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5歲,這些縣市4歲公幼免學費、私幼補助1.5萬!

幼兒園補助是家長最關注的議題,除了全台適用的教育部「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補助計畫」外,部分縣市也推出4歲公幼免學費、私幼補助1.5萬措施,孩子將上學且滿4足歲的家長,可不能錯過這些資訊!

不只5歲,這些縣市4歲公幼免學費、私幼補助1.5萬! _img_1

【4歲公幼免學費

新竹市

林智堅市長指出已編列7500萬元幼兒補助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2018年8月起,4歲幼兒不論就讀公私幼都有學費補助,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則上下學期各補助1萬5千元、合計每年補助3萬元,預計可減少約5500戶家庭育兒負擔。

桃園市

市長鄭文燦提出新政策,4歲幼兒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每學期補助1萬5千元,待議會通過後,預計在2018年8月開始實施。

台中市
托育一條龍-台中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

2歲以上未滿5歲的幼兒,且父母或監護人一方及幼兒設籍本市半年以上,就讀公立幼兒園入學即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年最高補助3萬元,分上下學期撥付,見台中市教育局說明。

台南市

年滿2~4歲幼兒設籍台南市,就讀台南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惟仍須繳納其他費用等,如:雜費及代辦費(材料費、活動費、午餐費、點心費)等。
年滿2~4歲幼兒設籍台南市達6個月以上,且就讀本市立案之私立幼兒園滿1個月,補助台南市幼兒教保券,每學期最高1萬5千元,詳見台南市教育局說明。

花蓮縣

4足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雜費,包含午餐、點心、活動、材料費,不包含保險費、家長會費;就讀私立幼兒園者每學期補助幼兒教育券最高1萬5千元,詳情可洽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特殊教育科承辦人(03)846-2860分機265。

【4歲幼兒就學其他教育補助

台北市 4歲幼兒私幼補助

設籍本市且就讀本市私立幼兒園之4歲幼兒,每學期可獲補助新臺幣2,543元,詳細規定請見台北市教育局

新竹縣竹北市 3~6歲幼兒教育補助金

年滿三至六足歲設籍本市之幼兒及父或母(以監護權為主)或法定監護人,自領取基準日前設籍本市二年且繼續居住者,每位幼兒每年補助新台幣3,000元。每年補助時間不同,如符合將收到申請通知,詳細規定請依照新竹縣竹北市規定領取,或參考竹北市社會課公告

新竹縣寶山鄉 4~6歲幼兒學前教育補助金

年滿4至6足歲幼兒,幼兒之父或母(以監護權為主)或法定監護人,自發放前一年之6月30日以前設籍本鄉,每位幼兒每年補助6000 元,詳細規定見寶山鄉公所公告

新竹縣湖口鄉 3~6歲幼兒教育補助

年滿3至6足歲幼兒,設籍湖口鄉滿2年且繼續設籍湖口鄉未中途遷出者,年滿5歲至6足歲幼兒補助2,000元,年滿3歲至未滿5歲幼兒補助4,000 元,詳細規定見湖口鄉公所公告

高雄市 2~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

設籍高雄市之二歲以上未滿五歲幼兒,就讀本市立案幼兒園,其法定代理人或實際照顧幼兒之人得申請本補助,每一幼兒補助每學期五千元但二歲以上未滿四歲幼兒,以申請人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所得總額未達綜合所得稅申報 標準或其稅率在百分之五以下者為限。若符合中央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申請資格者,應先向中央申請補助,其不足前條所定金額部分,始得申請本補助,更多詳細規定請見高雄市教育局

以上資訊提供家長參考,各項補助之資格及內容每年可能有調整,實際補助方案請以各縣市公告為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