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河輪旅行》住進漂流城堡 深入4大特色長河

想像一下這款旅行方式:早晨伴著鳥鳴在甲板散步,再前進古老小鎮;中午享用以當地食材烹調的道地美食,累了回房躺在床上,欣賞移動的風景;不用舟車勞頓,更不用每天打包行李更換旅館……。玩一條河,是嶄新的旅行方式。歡迎來到河輪旅行的年代。

河輪旅行》住進漂流城堡 深入4大特色長河_img_1
逢瑪麗亞‧特蕾莎300歲冥誕,寰宇河輪以同名河輪向女皇致敬。這艘船行駛於多瑙河,行經過往被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的流域,特別有歷史感。來源:.Uniworld

所謂河輪,指的是航行於內陸水道,提供餐食和住宿的輪船。和載客數至少千人起跳的郵輪相比,河輪受限於河流水閘與沿途橋高,噸數、房間空間都較小,載客約90至250位不等。

自大航海時代以來,歐洲貴族習慣搭乘船隻,隨河旅行。當時在歐洲,河道算是最重要的交通塞道。然而經過數百年,隨著鐵路與高速公路建設,河道重要性逐漸被取代。

1992年,歐洲河道風景發生巨大改變。緬因—多瑙河運河建造完成,開啟超過2千2百英里的水路,讓船隻從北海一路航行至黑海,也開啟許多河輪路線,將沿岸風光與生活展示給旅者。河輪正式向全世界宣告一個全新概念:旅途中的漂流旅館。

如今,越來越多河輪品牌加入火熱戰場。知名郵輪品牌水晶郵輪去年也宣告跨入河輪領域,推出行駛於多瑙河的水晶莫札特號。有趣的是,連迪士尼都來了。瞄準家庭旅客,迪士尼去年和阿瑪河輪聯手推出多瑙河河輪行程,更預計在明年6月推出以《美女與野獸》為主題的河輪。

根據歐洲河輪協會與德國旅遊協會調查,去年歐洲河輪旅客數為136萬,較2015年成長2.7%。《海貿網》指出,去年共有31艘新船首航,今年預期會再推出20艘。這正意味著,對於河輪新手來說,沒有比現在登船更好的時機。

怎麼選擇首條河輪路線?皇家國際運通旅行社總經理溫業濤提點三個關鍵:挑河、挑船、挑季節。

歐洲多瑙河、萊茵河與隆河,是新手最受歡迎、也最不會出錯的路線。特別注意河流流經城市的慶典,例如阿姆斯特丹的鬱金香花季、法國酒鄉勃艮地的薄酒萊新酒日,若能配合時間,更增添旅程豐富度。不過仍須留意天氣條件,許多河輪業者配合歐洲耶誕節慶促銷,但此檔期通常天氣寒冷。

面對五花八門的河輪業者,僑興旅行社業務部副總經理楊夢芙提醒,須檢視各家包套行程的內容。如維京河輪費用含岸上觀光行程;玫瑰河輪岸上觀光須額外付費,但全天提供百種酒類暢飲。

若是饕客,可考慮登水晶郵輪,沿岸摘米其林星星。莫札特號在維也納至布達佩斯的航線上,提供7家米其林餐廳供旅客選擇。若喜歡豐富活動,可試試艾凡隆。艾凡隆鼓勵遊客體驗當地城鎮,客製化打造健行、腳踏車、獨木舟、繪畫課或華爾滋等行程。如行駛於多瑙河的瑪麗亞‧特蕾莎號,以巴洛克風格向這位神聖羅馬帝國女皇致敬。地板鋪著長毛絨地毯,天花板懸掛來自威尼斯穆拉諾島的水晶吊燈,像一座流動的宮殿。

當然,最重要還是先自我評估:個性是否適合河輪旅行?「河輪熱鬧度及娛樂設施多樣性不比郵輪,較適合自主性高、喜歡自由的旅客。」楊夢芙說。
順著河流,河輪能帶你到更深處的地方,探索童話般小鎮。美國籍河輪旅客露易絲告訴《洛杉磯時報》,「我像走過一頁又一頁的故事書。」有時甚至不必走路。坐擁美景,臥躺枕頭就可以了。

河輪旅行》住進漂流城堡 深入4大特色長河_img_2《商業周刊第1545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