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

您也許聽過長輩說過「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這確實不誇張。妊娠性牙齦炎的問題一向是孕媽咪最頭疼的甜蜜負擔之一。至於為何大部分的孕媽咪會有這樣的不適?孕媽咪又該如何維持口腔健康?其實只要了解妊娠性牙齦炎發生的原因,搭配正確口腔清潔習慣,將能幫助降低妊娠性牙齦炎發生的機率。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1
搭配正確口腔清潔習慣,幫助降低妊娠性牙齦炎發生率

「愛你的胎兒,就該正視妊娠性牙齦炎」

從BabyHome歷年討論區內容發現,許多孕媽咪面對牙齦不適卻選擇忍痛不就醫的主要原因係「怕療程會影響到胎兒!」在讚嘆為母則強之餘,其實,孕媽咪們正不自覺地暴露在傷害胎兒的高風險之中。放任牙齦流血、發炎等狀況,很可能導致牙齦炎與牙周疾病。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2
牙齦牙齒的問題,一向是BabyHome站上孕媽咪所關注的!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3

一般大眾認為胎兒從母體吸收了大量鈣質,導致孕媽咪牙齒缺鈣而不舒服。但若是如此,孕媽咪多喝牛奶補充鈣不就解決這問題了?顯然大家的觀念並非正確。

近年已有研究證實,懷孕期間由於雌激素及孕激素的水平較正常上升10倍,加劇牙齦對牙菌斑刺激物的反應,因而容易出現牙齦流血或牙齦炎的狀況。此外,孕婦在妊娠期間,因內分泌改變,若沒有重現口腔衛生與清潔,則容易發生妊娠性牙齦炎。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4

掌握四個關鍵,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

BabyHome站上的孕媽咪Ruby一手捧著肚子,一手扶著臉頰,還懊惱地拿著剛剛不小心咬斷的牙齒。日前看到BabyHome媽咪們在網路上真心分享高露潔使用心得文,便主動提出試用的申請。Ruby手上拿著獲得國際牙周病醫學會認證標章的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希望能減少牙齦流血的發生率。孕媽咪Ruby這幾週的使用心得分享如下:

1. 保持22法則,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

配合正確刷牙習慣,每天刷牙至少兩次,每次兩分鐘,並使用含氟防菌牙膏。牙刷的選擇也不能馬虎,務必選用軟毛牙刷,減少刷牙時對牙齦造成的牙齦壓力。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5

2. 每天使用牙線一次:

牙縫與牙齦溝常是刷牙時容易忽略的清潔死角。每天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以及牙齦溝,幫助口腔清潔更全面。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6

3. 「甜蜜」肯定是負擔:

糖分及澱粉類食物會增加口腔的酸性物質。減少攝取高糖分飲料及甜食在懷孕期間可是很重要的呦!多喝水來減緩口腔的酸性物質,也是必要的。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7

4. 每三個月洗牙一次:

體貼孕媽咪懷孕期間容易有口腔、牙齦不適症狀,健保局提供孕婦可每三個月免費洗牙一次的福利。

經過這幾個星期體驗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之後,孕媽咪Ruby摸著大肚子說:「牙齦問題好像不見了,孕期情緒穩定,除了能安心飲食獲得我跟小寶貝所需的各種營養,最重要的是小寶貝也能夠感受我的開心!你看!他正調皮地踢著我的肚子呢!我認為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牙膏是孕媽咪最棒的Partner」。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8

看過Ruby的體驗心得後,被牙齦問題困擾的孕媽咪們,只要每天照著上述做好口腔清潔並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就能幫助維持孕期的口腔健康。愛護你肚子裡的小寶貝,可別輕忽牙齦保健的重要性喔。

【開箱】高露潔牙齦護理專家,與孕媽咪一同幫助對抗妊娠性牙齦炎_img_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