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簡單身體遊戲「蘿蔔蹲」 孩子玩出禮貌與好人緣

仔細留意會發現,用微笑來回應微笑,打呵欠時也會相互傳染,大笑時同時用手摀著嘴……其實,人與人之間,當肢體動作同步發生時,能瞬間消除隔閡,提升彼此好感度。透過遊戲,輪流扮演領導與跟隨角色,幫小小孩過渡「從我變成我們」的社會歷程,提升人際關係,自然擁有好人緣。

簡單身體遊戲「蘿蔔蹲」 孩子玩出禮貌與好人緣_img_1

有時,孩子間的衝突,來自於他們只想玩某一個特定遊戲,但是沒人願意妥協,溝通能力也還沒被完整建立,導致相處的時間都花費在爭吵中。透過簡單的身體遊戲,讓孩子學習領導與跟隨的意義,從自我視角出發,學會觀察並配合別人的行動,提升融入群體的能力。

【魔鏡大挑戰】

爸媽和孩子輪流來玩照鏡子遊戲,「照鏡子」的人,發揮創意,擺出各種不同的定格姿勢,當「鏡子」的人,要專心「照」出一模一樣的動作來。接下來,挑戰動態的鏡子遊戲,不論「照鏡子的人」做什麼,「鏡子裡的人」都得跟著做,配合對方的速度,一起跑跑,跳跳,扭扭身體,產生有趣的互動與和諧。

【蘿蔔蹲】

約定好彼此的顏色,大家來玩蘿蔔蹲,「紅蘿蔔蹲,紅蘿蔔蹲紅,紅蘿蔔蹲完,綠蘿蔔蹲。」……當孩子熟悉遊戲的玩法後,還可以增加一點點難度,改變動作指令,比方說:「白蘿蔔跳,白蘿蔔跳,白蘿蔔跳完,綠蘿蔔轉。」對孩子來說,可以讓其他人照自己的意思做動作,也會讓他很有成就感。

心理學家發現,動作同步不僅能讓人們消除隔閡,更能有效提升群體中的親和力和好感,因此,當我們與別人互動時,除了語言,身體也能悄悄「說起話來」,默默和心中認同的朋友做出「同步動作」,比方說,用微笑來回應微笑,打呵欠時也會相互傳染,大笑時同時用手摀著嘴……。

除了同步能力,遊戲中,爸媽和孩子不斷快速「輪流」扮演,領導者與跟隨者這兩種角色,爸媽可以在遊戲中觀察孩子的反應,和他聊聊:「你喜歡當「照鏡子的人」,還是當「鏡子裡的人」?」當孩子分享他偏好哪種角色後:「我喜歡下指令,讓別人跟著我很好玩。」爸媽可以提供另一種觀點:「我喜歡當鏡子,不用煩惱要做什麼動作,只要跟著做就好。」孩子會發現不分領導或跟隨,都有好玩,也會比較願意在團體中,學習扮演不同角色。

遊戲中學習潛移默化,「從我變成我們」,學試著放下自我,練習配合別人的步伐,願意與別人溝通協調,玩出禮貌好默契,自然就能擁有好人緣。

簡單身體遊戲「蘿蔔蹲」 孩子玩出禮貌與好人緣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