提斯的好處_img_4《小朋友的瑜珈健康書》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