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

三重是許多南部人離鄉背井來台北落腳的第一站,此地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不僅房租便宜,美食更是CP值極高!一早起床有四神湯、赤肉羹,深夜回家也能順便來碗涼麵,虱目魚、肉燥飯等正統南部味也一樣不缺,以下10家捷運台北橋站周圍的美食,值得一訪!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1
以下10家捷運台北橋站周圍的美食,值得一訪!(圖/夜葉食堂@facebook

三重老牌油飯四神湯》早餐就是要吃油飯配滷蛋!

早起若來碗油飯配滷蛋、再點一碗四神湯,多享受!這家老牌油飯自民國58年起天天清晨開賣,將肥瘦肉混製的肉燥醬汁淋上油飯,攪拌均勻後大口品嘗,像在吃滷肉飯,卻同時有油飯的粒粒分明與鹹香。再配一碗招牌四神湯,可依喜好選擇豬肚、肝連、小腸,就是最完美的台式早餐。

營業時間: 05:45–14: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5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2

阿文餛飩鹹圓》小巧鹹圓咬一口噴汁,夏天也人氣滿滿

這家位於三和夜市內的隱藏好料,攤子小小,只賣鹹圓、餛飩、貢丸湯與冬粉,卻總是人潮滿滿,許多饕客就算夏夜坐在路邊人擠人也要吃!

招牌的「鹹圓餛飩湯」一次可吃到兩種美味,湯頭以豬大骨、芹菜與紅蔥頭熬出自然鮮甜;鹹圓多汁肉餡偏甜,帶油蔥酥香氣,咬一口,連糯米皮都沾附著肉香;餛飩則是一顆顆小巧而口感扎實,加一匙特製辣油與辣菜乾,又是不同滋味。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69號
營業時間:17:30–00:00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3

三重牛乳大王》冰涼綠豆沙牛乳搭現炸雞排,超幸福下午茶

這間已有42年歷史的「三重牛乳大王」,必點加入碎冰打得綿密的多種口味牛乳,木瓜口味經典、綠豆沙解膩、芋頭濃郁如甜點,一口喝下濃密奶香與沁涼冰沙,一不小心就會整杯喝光光啊。

此店的另一大經典是炸雞排,幾乎每位顧客都會來一份。酥薄麵衣包裹多汁雞肉,搭上胡椒粉又嗆又鹹的香味、台式雞排專屬的炸粉顆粒口感,最罪惡也最幸福的瞬間就是這個時候沒錯!煎得香香的火腿蛋吐司也是必點,晚上也能吃到吐司夾蛋這種早餐喔!

營業時間:09:30–00: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3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4

店小二》吳郭魚、蝦仁羹,CP值超高南部美味在這

「店小二」集結各種南部美味,價格親民、份量驚人,例如蝦仁超多的羹麵、只要50元的超下飯鹽水吳郭魚、以薑絲與冬瓜熬出清爽湯頭、雞肉Q嫩無比的香菇雞湯等。

人人必點的滷肉飯盛得尖尖一碗,醬汁不多,堆著小塊小塊滷到晶瑩剔透的肉皮,吃起來微微黏嘴、味道偏甜,懷念偏甜滷肉飯的南部遊子,不可錯過。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市大同北路27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5

夜葉食堂》80元超大碗燒肉飯,哪間居酒屋有這種價格?

開店才一年的夜葉食堂,是捷運台北橋站一帶的消夜新據點,供餐至深夜1點,撫慰許多晚歸上班族的胃。夜深時推門而入,你可以在吧檯獨自享受靜謐,也可以在室內外座位和好友同歡。

夜葉售有蓋飯、烏龍麵、小菜與燒烤,價格都非常佛心,尤其是一碗只要80元的「男子漢燒肉飯」料好實在,戳破溫泉蛋讓每粒米被濕滑蛋液包覆,與海苔、香鬆、燒肉片一起入口,營養又滿足。這裡還有特別隱藏版台灣味——炸香腸、炸湯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營業時間:17:00–0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70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6

清水排骨麵》台中口味現身三重,中部人快衝啊

黑漆匾額高掛門前,金色斗大的題字「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證明了自己的來歷。褐色湯頭淋上肥肉比例高的肉燥,油蔥、香菜、胡椒,看似重口味卻喝起來甘甜順口,若想嘗試比較淡的口味,也可以請老闆不加醬汁和油蔥。

身為重點的排骨酥,經過先炸後蒸,肉塊軟爛,軟骨猶在但即易入口。除了湯麵,排骨湯還能搭配冬粉、米粉或粿仔條享用。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8號

草地人涼麵》半熟蛋包混味噌湯,必點深夜美食

在三重最熱鬧「天台影城」附近的這間草地人涼麵,營業時間很任性,晚上9點開賣、賣完收攤,卻總是吸引滿滿排隊人潮。

草地人專賣葷素涼麵、肉燥飯和味噌湯,在地人最經典點法是來份大盤涼麵配「綜合湯」,柴魚香氣濃厚的味噌豆腐湯裡有魚肉、貢丸、半熟蛋包,戳破以後攪在湯裡實在滿足得不要不要。此外,以瘦肉為主的肉燥飯也超強,不油不膩香氣十足,痛恨滷肥肉飯的人一定覺得找到真愛了。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12號
營業時間:21:30– 賣完為止,周日店休

三重知高飯》不到100元肉多菜多超好料便當,用餐時段排滿滿

在三重埔幾乎到處都看得到「知高飯」,離捷運台北橋站最近的或許是位於文化北路這一家。知高飯即豬腳飯,作為當地超人氣便當店,每到用餐時段便大排長龍,不到100元就能吃到一大份肉與豐盛配菜的便當,真的很佛心,主菜的炸雞腿、雞排、吳郭魚都相當吸引人,配菜則是每日更換任君挑選。

而最為經典古早味的知高飯,大口咬下滷透油亮的豬蹄膀,一旁有油豆腐、酸菜、滷蛋,如同鐵路便當的菜色「黃金組合」,吃一次就會上癮。

營業時間:10:30–20:3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96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7

赤肉羹》45元擺好擺滿10塊肉羹,三重埔在地小吃

肉羹也是三重每走幾步路就有一攤的特色小吃,一碗45元擺好擺滿10塊肉羹,肉嫩鮮甜,強調現點現做、現切新鮮肉條沾粉下鍋。老闆強調,經過冷藏,肉羹就不再美味了,他要客人吃到最原味的肉羹湯。

一吃就能感覺到肉羹的鮮嫩與香甜,細碎蒜酥更是增添香氣。如果只有肉羹無法填飽肚子,加20元就能再來碗滷肉飯或乾麵,想像上頭鋪著的五花肉燥,無論拌飯、拌麵都超適合!

營業時間:06:00–00: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98之1號

三重10家最強在地美食全公開:大台北最台灣味的小吃聖地,便宜大碗超好料!_img_8

指指點點雞蛋糕》聽障夫婦比手語說謝謝,最可愛路邊攤

位於三和夜市的指指點點雞蛋糕,老闆夫婦皆為聽障人士,點餐時必須比劃著看板上的口味,故名為「指指點點」。遞餐時老闆還會比手語、按按大拇指用最燦爛的笑容跟你說「謝謝」,那笑容真是明亮得整個夜晚都被點亮了!

雞蛋糕共有牛奶、抹茶兩種口味,老闆秉持真材實料與健康觀念,刻意減糖降低身體負擔,咬一口雞蛋糕質地柔軟奶香綿密,下次經過時,快用新台幣鼓勵這對腳踏實地紮紮實實賺錢的夫妻吧!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6:30–22:00、周六、日14:30- 2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2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