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選擇「慢跑」或「健走」?先來看看優缺點

慢跑曾被世人奉為「運動之王」,但人們在實踐過程中,逐漸認識到慢跑的一些缺點,以下一一來和大家說明。

選擇「慢跑」或「健走」?先來看看優缺點_img_1

缺點1 損傷膝踝關節:

慢跑中腳落地的瞬間,身體重量形成向下較大的衝擊力,易造成膝踝關節損傷,尤其是在硬路面上跑步的人和體重較重的人更易受傷。

缺點2 血液循環效果不佳:

慢跑時下肢血液循環加快,但由於受重力影響,致使血液回流心臟的難度明顯比走路大得多,因此,慢跑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的效果不如走路運動。

缺點3 形成血栓機率較高:

慢跑時的顛簸,可能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脫落,進而形成栓塞或栓子堵塞心腦血管,導致心肌梗塞或腦中風。

缺點4 速度較難掌控:

慢跑速度比較難把握,跑快了容易造成疲勞,跑慢了養生效果不佳,跑得忽快忽慢不利於心率穩定,因此慢跑就很難獲得最佳的養生效果。

而走路運動大可不必擔心慢跑的這些問題。因此,許多專家疾呼,運動之王的寶座當屬走路。世界衛生組織也明確認定,走路才是最好的運動。

而健走與其他所有的走路運動方式相比,則更具王者風範,主要表現為以下四個特點。

特點1 幾乎人人適用:

健走屬於有氧耐力運動,能夠持續較長時間,並且不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副作用,幾乎適宜於所有的人,並且對場地環境的要求不是太高。

特點2 有效激發人體健康因子:

它屬於中等強度的運動,是高效的人體健康因子挖掘機,能夠最大限度地啟動人體內各種健康因子,並充分發揮它們的防病治病、養生保健功能。

特點3 穩定保養心肌和心腦血管:

它屬於穩定、固定、持續的一種較溫和的運動,能夠較長時間地穩定地保持較高的心率水準,既能為人體吸入盡可能多的氧氣,又能有效地維護和保養心肌和心腦血管。

特點4 有效強化血液循環:

它屬於一種最簡單的運動,能夠有效地強化全身血液循環功能,大幅提升身體攜帶氧氣的能力,並能調動和鍛鍊全身大部分肢體的肌肉及骨骼。

以上這些特點,既是其他的走路運動方式所不能完全具備的,也是所有的其他運動方式所不能完全具備的,這些特點充分顯露出了健走的王者風範和霸氣。也正因如此,獨樹一幟的健走運動才能在運動大花園的百花爭豔中脫穎而出,成為養生運動王中之王。

選擇「慢跑」或「健走」?先來看看優缺點_img_2《走是養生之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