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

東岸時光慢遊
立川漁場× 禾田野×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東華大學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1
大面積的養殖池,開放讓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

立川漁場

提到花蓮立川漁場,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年過去了,仍然是熱門且受歡迎的景點之一。立川位於壽豐鄉,以養殖黃金蜆聞名,是全球黃金蜆唯一製造原廠,同時是研發蜆精、蜆錠等加工品的觀光漁場。之所以受到親子家庭的歡迎,主要是這裡擁有一塊大範圍的養殖池,池裡的黃金蜆數量繁多,開放讓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2
抓多少算多少,好玩最重要

明太子不懂什麼是摸蜆仔,第一次體驗是驚喜連連,每撈起一次就對著我們叫喊:「我撈到了好多!」讓他開心極了。

整座漁場環境規劃得不錯,有影音室、庭園造景、商店等,提供導覽及商品介紹,最受囑目的當然還是走進池子裡撈黃金蜆的活動。一旁有二個大小不一的戲水池,水很淺,水溫常年保持在二十三度,適合較小的孩子跟父母待在這一區玩耍,漁場甚至貼心準備小板凳及海灘椅供家長休息之用,並規劃熱水盥洗室,讓大家能乾淨的離開漁場,清爽迎接下一個景點。除此之外,一間約可容納百餘人的餐廳,提供炒蜆仔、鹽烤台灣鯛等道地的風味料理,兼顧美味與健康。聽說黃金蜆的養殖價植遠高於其它蜆類,既然來了就點一盤炒蜆仔吧,來立川沒吃這一味就太可惜啦!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3
超份量的炒蜆仔讓人大快朵頤

立川漁場
03‧865‧1333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 號
每日0800-2000
www.lichuan.tw

禾田野

禾田野是一間日式老屋,在台九線旁,庭院裡種植了一株上了年紀的老樹,又大又醒目,路過的人不免被它吸引。已有八十年歷史的老房舍,原本是台糖
舊廠房,被新主人承租下來,改造成頗具特色且散發著迷人復古味的懷舊餐廳。

乍見它不太起眼,在和煦的陽光照射下,老屋顯得蓬勃朝氣,隱藏著沉穩靜謐的味兒,正是魅力所在。光線灑進屋裡的各個角落,慵懶且放鬆,讓我們自動放輕腳步,連說話聲也小了。原本還擔心帶孩子來到這樣的特色老房子會小有壓力,看到店員親切的招呼,知道自己多慮了。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4
己有七十年歷史的老房舍,現改為散發著迷人復古味的懷舊餐廳

不止是整個環境空間,連小擺飾也巧妙融入氛圍中,老電視、老算盤、老收音機,甚至有老唱片,彷彿帶我們回到「那個年代」。不少人來用餐都會指
定靠窗邊座位,除了有柔和的光線,窗台也很吸引人,簡單方正的線條帶出老房子獨特的味道。角落的單人沙發椅避開了喧嘩聲,點杯咖啡飲品就能窩在這
裡一陣子,獨享片刻寧靜。

禾田野提供義大利麵(飯)及三明治、鬆餅等輕食,也有暖胃的小火鍋,咖啡、茶類應有盡有,一份套餐下來讓人很飽足,調味各方面也偏向清爽無負擔的餐飲。房子雖然經過翻修,但仍保有部份的原汁原味,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看牆面上的黑白照片,故事可都是從這兒開始的啊!禾田野不僅屋裡舒適,戶外也整理得很好,吃飽了別急著上車,帶孩子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吧!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5
禾田野提供義大利麵(飯)及三明治鬆餅等輕食,也有暖胃的小火鍋,調味清爽無負擔,適合孩童

禾田野
08‧865‧3710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 巷2 號
每日1100-2000
FB ∣禾田野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豐之谷是全台唯一由飯店所經營的生態公園,對外開放一般民眾買票入園參觀,也就是說,不入住飯店也能進入園區來一場自然生態教學之旅。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6
運河遊艇,感受威尼斯水上風情

園區內有豐富的水生植物以及各類動物及昆蟲,還能進行騎馬,單車,射箭,腳踏船,滑草及獨木舟等各項體驗。隨著季節交替,常有鳥類昆蟲移居,逐漸形成小型生態圈,而每逢夏季更有白身體小黑嘴的燕鷗在此聚集、繁殖,在觀鳥台還能欣賞燕鷗盤旋、掠食的精彩補魚秀。伴隨微風搭乘小河上的竹筏左看右看,沿途水上風景一覽無遺,時而小鳥飛過,時而魚躍水面,甚至能聽見蛙叫聲,還有豆娘蜻蜓圍繞身邊,孩子們開心的探索周邊生態,近距離感受大自然生態的奧妙。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7
美麗的自然生態環境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8
高處俯衝的感覺真好

其中讓明太子佇足最久的是滑草場,也有手作教室提供舒適的場所以及簡單的DIY 體驗,很適合喜歡動動手的小小孩嚐試。除了單項體驗活動,園區也有農夫半日遊、一日遊的小團體套裝行程,四人以上即可成行。若不想跟大家一起,可以報名以人頭計費的套餐組合,時間上較容易掌握,也有較多的個人體驗空間。這裡不過度建設,試著盡可能保留住原貌,期待留給未來更美好的生態環境,為維護生態平衡,無噴灑農藥,為避免孩童受到蚊蟲叮咬,園區特別準備防蚊用品,非常貼心。有機會來到花蓮旅行,不妨帶孩子親身感受與大自然為伍的樂趣。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9
這裡的小動物不怕生,還會追著人跑呢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03‧865‧6789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 號
每日0830-1700
www.plcresort.com.tw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在東台灣是頗具特色的學校,佔地廣大,綠樹成蔭,草皮整理得很棒,人行步道平坦流暢,常有附近居民來跑步健身,尤其是東湖,湖景與校
園建築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同國外電影般場景真實上演。這兒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放孩子在這裡曬曬太陽滾滾草皮,讓皮膚更貼近自然,大人則放慢
步調在附近散散心,馬上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好心情哦,建議大家放入順遊名單裡,有機會來到壽豐鄉,別忘了來參觀這所美麗的校園。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10
東華大學在東台灣是頗具特色的學校,環境清幽,尤其是東湖,與建築合為一體交織出美麗的畫面

東華大學
03‧863‧5000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 號
全年開放
www.ndhu.edu.tw

花蓮壽豐4大親子旅遊景點 好吃好玩都在這_img_11《手牽手的幸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