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悄悄話】拿老公錢還要看臉色?3招化解「經濟制裁」

珮馨:且慢、且慢,我知道妳正在生氣,但是請慢慢講。哦——哦——我聽懂了。
原來妳們家老公正在對妳採取經濟制裁,不會吧!什麼時代了,還有男人用如此不尊重的手法惡整親愛的老婆。
哇——不是第一次嘍!已經有一年多了。

【吳老師悄悄話】拿老公錢還要看臉色?3招化解「經濟制裁」_img_1

說清楚,卻翻臉

來龍去脈我已弄懂了。

也就是當初生完baby,妳並沒有辭職的打算,不料,娘家媽媽得了退化性關節炎,行動不便,無法交給她帶;婆家的公婆年事已高,妳想都不想;臨時要找保姆又擔心baby被虐待,風險太高。

妳還記得那天,妳和老公坐下來溝通:「這個家,下一步要怎麼走?」老公直截了當地說:「我的薪水比妳高,不如妳這一、兩年先陪哲哲,到公司辦理留職停薪,等他長大一點再回職場吧!」

老公說得很順,妳忖測他老謀深算,早已排好棋譜,就等著妳自己跳過去。當時,妳心中很不服氣,但是從小沒學過爭辯,一句話也沒哼,妳就開始當全天24小時的新手媽媽。

好戲在後頭

有時望著哲哲鼾聲細微平穩,妳覺得一切是值得的,可是到了老公發薪水日,妳的請款單貼在冰箱上,他卻視而不見,這就讓妳不爽了。

為了哲哲,妳先從私人積蓄預支一下是OK的,但是,總不能一拖再拖,奶粉、尿片、營養補充劑、帶去打預防針的包車費,還有每天吃的,喝的……通通要錢花用,老公豈可說話不算話?

「老公沒有自動撥款?」「老公沒有雙手奉上,感謝妳?」「老公沒有包個禮金犒賞妳?」我連環炮似的詢問妳,妳也連環炮地No!No!No!一直No到底。

老公的五大罪狀

珮馨,我看妳是疲累加上怨氣,接著數落了妳老公如何對妳經濟虐待。總計居然有五大罪狀哩!

一、家庭開銷拖時間給。

二、給錢時不給好臉色,還碎碎唸。

三、要賬單查核。

四、閨蜜結婚的禮金不可算入家庭支出。

五、陪伴哲哲睡眠的冥想CD竟然說是奢侈品。

老婆當自強

珮馨,我要恭喜妳,幸好老公是個吝嗇、小氣加上不懂事的人,讓妳吃盡苦頭,並且有了警覺意識,知道再不靠自己是不行的。「尋求經濟獨立」一向是女人在婚姻關係中找回尊嚴,找到自我的一條捷徑。

建議妳做到如下三件事,脫離被老公經濟虐待的難堪。

一、照顧好哲哲之外,把自己照顧好;並且把個人手藝、創意,從網拍行銷找到財源。

二、請娘家媽媽一週支援兩段時間,讓妳可外出進修。

三、下定決心重返職場,注意就業動向,留職停薪的公司當然可以回去,若要趁此機會找到志趣相投的新工作也是可以考慮的。

哲哲一天天長大,妳也一天天成長;當有一天,哲哲活潑開朗,樂意到幼幼班上課,妳也回到職場上班時,妳將有更大的籌碼和老公重新談妥家中開銷的支付方式。

總之,要預防老公經濟虐待妳,妳一定要腰桿站直,勇敢走出去,只要妳是有一技之長的老婆,老公看妳的眼神就是不一樣了。

祝福~~~~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終身目標
 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人生座右銘
 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嗜好
 演說、寫作、閱讀、游泳、看電影、跳街舞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