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詩涵:對我來說,「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是要保護小孩,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

母愛最偉大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

「每個小朋友我都要求自己至少餵母乳半年,所以他們出生後,基本上有6個月的時間,我每天得早上6點半前就起床擠奶。過程中難免會感到疲倦,萌生倦意,不過最後總會捨不得,覺得再怎麼辛苦,咬著牙都要撐下去。」3個半月前剛產下第三胎的林詩涵醫師,平時除了照料3個小孩,每週固定還有9節診要看,每次看診一看就是3個半小時,有時忙起來甚至連稍微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但對於同時擁有「媽媽」和「醫師」2種角色的生活,她卻十分享受。

林詩涵:對我來說,「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是要保護小孩,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_img_1

回想第一胎的懷孕過程,她和先生才剛結婚半年多,距離兩人規劃生子的時程,還有一段時間。確認懷孕後的初次產檢,由於曾耳聞懷雙胞胎的媽媽有多辛苦,照超音波時聽醫生說有可能是雙胞胎,她不諱言自己心中驚嚇大於喜悅,沒多久再度產檢確認腹中的寶寶只有一個,這才讓她心中的壓力減輕許多。

林詩涵:對我來說,「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是要保護小孩,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_img_2

為寶寶好也替媽媽著想 孕身補養只靠它

懷第一胎時,因為子宮動脈阻力較大,不管吃再多肉,補充再多營養補給品,肚子裡的小朋友都只會發展到一定程度,也因此,她特別留心幫助胎兒發育生長的資訊,除參考醫生給的、網路上讀到的訊息外,更會主動向當時生完第一胎沒多久的好朋友(編按:不久前同樣接受雀巢專訪的小兒科醫師賴貞吟)請益。

林詩涵:對我來說,「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是要保護小孩,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_img_3

為了養胎,林詩涵醫師嘗試過不少方法。第一胎,想讓小朋友長胖點,她喝過甘蔗汁、蜂蜜水,事實證明都無效;第二胎,為求提升小朋友骨骼發育的可能,試著吃過一段時間的鈣片,無奈害喜嚴重,沒多久就放棄,改喝大量牛奶。第三胎,剛巧身邊有人推薦雀巢媽媽膠囊,實際服用後,一顆能補充寶寶每日所需營養的特點,著實替她省去不少麻煩。「從前懷大寶二寶時,我每天固定要吞3顆營養補給品:綜合維他命、魚油、鈣片,害喜狀況嚴重時,只能剁成小片硬吞,第三胎改吃雀巢媽媽膠囊,一顆輕輕鬆鬆就能搞定。」

如今最大的小朋友已經準備上幼稚園,第二個小朋友快滿2歲,怎麼平均分配時間給3個小孩成了她最大的課題。「第三胎才剛出生沒多久,我一定得花比較多時間照顧,照顧她時,2個小朋友經常會一直跟在身邊,希望我多陪陪他們。」即使她這麼說,不難從她臉上洋溢的喜悅,感受到她的幸福。

林詩涵:對我來說,「媽媽」這個角色的意義是要保護小孩,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_img_4

「現在最讓我覺得幸福的時刻,不外乎是他們睡前靠在我跟先生身邊,要我們說床邊故事給他們聽,有時還會坐在我們的肚子上,嘴上喊著『車車』,一邊做著開車的動作。我希望我能一直保護他們下去,永遠當他們的好朋友及好榜樣!」

※加入會員,免費索取試用包(10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