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

三重是許多南部人離鄉背井來台北落腳的第一站,此地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不僅房租便宜,美食更是CP值極高!一早起床有四神湯、赤肉羹,深夜回家也能順便來碗涼麵,虱目魚、肉燥飯等正統南部味也一樣不缺,以下10家捷運台北橋站周圍的美食,值得一訪!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1
以下10家捷運台北橋站周圍的美食,值得一訪!(圖/夜葉食堂@facebook

三重老牌油飯四神湯》早餐就是要吃油飯配滷蛋!

早起若來碗油飯配滷蛋、再點一碗四神湯,多享受!這家老牌油飯自民國58年起天天清晨開賣,將肥瘦肉混製的肉燥醬汁淋上油飯,攪拌均勻後大口品嘗,像在吃滷肉飯,卻同時有油飯的粒粒分明與鹹香。再配一碗招牌四神湯,可依喜好選擇豬肚、肝連、小腸,就是最完美的台式早餐。

營業時間: 05:45–14: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5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2

阿文餛飩鹹圓》小巧鹹圓咬一口噴汁,夏天也人氣滿滿

這家位於三和夜市內的隱藏好料,攤子小小,只賣鹹圓、餛飩、貢丸湯與冬粉,卻總是人潮滿滿,許多饕客就算夏夜坐在路邊人擠人也要吃!

招牌的「鹹圓餛飩湯」一次可吃到兩種美味,湯頭以豬大骨、芹菜與紅蔥頭熬出自然鮮甜;鹹圓多汁肉餡偏甜,帶油蔥酥香氣,咬一口,連糯米皮都沾附著肉香;餛飩則是一顆顆小巧而口感扎實,加一匙特製辣油與辣菜乾,又是不同滋味。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69號
營業時間:17:30–00:00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3

三重牛乳大王》冰涼綠豆沙牛乳搭現炸雞排,超幸福下午茶

這間已有42年歷史的「三重牛乳大王」,必點加入碎冰打得綿密的多種口味牛乳,木瓜口味經典、綠豆沙解膩、芋頭濃郁如甜點,一口喝下濃密奶香與沁涼冰沙,一不小心就會整杯喝光光啊。

此店的另一大經典是炸雞排,幾乎每位顧客都會來一份。酥薄麵衣包裹多汁雞肉,搭上胡椒粉又嗆又鹹的香味、台式雞排專屬的炸粉顆粒口感,最罪惡也最幸福的瞬間就是這個時候沒錯!煎得香香的火腿蛋吐司也是必點,晚上也能吃到吐司夾蛋這種早餐喔!

營業時間:09:30–00: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3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4

店小二》吳郭魚、蝦仁羹,CP值超高南部美味在這

「店小二」集結各種南部美味,價格親民、份量驚人,例如蝦仁超多的羹麵、只要50元的超下飯鹽水吳郭魚、以薑絲與冬瓜熬出清爽湯頭、雞肉Q嫩無比的香菇雞湯等。

人人必點的滷肉飯盛得尖尖一碗,醬汁不多,堆著小塊小塊滷到晶瑩剔透的肉皮,吃起來微微黏嘴、味道偏甜,懷念偏甜滷肉飯的南部遊子,不可錯過。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市大同北路27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5

夜葉食堂》80元超大碗燒肉飯,哪間居酒屋有這種價格?

開店才一年的夜葉食堂,是捷運台北橋站一帶的消夜新據點,供餐至深夜1點,撫慰許多晚歸上班族的胃。夜深時推門而入,你可以在吧檯獨自享受靜謐,也可以在室內外座位和好友同歡。

夜葉售有蓋飯、烏龍麵、小菜與燒烤,價格都非常佛心,尤其是一碗只要80元的「男子漢燒肉飯」料好實在,戳破溫泉蛋讓每粒米被濕滑蛋液包覆,與海苔、香鬆、燒肉片一起入口,營養又滿足。這裡還有特別隱藏版台灣味——炸香腸、炸湯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營業時間:17:00–0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70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6

清水排骨麵》台中口味現身三重,中部人快衝啊

黑漆匾額高掛門前,金色斗大的題字「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證明了自己的來歷。褐色湯頭淋上肥肉比例高的肉燥,油蔥、香菜、胡椒,看似重口味卻喝起來甘甜順口,若想嘗試比較淡的口味,也可以請老闆不加醬汁和油蔥。

身為重點的排骨酥,經過先炸後蒸,肉塊軟爛,軟骨猶在但即易入口。除了湯麵,排骨湯還能搭配冬粉、米粉或粿仔條享用。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8號

草地人涼麵》半熟蛋包混味噌湯,必點深夜美食

在三重最熱鬧「天台影城」附近的這間草地人涼麵,營業時間很任性,晚上9點開賣、賣完收攤,卻總是吸引滿滿排隊人潮。

草地人專賣葷素涼麵、肉燥飯和味噌湯,在地人最經典點法是來份大盤涼麵配「綜合湯」,柴魚香氣濃厚的味噌豆腐湯裡有魚肉、貢丸、半熟蛋包,戳破以後攪在湯裡實在滿足得不要不要。此外,以瘦肉為主的肉燥飯也超強,不油不膩香氣十足,痛恨滷肥肉飯的人一定覺得找到真愛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12號
營業時間:21:30– 賣完為止,周日店休

三重知高飯》不到100元肉多菜多超好料便當,用餐時段排滿滿

在三重埔幾乎到處都看得到「知高飯」,離捷運台北橋站最近的或許是位於文化北路這一家。知高飯即豬腳飯,作為當地超人氣便當店,每到用餐時段便大排長龍,不到100元就能吃到一大份肉與豐盛配菜的便當,真的很佛心,主菜的炸雞腿、雞排、吳郭魚都相當吸引人,配菜則是每日更換任君挑選。

而最為經典古早味的知高飯,大口咬下滷透油亮的豬蹄膀,一旁有油豆腐、酸菜、滷蛋,如同鐵路便當的菜色「黃金組合」,吃一次就會上癮。

營業時間:10:30–20: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96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7

赤肉羹》45元擺好擺滿10塊肉羹,三重埔在地小吃

肉羹也是三重每走幾步路就有一攤的特色小吃,一碗45元擺好擺滿10塊肉羹,肉嫩鮮甜,強調現點現做、現切新鮮肉條沾粉下鍋。老闆強調,經過冷藏,肉羹就不再美味了,他要客人吃到最原味的肉羹湯。

一吃就能感覺到肉羹的鮮嫩與香甜,細碎蒜酥更是增添香氣。如果只有肉羹無法填飽肚子,加20元就能再來碗滷肉飯或乾麵,想像上頭鋪著的五花肉燥,無論拌飯、拌麵都超適合!

營業時間:06:00–00: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98之1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8

指指點點雞蛋糕》聽障夫婦比手語說謝謝,最可愛路邊攤

位於三和夜市的指指點點雞蛋糕,老闆夫婦皆為聽障人士,點餐時必須比劃著看板上的口味,故名為「指指點點」。遞餐時老闆還會比手語、按按大拇指用最燦爛的笑容跟你說「謝謝」,那笑容真是明亮得整個夜晚都被點亮了!

雞蛋糕共有牛奶、抹茶兩種口味,老闆秉持真材實料與健康觀念,刻意減糖降低身體負擔,咬一口雞蛋糕質地柔軟奶香綿密,下次經過時,快用新台幣鼓勵這對腳踏實地紮紮實實賺錢的夫妻吧!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6:30–22:00、周六、日14:30- 2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2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