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

比起一開車就直衝海灘,有時跋涉後才浮現於眼前的美景反而更令人感動!最近在社群網站上,許多絕美的海濱道路與階梯造成轟動,除了早就廣為人知的基隆忘憂谷以外,花東也有不少新美景迅速竄紅。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
一路綿延到海洋的道路,怎麼拍都令人驚嘆!(圖/Youxing Tu@Flickr

直直馬路的盡頭就是蔚藍海洋,這種景色真的任誰都無法不喜歡。以下,我們精選了全台8處「通往海洋的道路」絕景,一個個探索,必定能留下最難忘回憶。

1. 基隆  忘幽谷濱海步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2

忘幽谷位於基隆的八斗子漁港內,從步道口由上往下俯瞰,長長的步道沿著山谷而下,時而蜿蜒,時而筆直。在通往海的路旁,有著大片的油綠草地,四處可見席地而坐的人,休息的同時也能欣賞山海相鄰的美景。到了步道尾端,望著波光粼粼的海面,真的能暫時一解平時的憂愁!

來到基隆,一定要走這條有著夢幻景色的步道,保證「忘憂」!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3

2. 新北  鼻頭角步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4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的步道分為三段,分別為燈塔步道、稜谷步道,以及海濱步道,風景各異卻同樣美麗。走在鼻頭角的海濱步道,路途會經過鼻頭國小,別忘了進去參觀這所擁有一片海的美麗小學。而同樣在步道上的海天亭,如同他的名字,這裏可觀賞天然的海蝕平台,與海天一色的無敵美景。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5

3. 台中  藍色公路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6

「藍色公路」可說是近期打卡人氣最高的地標!位於台中大肚區的華南路,是通往海線的一條重要道路。每到晚上,路邊的路燈亮起藍光,全長3.5公里的華南路,瞬間成了如藍寶石一般的夢幻公路,美麗得讓所有人屏息。

筆直的道路沒有任何障礙物,視野很遼闊,這裡也是能俯瞰整個台中的秘密基地!

貼心提醒:想在這裡拍照的話,千萬要注意路上車輛,保護自己也尊重駕駛。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7

4. 花蓮  大石鼻山海濱步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8

位於台11線的路上,花蓮大石鼻山的海濱步道,不僅能俯瞰整個太平洋,也能觀賞壯麗的峭壁。海濱步道全長910公尺,體力不好的人也能輕鬆登頂,約15到30分鐘就能看見展開的美景、與擁有漸層藍的太平洋,無論怎麼拍都美麗。

前往東部旅遊時,別忘了來大石鼻山海濱步道,將這裡的景色親自收進眼底。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9

5. 台東  金剛大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0

台東金剛大道不像伯朗大道如此多遊客,卻同樣擁有令人感動的美景。緊鄰著壯麗的金剛山是墨綠,道路兩旁的梯田是翠綠,而步道的盡頭是最純粹的海藍。金剛大道筆直幽靜,海天一線的廣闊讓人屏息,舉目皆是風景。造訪台東之時,除了伯朗大道外,千萬別錯過長濱的金剛大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1

6. 台東  太麻里車站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2

台東的太麻里車站擁有「最美出站口」之美稱,走出車站,一條筆直的道路出現在眼前,而道路的盡頭正是湛藍的海,而最特別的是能同時看見太平洋的三色漸層,寬廣的視野驚艷許多人。除此之外,太麻里車站也是能看見全台灣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同時擁有日出與海景,是太麻里車站得天獨厚的禮物。

7. 櫻木平交道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3

不用到日本鐮倉也能再現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台東的櫻木平交道同樣美麗。太麻里車站附近的櫻木平交道,火車鐵軌、交通號誌、朗朗雲天,以及波光粼粼的海面,無不與鎌倉相似,絕美景色也讓其得到了「最美平交道」之稱,不少灌籃高手迷以及鐵道迷都來此朝聖。

8. 高美濕地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4

台中的高美濕地一直以來都有許多遊客,且最近又被國外網站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單月遊客量上看10萬人,絕美景色可想而知。

高美濕地的規劃非常環境友善,政府以「把遊客留在木棧道上,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為核心,正是如此才得以保存此美景。走在高美濕地的木棧道上,有著一步一步海走去的感覺,且這裡為看日落的絕佳景點,視野遼闊、能清楚看見夕陽緩緩沒入海平面,眼前變成整片橘的絕景,更讓這裡天天都有遊客慕名而來。身為台灣人,沒去過就太可惜啦!

長路盡頭就是一整片大海!全台8處美度破表絕景,連外媒都盛讚「此生一定要來過」_img_15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