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

關於「瘦身」這個話題,我想應該是女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的目標之一,只不過有些人達到目的,有些人則像是溜溜球一樣,體重起起伏伏,始終沒辦法穩定的維持理想的體重。

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_img_1

既然我們提到耳朵按摩對於促進新陳代謝的幫助,那麼或許有人會好奇,是不是可以藉由按摩耳朵來瘦身呢?這是很聰明的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一邊追韓劇、一邊讓自己變美變瘦!

我想,按摩耳朵如此方便又簡單,只要利用每天在電視機前面追劇的時間,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這對於許多女人來說真是個很棒的消息。

那麼,要怎麼樣按摩耳朵才能擁有勻稱理想的身材呢?
首先,讓我們先來認識有關瘦身的幾個關鍵穴位。

記得我們前面提到過,小小的耳朵上竟然有多達110個以上的穴位,這些穴位和全身各部位都有密切的關係,而且耳穴從很早之前就已經被使用來診斷身體的各種症狀。

關於女人一生都在追求的瘦身目標,有五個穴位不可不認識,這五個穴位與女人的身體有密切關係,分別是交感、神門、飢點、內分泌以及肺。也有人稱這五個穴位是女性身體的活力代謝點,如果善加利用這些穴位按摩,就可以幫助我們打造出不容易復胖的體質,更加輕鬆地就能擁有窈窕的曲線。

快筆記!變身纖瘦體質的耳穴療法

1. 神門

位於耳朵上部的三角窗,這個穴位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抑制焦躁的情緒, 幫助我們舒緩壓力,使心情安定下來。

2. 交感

位於耳朵上部的對耳輪下腳裡,主要的功能是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與我們的情緒平衡也有有很密切的關係。同時,這個穴位也具有抑制食慾的功能。

3. 飢點

位於耳屏上,除了維持腸胃正常運轉之外,這個穴位還可以藉由抑制食慾中樞神經來抑制過度旺盛的食慾,可以說是對於瘦身最重要的一個穴位。

4.內分泌

位於耳甲腔底部,主要的作用是維持荷爾蒙的平衡。當女性荷爾蒙分泌得到平衡,自然而然就可以舒緩許多女性生理及心理方面的症狀。

5.肺

位於耳甲腔中央,可以幫助抑制胰島素分泌過盛。

抑制食慾,加強代謝

只要在追劇的時候動動手指,刺激這幾個對於瘦身有幫助的穴位,就可以預防一直想吃東西的慾望,降低食慾,自然可以避免因為貪吃造成每天攝取過多的熱量。

如果身體消耗熱量的功能正常,相對的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只要體內新陳代謝順暢, 自律神經與荷爾蒙分泌的作用也會變得正常喔 !

當體內的新陳代謝順暢,細胞就會充滿活力,肌膚也會充滿健康的光澤。同時,身體舒服了,精神也會變好, 壓力也得到紓解,自然就會有好心情。

【注意事項】進行耳朵按摩時也不要太久!

雖然只要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刺激這幾個穴道,就可以幫助達到瘦身的效果,還可以美化肌膚,甚至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但是凡事過與不及都不恰當,要避免過度按摩才是。

利用追劇的時候按摩這些穴位,先揉揉這些穴位, 然後再用按壓的方式。

務必將指甲剪短之後再開始,耳朵按摩要用緩慢的速度進行。

另外,要避免按壓過度。不要因為一心想要快點變瘦,不按時吃飯又過度刺激耳朵穴道。當我們的體重急遽下降,肌膚會失去彈性和光澤,反而與健康瘦身的目的背道而馳了。因此,在進行耳朵按摩的同時, 應該要確實按時吃三餐,這樣才是健康瘦身的重要前提。

5大瘦身穴位幫你抑制食慾、不復胖_img_2《最快速、最有效!捏耳排毒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