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投資向錢衝 我適合買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嗎?

俗話說的好:「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薪水不多的小資族,該怎麼用少少的錢投資理財、累積財富,才能讓自己不再被金錢的壓力所束縛,一直是大家想知道的,就有小資族在BabyHome討論區提到:「想強迫自己每個月都存一點錢」,因此考慮購買躉繳的年金險,但對月薪不多的人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不知怎麼選才好?

小資族投資向錢衝 我適合買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嗎?_img_1

專家建議,小資族要先擺脫低薪存不了錢的心態,理財除要長期持之以恆外,選擇合適的工具也很重要。包括股票、基金、債券、定存、商業年金險,其中利率變動年金險最受到歡迎,因為其具有強迫性、又能打敗長壽風險,也就是活愈久、領愈多,同時還能做到節稅或財產轉移等優點,

缺點則是除附加費用,中途解約也需支付解約費,可能無法100%拿回總繳保費,這點是投資者要注意的地方。買保險跟把錢擺銀行定存不一樣,定存提前解約可以拿回本金,利息打折;但是保險商品如果提早解約,就會有解約費,本金可能會損失,所以要了解保單條款上的解約費用率,以及第幾年解約才會沒有解約費。

此外,由於現在保險商品競爭激烈,加上有些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門檻低,可能只需要1.2萬就可以投保,因此許多人採取網路投保的方式,根據統計,網路投保客群多集中於25至45歲之間,其中多為剛出社會、起薪階段及中產收入的年輕族群,若能以小額理財並兼顧保障,是該族群理想中最佳理財的工具。

網友菲力羊也拿大家最常接觸的理財工具說明:例如保險、基金、股票等工具做詳細說明,他認為保險作為規劃可請保險專員協助計算保單 IRR 值,數值越高表示利率越高,工具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保險也只買基本的醫療及意外險,搭配投資型保單將壽險保額提高,剩下的目前僅靠基金定期定額規劃。

最後也提醒投資大眾,由於每人環境不同,理財需求也大不同,沒有最好的投資商品,只有適合自己與否的商品,大家應該依自己的投資屬性,做不同的資產配置,切勿僅憑聽人說某個商品很好就盲目投資,或是因為人情購買保單等投資工具,做到以上幾件事,投資風險也才能降到最低。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有以下特色:
宣告利率:宣告利率會依市場實際投資報酬每月檢視調整。
商品概述:透過宣告利率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並可選擇一次領回或每年領回年金。
投保年齡:20足歲即可投保。
適合族群:退休規劃、孝順父母、保險理財、夢想基金。
繳費類別:躉繳(一次繳),到期後可選擇一次領回或分期領回。
年金累積期間:至少6年。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