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愛穿陌生女內褲,老婆衣物引不起興趣,醫師怎麼看?

誰能想像,在筆挺的西裝下,我卻穿著華歌爾的女性內褲呢?用我那副重量訓練後的強健體格,用力穿進小小的內褲裡,我的雄偉肌肉簡直要把內褲撐破了!

老公愛穿陌生女內褲,老婆衣物引不起興趣,醫師怎麼看?_img_1
圖片來源/pixbay

洋蔥(楊醫師)你好:

我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性上班族,我有一個特別且有點難以啟齒的嗜好——我喜歡穿著女性的內褲。

這嗜好是我在小時候就開始了,小時候父母親總是在外工作,常常不在家,家裡只有姊姊照顧我。我跟姊姊相差很多歲,當我開始有記憶時,她已經是個國中生了。姊姊身上有股特別的味道,當姊姊下課後,穿著學校的百褶裙陪我玩時,這種味道就特別明顯!每當我被欺負,姊姊抱著我、安慰我時,這個味道就會讓我覺得很舒服。好像進到天堂一樣。以後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身邊好像就會瀰漫著這個氣息。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姊姊的內褲的味道。

每次經過販售內衣的店家,看到那些塑膠模特兒穿著貼身的女性內褲,我都覺得想停下來聞聞,有一次忍不住買了兩件,終於可以把那柔滑細膩的內褲放在手心裡並且用力的嗅聞,讓我感覺好「性」奮啊!可是,這種新衣物的味道漸漸無法滿足我,我就去找舊衣回收箱,我的運氣不錯,竟然找到幾件還有體味的衣褲,從此後,它們就變成陪伴我的最佳伴侶。

後來,放在手中把玩漸漸地不能滿足我,我就乾脆把內褲穿在身上,穿著去學校上課,也穿去補習班,誰都沒有發現我臉上滿足性福的微笑。

出外讀書之後,我曾經偷過幾次室友的馬子曬在陽台上的內褲,我發現女孩子穿過的內褲比全新的更特別。雖然清洗過,卻還是有一種淡淡的迷人體味,好像姊姊的味道。這樣的內褲穿在身上真的讓我感覺很舒服,很奇妙。每每想到自己穿著這樣特別的內褲,我都覺得自己很性感,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穿女內褲的樣子,總是很快地就能勃起,自慰的時候也讓我感到特別刺激,興奮時更可以有好幾次高潮!

講到這邊,洋蔥會覺得我是個變態嗎?其實,我有正常的家庭,有個老婆,還有兩個小孩。我想要女生的貼身衣物,可是卻對在它們包覆下的胴體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認真工作,感情也算專一,偶爾上上酒家偷吃一下,也沒有做出傷害老婆感情的事情。除了這個很難啟齒的嗜好,我覺得是個一百分的家庭好男人。

老爸的這種癖好絕對不能讓小朋友知道的,但是老婆也知道我這個偏好,有時候也會配合一下,滿足我的慾望。借她的貼身衣物給我,可是說也奇怪,他的衣物卻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就是想要陌生女子的貼身衣物才能勾起我的興趣啊!

平常,為了要滿足慾望,就要去找些陌生女子的貼身衣物。當然,跑出去偷內褲那種笨事,我是不會做的。我還是個年輕學生時,天不怕、地不怕,當然覺得無所謂,可是,如今我已經有了家庭,負有社會責任,我自己知道絕對不能碰這種有違法律與道德觀的事。所以平常我就是去找舊衣回收箱,看有沒有機會找到遺有體味的女生貼身衣物,再不然,就是去社區裡頭逛逛,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曬衣服時不小心被風吹落的內衣褲。

雖然我一直想改掉這個壞習慣,可是好像又改不了。另一方面,老婆雖然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她覺得,我也沒有妨礙他人,更不會因為自己的嗜好而去做傷天害理之事,從法律面來看,這也只是我的自由,似乎也沒改正的必要。

洋蔥醫生,你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我是要改正它,還是放任它自行發展?

謝謝你的幫忙。
老湯敬上

洋蔥(楊醫師)觀點:異裝症並不等於性別認同障礙

關於這類的個案,有些人會翻成性倒錯,但是我則會認為,應該指稱為「性偏好症」(Paraphilia)會比較好一點。會有這類性癖的形成,則有三種可能性。

第一種層次,是屬於「好奇」而引發,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他們對異性有興趣,同時第二性徵也在這個時候出現,對於可以引起性慾的東西,就會引起他們的好奇與嘗試。比如,他們可能會想試試看女生穿胸罩的感覺;也想用一下衛生棉,體驗使用的經驗……這都是因為好奇而衍伸出來的。

第二個層次,則屬於上面這個個案。他屬於「單一性偏好症」的特徵。基本上,個案還是認定自己的性別與生理的性別是相同的,擁有特殊的性癖好,有五花八門的表現方式,但是在臨床上則有界定:個案的行為持續一段時間,通常是六個月以上。透過異裝症會引起個案的性興奮,再加上個人的幻想,在性行為上就可以透過這些行為而達到高潮,得到滿足。

第三個層次,則是性別不安,這跟以上兩個層次很不相同,基本上,他性格上認定的性別與生理呈現的性別是相異的,在目前可以稱為「性別認同障礙」。

是否需要治療,則是見仁見智。通常,我們遇到這類的案例,通常是會引起他人不適,或是有法律問題的個案,比如說戀童癖、暴露狂……因為對於他人有相異程度的傷害,所以必須要利用治療的方式改正。而這種異裝症,若轉變成偷竊內衣褲的小偷,就會有法律上的問題,也許就該接受治療。

在治療的方法,通常會有幾種方法。以認知行為療法來說,就是用其他不被人排斥,且合法的的方式來取代目前的生活方式,這種療法,與治療酒癮、藥癮、毒癮和煙癮的方法類似。以戒酒為例,先找出想喝酒的原因,比如,可能是因為睡不著或心煩就會去碰酒,所以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取代喝酒而且有相類似的功用。運動可以解決睡不著的問題;吃百憂解或其他憂鬱症藥物,則可以解決心煩的問題。簡單說,這就是用「良幣驅逐劣幣」來做行為治療。但是這種療法有個前提,個案必須要有「意願上的動機」,若無法找到動機,那一切治療也是枉然。

另一種強制性的治療,就比較激烈!比如說,用處罰性的方法。當個案一看到內褲,引起性慾,甚至已經到了高潮的臨界點,此時給予電擊或讓個案嗅聞化學性的惡臭,使看到內衣褲所引起的高潮,與不好的經驗相連結,藉以根除異裝症。

但是,回到頭來還是要檢討這個癖好,是否有傷害到其他人,如果這位異裝症者的貼身衣物都是從正當管道而得來,並沒有觸及不法,事實上,這只能屬於他的私領域,別人是無法置喙的,不是嗎?

Wendy說:性癖好沒有絕對的是或非

其實,我覺得這個案例跟之前的「老公的飯島愛」不太一樣。同樣是屬於特殊的性癖好,但是在「老公的飯島愛」中,老婆非常不諒解這樣的性行為;相反的,在這個案例裡,老婆雖然不贊成,但是也沒有表達出強力反對,所以老婆可能是把這個癖好視為一種「助性」的手段。

可是,當個案在幼年時就表現出這種癖好時,他的家長不知道會不會感到一陣恐慌?以洋蔥來說,因為他是專業精神科醫生,所以分得清楚病態與癖好的不同,對於一般家長來說,可能都會把這樣的行為全部歸於心理變態吧!

其實,在這個社會裡充斥了太多的不正確資訊,都需要一一釐清。尤其對於「性」領域來說,也因為它的私密與神秘感,讓許多小孩子甚至是家長,都因為這些不正確的資訊所影響。舉例來說,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在青春期的時候都聽過「印度神油」的神奇功效吧?!在那個懵懂卻又對性事躍躍欲試的年紀,只要有任何與性有關的資訊流進耳朵,就會讓小孩子和家長不加思索地信以為真,是吧!

所以,面臨到孩子有不符社會傳統認知的表現時,其實,並不一定就是罪惡的,或者是壞的。此時,家長們最需要的解決之道,則是醫生們的專業建議,來找像洋蔥一樣的專業精神科醫生,一定會得到正確的解答,進而維護每位小朋友的成長經驗。

作者簡介

楊聰財精神科醫師、魏兆玟老師

楊聰財 
●楊聰才診所負責醫師
●三軍總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群康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顧問醫師
●國防醫學院臨床教授(兼任)
●行政院本部及僑務委原會 性平委員

魏兆玟
●台灣大學醫學院 生理學研究所
●台灣性教育學會暨杏陵醫學基金會 性教育師
●九八電台 [ 名醫on call ]節目 大腦二性生理講師

部落格>洋蔥與蚊子的世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