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吳老師悄悄話】老公不成熟,可能是被這3件事影響的…

雅芬:這件事妳覺得太扯了,老公竟然未見過世面,對女兒婷婷發燒之事緊張過度,妳說:「那種誇張的緊張,讓我都忍不住發脾氣了。」

【吳老師悄悄話】老公不成熟,可能是被這3件事影響的…_img_1

要不要急救?

最近天氣不穩定,不是下大雨,就是熱氣撲臉,你們三歲的寶貝女兒開始了咳嗽、流鼻涕和發燒的感冒症狀,學護理畢業的妳,清楚女兒只是一般感冒,並不是流感。何況體溫高高低低是難免的過程,除了服藥就是多休息。

可是,妳的老公卻不這麼想,他認為婷婷的體溫都已經到了38.3°,應該立刻送進大醫院的急診室。他不相信妳的專業,認為女兒的體力越來越弱,整天不進食、少活動,又睡得軟趴趴,怎能任其虛耗?

有幾次,老公換好衣服,戴上帽子,作勢去抱婷婷,準備往外衝,幸好妳伸手攔住,告訴他:「外面正在下大雨,小孩不堪風風雨雨,可能會加重風寒……」

老公怎麼如此幼稚?

照顧婷婷已經身心俱疲,不料,老公也像另一個不成熟的大孩子,讓妳加重負擔。我們來推究他變成緊張大師的可能因素?

一、過去的陰影?

是否家族中有人曾經因為發燒延誤就醫,使得病情加重,讓大家感到遺憾的事發生?這可能讓妳老公對「發燒」這兩個字特別敏感?

二、醫護常識不足?

如果妳老公一向被婆婆呵護備至,從小沒有經歷自身克服病痛的歷程,以致對寶貝女兒的發燒事宜,覺得茲事體大,應該送急診急救,甚至應該住院治療。

像妳是學護理出身,以前在醫院服務過,妳很清楚女兒的狀況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只要按照醫師指示服藥、觀察,並補充營養品即可。

三、夫妻衝突加重擔心?

小朋友感冒生病、通常家中大人都休息不夠,例如半夜起來量體溫、當孩子因身體不適而哭鬧,大人還要哄著他們睡覺,在這種情況下,大家脾氣也好不到那裡。

所以,建議妳把老公當最佳助手來善待,提供他醫學資訊、網站駐站醫師的貼心話,或兩人一起帶小朋友到醫院回診,當他多聆聽專業的說法,多見識其他家長的處理方式,就會寬心安心許多。

緊張過度的老公反而帶來更多麻煩,一定要讓他「懂越多、問越少」,妳才能有好日子過,對不對?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終身目標
 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人生座右銘
 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嗜好
 演說、寫作、閱讀、游泳、看電影、跳街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