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盧姵君:現代媽媽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媽媽身心健康,寶寶自然快樂成長!

有驚喜也有狀況 以正面能量持家

「看到超音波螢幕上兩個寶寶正在動作的小身影,我就忍不住哭了。」已擁有一雙寶貝兒女,計畫中的第三胎卻意外迎來了雙倍「驚喜」,這份突如其來的喜悅讓護理師媽媽盧姵君格外感動。正所謂為母則強,她暫時把可預想到的經濟、生活壓力擺在一邊,與先生相互打氣,張開雙臂迎接最甜蜜的負荷。

盧姵君:現代媽媽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媽媽身心健康,寶寶自然快樂成長!_img_1

任職於許世賓婦產科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已第八年,朝九晚五周休二日,型態算是穩定,但在劇組工作的先生出勤時間不定,考量照顧問題,孩子們目前居住在苗栗奶奶家,每逢周末南下相聚。相較於前兩胎孕期輕鬆自在,此次意外驚喜來臨初期,盧姵君卻有些出血狀況。「我平時是蠻俐落的人,醫師叮囑要多休息,就提醒自己動作放慢,也讓心情保持穩定,不要過度緊張。」正面能量入定,護理師媽媽順利Pass來到平和的懷孕中期。

盧姵君:現代媽媽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媽媽身心健康,寶寶自然快樂成長!_img_2

一顆搞定 雙胞胎媽咪的日常營養所需

職業之便,盧姵君平時在護理之家享用由營養師調配的特製午餐,營養滿點,下班之後多採外食,只能自己兼顧飲食管理。「我會避免油炸、加工食物,多一份蔬菜和水果,正常時間進餐。」專業上習得的觀念也念茲在茲,「我們平時在作衛教時,多會提醒孕婦們盡量多食自然食物,不吃宵夜和不喝含糖飲料,寶寶才能確實吸收好的養分。」隨著肚子日漸隆起,雙胞胎健康成長,盧姵君越感覺營養的需求與重要性。「雀巢媽媽膠囊真的很方便,只需要吃一顆,大小又剛好,裡面還有足量的DHA,攝取更完整。」面對雙胞胎可能得採剖腹產的顧慮,護理師媽媽也決定建立食補習慣做足準備。「我對產後鐵質的補充相當在意,尤其如果又要開刀,所以打算生完繼續吃雀巢媽媽膠囊,對寶寶跟媽媽都好。」

盧姵君:現代媽媽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媽媽身心健康,寶寶自然快樂成長!_img_3

盧姵君坦言,自己當了媽媽後,更加感受到母親角色之偉大,也因為這樣,她力行從容育兒術,放慢腳步體會生活中的每一個幸福時刻。上下班途中行走散步放鬆心情,照顧寶寶時利用空檔跟著一起休息補充體力,「現代媽媽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媽媽身心健康,寶寶自然快樂成長!」

※加入會員,免費索取試用包(10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