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還記得小時候在母親節前夕,老師總要我們在作文簿裡寫下"我的母親"這個題目,沒想到,好像才一眨眼的時間,自己居然也成為一名母親。人的一生中總是會經歷許許多多不同的改變,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改變比懷孕生子更讓女人成長了。懷胎九月,除了讓我多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更讓我自已彷彿重新投胎了一次,變成一個和之前完全不同的人。

母愛_img_1

自認為沒什麼耐心的我,在女兒滿週歲前的時光,應該是我這輩子耐心最豐沛的時刻,對於孩子的需求一點也不覺得苦,犠牲睡眠時間也覺得理所當然。用小姐時期我的眼光看來,自已能做到這些事,差不多也能列入天方夜譚了。或許懷孕和生產時母愛早已埋進心底,讓最愛自由的女人也不得不臣服。

除了那不可思議突然茁壯起來的耐心和母愛之外,我還發現許多變化悄悄的發生在我身上。隨著我的身軀變的豐盈,注意力卻漸漸變的纖細敏銳。講話的嗓門慢慢變大,哭點卻變低了,開始為了一點小貼心或是一篇文章就感動落淚。抱著孩子的手臂結實強壯,但心地卻變得格外柔軟。或許女人本來就是一種神奇的存在,要把小姐、媽媽和妻子的角色集合在一身,沒有這樣的柔軟和彈性也難以勝任吧!

母愛_img_2

這樣的改變,不但讓我體會了當媽媽的樂趣與辛酸,也讓我能從更不同的角度去看媽媽對我的愛。才發現,媽媽的愛是如此的深刻,如此的難以回報,回想過去的點滴,還記得國二那年的車禍,騎自行車跌倒卻把腿跌斷了,趕到現場的媽媽臉上焦慮的神情,開完刀,請休假陪我住院,幫我張羅大小事情的是媽媽。回到家,打著石膏的腿無法行走,揹著我上下樓的是媽媽。開學了,為了不使我中斷學業,每天把我載到學校,再揹上三樓教室的,是媽媽。開刀後的腿需要復健,日復一日的陪伴我、幫我打氣的人還是媽媽!對我來說,媽媽這兩個字比什麼都還要美妙,是我那黑暗時期的彩虹,給了我勇氣和快樂。只要呼喚,媽媽就會出現,伸出臂膀守護著我。母親的恩澤,從出生就如雨露般滋潤著我,點點滴滴卻又面面俱倒,當自已也成為一名母親,也才更能明白為人母的心情。

義大利有首老歌名叫"MAMMA" (媽媽),這首旋律動人的歌曲就如其名,是歌頌母愛的歌謠, 當曲中唱著"Mamma....Ma la canzone mia piu bella sei tu!Sei,tu,la vita,e per la vita non ti lascio mai piu!" (媽媽,但你就是我最愛的歌!妳就是我的生命,我一生都不離開妳")我想難怪有人笑義大利男人是離不開媽媽的大男生,但我想這種依賴媽媽的心境,其實我也是這樣呢!

如今,媽媽仍是我的避風港,在需要的地方看顧子女的每一個需求。望著甜睡在床上的小女兒,我希望自已也是她的避風港,有像媽媽一樣強壯的手臂供她依靠,如燈塔般為她照亮人生,陪伴她走過她的人生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