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婆婆是雙面人…媳婦如何作戰?

婆婆從中作梗……

如果婆婆是雙面人…媳婦如何作戰?_img_1

我先生在大陸工作,原本我們帶著老大一起在大陸生活了六年,直到我懷老二,回臺待產,老大也正好要上小一了,他要求我們回臺灣,讓小孩在臺灣接受
教育。從此,我就回不去大陸了。

現在,娘家在高雄,婆家在臺中,公公在我先生小時候就在外地工作,在外有小三,但公婆並未離婚,一年見兩次面;我先生和他姐姐都在國外。先生要我
孝順、照顧婆婆,但婆婆是個雙面人,會打電話到我娘家,對我父母罵我沒品;七年來,婆婆一直對我先生抱怨我,一開始先生會幫我說話,但婆婆不放棄攻擊我,導致現在先生三不五時咒罵我,連錢都非常計較。

前些日子,我忍不住帶著兩個孩子搬出來住,這讓婆家非常不滿,又到處說我壞話。先生護婆婆,要和我談離婚,因孩子事談不攏,他在大陸就擺爛,事情
就這樣拖著。

大家都勸我,孩子就給他,自己還能好好生活。但我放不下孩子,雖然我沒經濟能力,但娘家願意支持。

現在,快放暑假了,我有兩個想法,想和先生說。
1. 如果他不回臺,我要帶孩子回高雄就學,因為我在中部完全無援,如果有事,沒人可幫我。但孩子必須轉戶籍,婆婆不能常看小孩,婆家一定不肯,到時
候可能走法律途徑,兩個小孩也有可能被分開。
2. 維持現狀。起碼兩個孩子是和我在一起,孩子生活費由我先支付,再向先生請款,等他高興再付給我。

現在,我非常厭惡婆婆,因為一切都是她造成的。朋友卻説,最有問題的是我先生。他說離婚,兩個小孩他都要,但他根本沒能力照顧,我也放不下孩子。
好困擾,再拖下去,也不是方法。

打仗的時候,妳要獲勝,妳不能時時刻刻有很多牽掛,妳必須清楚如果妳只能選一樣奮鬥,妳會堅持哪一樣?是孩子?還是離婚?還是救妳自己?而且妳必
須清楚自己實際的定位。

妳現在可是傷痕累累,既無能力獨立,也無獨力撫養孩子的能力,而妳老公則是個遇事就會亂搞的幼稚媽寶,連在報復妳的同時也不管是否傷到孩子,這樣
的程度,妳還要跟他爭或受他威脅,那妳就是跟他程度一樣差的人。所以,妳要告訴自己妳沒能力照料小孩,也沒能力跟妳的老公爭吵,這樣只會讓他更進一步拿孩子來恐嚇妳。妳就跟他說妳病了,妳沒能力照顧孩子了,妳可以無條件離婚。

對付媽寶的妙方就是讓他以為他獲勝了。這個沒腦袋的男人習慣表面的勝利,因為那是他媽媽給他的安全感,一哭就給糖。當他沒有反抗妳的理由,他才有
機會去面對他沒辦法照顧孩子的現實。當妳有時間喘口氣站起來,當他沒力氣去照顧孩子時,妳才有機會逆轉勝,這策略妳必須忍住。
不用一年,他就會乖乖跟妳談條件,因為媽寶終究是個吃不了苦的孩子,是妳的不忍心養大了他的驕縱,是妳的恐懼製造了妳的危機。當妳的恐懼變小,當他的壓力變大,妳的孩子才有被保護的可能。不然兩個大人都那麼幼稚和濫情,還談什麼未來。記得,怕的事情就放下,是無懼才有未來。

先保護好自己,孩子的爸爸會因妳的離去,終於有機會面對獨立。這一次,你們家每個人都有重要的課題,不用替誰擔心,能在年輕時一起改變是好事。

如果婆婆是雙面人…媳婦如何作戰?_img_2《旅行之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