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玩具娃娃塑化劑超標200倍!無良商殘害孩子健康

你家孩子喜歡玩具娃娃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測發現市面上有6款塑膠娃娃塑化劑超標,恐造成女童性早熟、男童雌性化,殘害孩童健康,快檢查你家是否有以下這6種娃娃。

6款玩具娃娃塑化劑超標200倍!無良商殘害孩子健康_img_1
圖片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款式千變萬化的塑膠娃娃是陪伴許多孩子成長的玩具,標準檢驗局106年上半年於南部各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0件樣品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發現6件商品塑化劑含量超標、6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這些塑化劑含量超標的娃娃,產地清一色為中國大陸,其中檢驗局購於台南創北生活館、進口商為新北市金大原有限公司的塑膠娃娃,塑化劑驗出結果為21.9%,超過0.1%標準值219倍。標準檢驗局強調,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

選購塑膠娃娃玩具 家長10注意事項

1.儘量避免嬰幼兒將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防攝入「塑化劑」或「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危害兒童健康。玩耍完畢後不要忘記洗手,以保健康。

2.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塑膠娃娃玩具商品,可至檢驗標識網站查詢。

3.檢查是否有完整詳細之中文標示,包括適用年齡、廠商資料、主要成分或材質、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或警語。

4.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

5.檢視玩具構造是否完整,組裝零件是否牢固、小物件是否容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食。

6.檢視玩具表面是否光滑、縫線是否牢固、是否有可觸及銳邊、粗糙邊緣及可觸及尖端等危害性,以防兒童割傷。

7.玩具是否經得起擠壓、拉扭或摔,以避免銳邊、尖端之危害。

8.注意玩具附件之繩、線、鬆緊帶或繫帶長度是否過長,以避免造成繞頸和勒死的危險。

9.兒童使用玩具前,家長應詳細瞭解使用方法,並教導兒童依使用方法於適當之場所使用,避免不當使用造成傷害。

10.包裝玩具之軟質塑膠袋或塑膠薄膜,拆卸後應立即銷毀或遠離嬰幼童,避免孩童罩於臉上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