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當我從女兒變成母親~不可思議的歷程

歷經10個小時這輩子最痛苦的產程後,我終於從一個在家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女兒,變成要為人把屎把尿的媽媽了。

當我從女兒變成母親~不可思議的歷程_img_1

懷孕十月滿心期待的就是生下個健康又可愛的女兒,誰知從此之後我的生活完全就是要繞著這個"小惡魔"而轉。因為我是親餵母奶,但由於是新手媽媽,雖然我從小就很愛小孩子,但缺乏經驗加上一開始的奶水不足,奶頭又被吸的破皮流血,都使我一度想放棄餵母奶。好在有老公的支持和朋友的加油,才能讓我在baby現在快一歲了還在餵。但有經驗的媽咪都知道,親餵母奶實在是對一個坐月子的媽媽是個挑戰,因為真得很累。原本還預訂好了月子中心想要好好休息一番,但也在我24小時母嬰同室的選擇下,根本就是浪費錢而提早打包回家。

自從有了我家的baby後,我每次打電話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對我媽媽說,妳真的很偉大耶,還可以生三個,而且我才真得體會到那句「手抱孩兒方知父母心」這句話的感受,而我媽總回答我說「妳終於知道辛苦了哦」。而我也真的覺得「為母則強」還真不是蓋的,為了baby我這個做媽的真的是什麼都肯奉獻給她。除了忍受身體破皮的痛和常抱小孩的腰痠背痛(痛到我坐月子都是貼著撒隆巴斯),睡覺從沒超過二小時,甚至為了要親餵母奶,還將薪水不錯的工作請了育嬰留停在家帶小孩。而我家baby又是個愛哭又難帶的小孩,除了上班去了的老公外,每天就只有我自己在家面對著重覆的餵奶、換尿布等育嬰工作。雖然有時會覺得乾脆把孩子丟給保褓,自在的去上班賺錢好了,但只要一想到她不在我身邊我應該會很想她,再怎麼辛苦也都吞下去了。

當我從女兒變成母親~不可思議的歷程_img_2

現在我的baby快一歲了,我還是想繼續在家帶小孩,並不是沒有經濟上的壓力,而是能夠看著她一點一點的長大,從會翻身到爬,真得很有成就感。而且孩子成長的過程很快就過去了,能夠參與她的每一點進步,真得很珍貴。常和很多同樣是全職媽媽聊天,一路走來真很都很辛苦,而且每個媽媽都像超人一樣,體能方面都是一把罩,常常可能都是要一手抱著小孩,一手做事情的。

今年我過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沒有大肆慶祝,而我的baby也還什麼都不懂,但我卻對我的媽媽和婆婆有著無限的感恩。或許在以前更刻苦的環境中,她們更加的辛苦,只是以前的我們沒辦法體會母親的偉大,但現在每當我面對著我的孩子,那種對她的殷殷教悔和期望,都會讓我想到當我從前不懂事的嫌父母囉嗦時,一定很讓他們難過。或許我不奢望我的孩子以後多有成就,我只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長大,將來有一天她也可以像現在的我一樣了解我對她永遠無限的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