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自古以來,描述母愛的故事不勝枚舉,有一則故事是這樣寫的,一位青年成家立業之後,因為老婆不喜歡年邁的婆婆,請先生背著婆婆到深山裡面再遺棄之,老婆婆在兒子的背上折著樹枝沿路做記號,兒子不耐煩的告訴她:「媽,做記號也沒有用的」,可是老婆婆僅是回應「兒呀,媽豈是怕迷路,媽是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阿!!」。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_img_1

還有不少母愛流露的新聞著實令人動容,在四川大地震中,一位被瓦礪壓死的母親,當救難人員將她挖掘出時,發現其弓著身體的底下,竟然是一位強褓的嬰兒;另一例則是發生在台灣醫學研究的真實個案,一位被燒死的孕婦,被送至急診室急救時,是呈現彎著身體保護胎兒的形狀,當醫生進行緊急剖腹,發現嬰兒還存活著,由此足見母愛的偉大,即便是面臨死亡的最後一刻,腦中想的仍是要盡全力保護著自己的孩子,不讓其受傷,以及提供充足的養分給他。

我在5歲時,父親因為癌症去世,母親一人將我扶養長大,成長的過程中,母親也有遇到再婚的對象,然而她顧慮到年幼的我,怕我得不到良好的照顧,毅然絕然地扛下單親媽媽的重責大任,出外找工作,可說是含辛茹苦的將我扶養長大。

在成長的過程中,母親也是無微不置的照顧我,記得有一次吃晚餐,不小心吃到魚刺,母親不知哪來的力氣,二話不說將我背起,用跑的背我去找耳鼻喉科醫生,在母親的背上,我感受到母親的緊張與不捨,也讓我感受到母親的愛。上高中時期,好幾次挑燈夜戰,當我不小心瞌睡蟲上身,昏睡在書桌前時,也是她將我喚醒,問我是不是需要休息還是肚子餓了,然後張羅著宵夜點心,我想母親一定是裝睡,否則怎會知道我何時睡著了呢?

今年的母親節,是我身為人母後第一個母親節,雖然我的寶貝還不會叫媽媽,但在實際的育兒過程中,我更能體認母親的愛如江河一樣深,不僅無私且不求回報。為了表達對媽媽的感恩,今年我和先生特別訂了飯店,帶母親到飯店用餐,果不其然,母親心理仍舊為子女著想,直嚷著別為了她破費,一直要我們退訂,因此我們是採取秘密進行的方式,貼心的外子還幫我訂了一束花送給母親,還附上小卡片,內容如下:

「感謝您獨立含辛茹苦帶大我的老婆,將她養育的如此善解人意,身為人父之後,我才知道養兒方知父母恩,母親的偉大難以報答,如果不嫌棄的話,請來跟我們一起同住,讓我們共同來孝順您。」

看完老公的卡片後,母親跟我都落淚了,畢竟男性很難體認女性結婚後對原生父母的照顧,老公的這個禮物,可說是母親跟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