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愛穿陌生女內褲,老婆衣物引不起興趣,醫師怎麼看?

誰能想像,在筆挺的西裝下,我卻穿著華歌爾的女性內褲呢?用我那副重量訓練後的強健體格,用力穿進小小的內褲裡,我的雄偉肌肉簡直要把內褲撐破了!

老公愛穿陌生女內褲,老婆衣物引不起興趣,醫師怎麼看?_img_1
圖片來源/pixbay

洋蔥(楊醫師)你好:

我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性上班族,我有一個特別且有點難以啟齒的嗜好——我喜歡穿著女性的內褲。

這嗜好是我在小時候就開始了,小時候父母親總是在外工作,常常不在家,家裡只有姊姊照顧我。我跟姊姊相差很多歲,當我開始有記憶時,她已經是個國中生了。姊姊身上有股特別的味道,當姊姊下課後,穿著學校的百褶裙陪我玩時,這種味道就特別明顯!每當我被欺負,姊姊抱著我、安慰我時,這個味道就會讓我覺得很舒服。好像進到天堂一樣。以後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身邊好像就會瀰漫著這個氣息。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姊姊的內褲的味道。

每次經過販售內衣的店家,看到那些塑膠模特兒穿著貼身的女性內褲,我都覺得想停下來聞聞,有一次忍不住買了兩件,終於可以把那柔滑細膩的內褲放在手心裡並且用力的嗅聞,讓我感覺好「性」奮啊!可是,這種新衣物的味道漸漸無法滿足我,我就去找舊衣回收箱,我的運氣不錯,竟然找到幾件還有體味的衣褲,從此後,它們就變成陪伴我的最佳伴侶。

後來,放在手中把玩漸漸地不能滿足我,我就乾脆把內褲穿在身上,穿著去學校上課,也穿去補習班,誰都沒有發現我臉上滿足性福的微笑。

出外讀書之後,我曾經偷過幾次室友的馬子曬在陽台上的內褲,我發現女孩子穿過的內褲比全新的更特別。雖然清洗過,卻還是有一種淡淡的迷人體味,好像姊姊的味道。這樣的內褲穿在身上真的讓我感覺很舒服,很奇妙。每每想到自己穿著這樣特別的內褲,我都覺得自己很性感,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穿女內褲的樣子,總是很快地就能勃起,自慰的時候也讓我感到特別刺激,興奮時更可以有好幾次高潮!

講到這邊,洋蔥會覺得我是個變態嗎?其實,我有正常的家庭,有個老婆,還有兩個小孩。我想要女生的貼身衣物,可是卻對在它們包覆下的胴體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認真工作,感情也算專一,偶爾上上酒家偷吃一下,也沒有做出傷害老婆感情的事情。除了這個很難啟齒的嗜好,我覺得是個一百分的家庭好男人。

老爸的這種癖好絕對不能讓小朋友知道的,但是老婆也知道我這個偏好,有時候也會配合一下,滿足我的慾望。借她的貼身衣物給我,可是說也奇怪,他的衣物卻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就是想要陌生女子的貼身衣物才能勾起我的興趣啊!

平常,為了要滿足慾望,就要去找些陌生女子的貼身衣物。當然,跑出去偷內褲那種笨事,我是不會做的。我還是個年輕學生時,天不怕、地不怕,當然覺得無所謂,可是,如今我已經有了家庭,負有社會責任,我自己知道絕對不能碰這種有違法律與道德觀的事。所以平常我就是去找舊衣回收箱,看有沒有機會找到遺有體味的女生貼身衣物,再不然,就是去社區裡頭逛逛,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曬衣服時不小心被風吹落的內衣褲。

雖然我一直想改掉這個壞習慣,可是好像又改不了。另一方面,老婆雖然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她覺得,我也沒有妨礙他人,更不會因為自己的嗜好而去做傷天害理之事,從法律面來看,這也只是我的自由,似乎也沒改正的必要。

洋蔥醫生,你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我是要改正它,還是放任它自行發展?

謝謝你的幫忙。
老湯敬上

洋蔥(楊醫師)觀點:異裝症並不等於性別認同障礙

關於這類的個案,有些人會翻成性倒錯,但是我則會認為,應該指稱為「性偏好症」(Paraphilia)會比較好一點。會有這類性癖的形成,則有三種可能性。

第一種層次,是屬於「好奇」而引發,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他們對異性有興趣,同時第二性徵也在這個時候出現,對於可以引起性慾的東西,就會引起他們的好奇與嘗試。比如,他們可能會想試試看女生穿胸罩的感覺;也想用一下衛生棉,體驗使用的經驗……這都是因為好奇而衍伸出來的。

第二個層次,則屬於上面這個個案。他屬於「單一性偏好症」的特徵。基本上,個案還是認定自己的性別與生理的性別是相同的,擁有特殊的性癖好,有五花八門的表現方式,但是在臨床上則有界定:個案的行為持續一段時間,通常是六個月以上。透過異裝症會引起個案的性興奮,再加上個人的幻想,在性行為上就可以透過這些行為而達到高潮,得到滿足。

第三個層次,則是性別不安,這跟以上兩個層次很不相同,基本上,他性格上認定的性別與生理呈現的性別是相異的,在目前可以稱為「性別認同障礙」。

是否需要治療,則是見仁見智。通常,我們遇到這類的案例,通常是會引起他人不適,或是有法律問題的個案,比如說戀童癖、暴露狂……因為對於他人有相異程度的傷害,所以必須要利用治療的方式改正。而這種異裝症,若轉變成偷竊內衣褲的小偷,就會有法律上的問題,也許就該接受治療。

在治療的方法,通常會有幾種方法。以認知行為療法來說,就是用其他不被人排斥,且合法的的方式來取代目前的生活方式,這種療法,與治療酒癮、藥癮、毒癮和煙癮的方法類似。以戒酒為例,先找出想喝酒的原因,比如,可能是因為睡不著或心煩就會去碰酒,所以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取代喝酒而且有相類似的功用。運動可以解決睡不著的問題;吃百憂解或其他憂鬱症藥物,則可以解決心煩的問題。簡單說,這就是用「良幣驅逐劣幣」來做行為治療。但是這種療法有個前提,個案必須要有「意願上的動機」,若無法找到動機,那一切治療也是枉然。

另一種強制性的治療,就比較激烈!比如說,用處罰性的方法。當個案一看到內褲,引起性慾,甚至已經到了高潮的臨界點,此時給予電擊或讓個案嗅聞化學性的惡臭,使看到內衣褲所引起的高潮,與不好的經驗相連結,藉以根除異裝症。

但是,回到頭來還是要檢討這個癖好,是否有傷害到其他人,如果這位異裝症者的貼身衣物都是從正當管道而得來,並沒有觸及不法,事實上,這只能屬於他的私領域,別人是無法置喙的,不是嗎?

Wendy說:性癖好沒有絕對的是或非

其實,我覺得這個案例跟之前的「老公的飯島愛」不太一樣。同樣是屬於特殊的性癖好,但是在「老公的飯島愛」中,老婆非常不諒解這樣的性行為;相反的,在這個案例裡,老婆雖然不贊成,但是也沒有表達出強力反對,所以老婆可能是把這個癖好視為一種「助性」的手段。

可是,當個案在幼年時就表現出這種癖好時,他的家長不知道會不會感到一陣恐慌?以洋蔥來說,因為他是專業精神科醫生,所以分得清楚病態與癖好的不同,對於一般家長來說,可能都會把這樣的行為全部歸於心理變態吧!

其實,在這個社會裡充斥了太多的不正確資訊,都需要一一釐清。尤其對於「性」領域來說,也因為它的私密與神秘感,讓許多小孩子甚至是家長,都因為這些不正確的資訊所影響。舉例來說,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在青春期的時候都聽過「印度神油」的神奇功效吧?!在那個懵懂卻又對性事躍躍欲試的年紀,只要有任何與性有關的資訊流進耳朵,就會讓小孩子和家長不加思索地信以為真,是吧!

所以,面臨到孩子有不符社會傳統認知的表現時,其實,並不一定就是罪惡的,或者是壞的。此時,家長們最需要的解決之道,則是醫生們的專業建議,來找像洋蔥一樣的專業精神科醫生,一定會得到正確的解答,進而維護每位小朋友的成長經驗。

作者簡介

楊聰財精神科醫師、魏兆玟老師

楊聰財 
●楊聰才診所負責醫師
●三軍總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群康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顧問醫師
●國防醫學院臨床教授(兼任)
●行政院本部及僑務委原會 性平委員

魏兆玟
●台灣大學醫學院 生理學研究所
●台灣性教育學會暨杏陵醫學基金會 性教育師
●九八電台 [ 名醫on call ]節目 大腦二性生理講師

部落格>洋蔥與蚊子的世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